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真的很重要!「半導體女王」蘇姿丰:AMD仰賴台積電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20:02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圖/胡瑞麒攝)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圖/胡瑞麒攝)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來台,今(19)日下午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出席AMD Innovation Day,並與部分媒體進行座談,她提到,台灣供應鏈對於半導體產業很重要,當然對AMD也是,感謝台灣供應鏈夥伴的支持,同時也強調,AMD相當仰賴台積電,如果沒有台積電這麼強的夥伴,也沒辦法推出自家最新產品AI晶片MI300,未來會持續深化與台灣廠商的合作。

更多新聞:多圖/AMD蘇姿丰首開金口 讚台灣行棒呆了

 

台積電。(圖/TVBS資料照)

蘇姿丰起初先表示,這次是她睽違4年訪台,此趟台灣行非常棒,這幾天她除了和自家員工見面,也和相關供應鏈廠商及客戶會面,今天的創新峰會則是為了讓夥伴與客戶更了解AMD未來策略。

談及近期大熱的AI,蘇姿丰指出,對AMD來說,AI是一個關鍵市場,之後公司的所有產品也都會包含AI在其中,像是資料中心、雲端的AI應用等,目前AI仍處於發展初期,她相當看好之後的商機,未來5年內AI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公司會持續在這塊做更多的投資。

 
至於AMD在台灣的供應鏈夥伴,蘇姿丰則說,來台灣一定會跟供應鏈夥伴見面,讓夥伴們能夠了解會有哪些需求,未來也會持續跟供應鏈做討論,強調公司和台灣供應鏈關係非常穩定。

蘇姿丰也提到,AMD會仰賴像台積電等重要的夥伴,用最佳技術來生產公司的產品,尤其最新的MI300是相當複雜的產品,「要是沒有台積電這麼強的夥伴,也沒辦法推出這樣的產品」,未來會持續深化與台灣供應鏈廠商的合作。

更多新聞:半導體女王也信都市傳說!AMD蘇姿丰拿「特製乖乖」合照

AMD。(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針對地緣政治、國際關係議題,蘇姿丰指出,AMD是一家國際性企業,隨著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當然會希望接觸各個市場;同時AMD是美國公司,也一定會遵守美國法令規定,公司有多元化的供應鏈,會持續強化夥伴關係。她也提到,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AMD樂見台積電在國外的布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AMD#超微#蘇姿丰#台積電#AI#人工智慧#台灣#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2078

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