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慶日遭烏奪回4村 普欽坦承:入艱困時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23:17

烏克蘭大反攻,在烏東跟烏南都傳回捷報,總計奪回四座村莊,今天(6/12)剛好是俄羅斯的國慶日,總統普欽晚間坦承,「俄羅斯正進入艱困時刻」。目前看起來,烏克蘭是有計畫性的反攻,利用巴赫姆特激戰,牽制俄軍布局,再從其他地方,多點進行反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裝甲車直接深入俄軍防線,近距離戰鬥,在裝甲車火力掩護下,烏軍第一突擊旅士兵直衝巴赫姆特前線。

瞬間爆發激烈槍戰,烏軍急忙找樹叢掩護,再換肩射式火箭炮作戰,儘管烏克蘭對反攻進度,大打太極,但在巴赫姆特,近距離的對決沒少過,和空中攻擊相互掩護,地面部隊火力支援。

烏克蘭士兵:「滾開,放棄吧。」

 
烏克蘭至今在巴赫姆特,還沒有輕言放棄。

烏克蘭士兵:「噢擊毀坦克了,那是什麼啊。」

公布影片,消滅俄軍第57機械化步兵旅,烏軍還在巴赫姆特,專家分析,也是反攻的一環。

退役美軍將領MarkHertling:「烏軍持續在那裡(巴赫姆特)活動,就是要讓拖住俄軍,讓他們的軍隊無法移動,到其他地方防衛,本周已經看到些許活動,顯示俄軍試圖調度軍隊迎戰烏軍,但大多數時候做得並不好。」

利用巴赫姆特拖延俄軍,就連外圍小鎮查西夫雅爾,都還是重兵密布,查西夫雅爾外圍,已經布滿密密麻麻的反坦克路障,嚴防俄軍再往西推進,就是要把戰場範圍鎖死,這裡所剩不多的居民,看到還有烏軍在,索性也不撤了。

查西夫雅爾居民:「上次我知道還有1300人留下,有人說1500人,大部分都是在聚落裡,很少是在城鎮裡面的民宅。」

他們期待的是烏克蘭一舉大反攻,直接保住家園,現在看來確實有希望,炸掉俄軍坦克,還在烏東烏南收復失土。
烏克蘭士兵:「榮耀歸於烏克蘭,榮耀歸於烏克蘭。」
 

烏軍第68獵兵旅,在頓內次克閃電作戰收復三座村莊,重新高掛烏克蘭藍黃國旗。

烏克蘭士兵:「我們正奪回我們的家園城市,這是大家共同的任務,烏克蘭會勝利會戰勝。」

這看似平靜的一刻,烏克蘭卻已經推陳佈局奮戰好幾個月,現在多點開花。

烏克蘭士兵:「6月10日第七突擊連,第129旅士兵已經解放了,涅斯庫奇涅村,榮耀歸於烏克蘭,榮耀歸於英雄。」

緊接在頓內次克後,在奧德薩也傳來捷報。
 

烏克蘭士兵:「約58名敵軍被殲滅,我們還俘虜了4人作為戰俘。」

烏軍在清晨五點成功突襲,接連擊退俄軍,這為反攻第一槍先取得初步成功。

退役美軍將領MarkHertling:「烏軍可能從4到8面發動,推進在札波羅熱和赫爾松,前兩道防線這相當重要,因為就我看來,他們(烏軍)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要從俄羅斯境內切斷俄軍補給線。」

儘管有退役美軍將領分析,反攻主戰場仍在烏南,但烏克蘭顯然不想外界說太多,不是畫面壞掉,而是真的沒聲音,烏克蘭軍情局長親自上陣,要大家沉默是金。

CNN記者FredPleitgen:「影片最後烏克蘭表示計畫喜歡保持沉默,顯然地又是再次表示,他們並不想談論大反攻是否已經開始。」

對反攻有多保密,就代表有多重要,就怕有豬隊友暴雷,壞了反攻大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國慶日#普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980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