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餐酒館店名叫「OHCA」 網驚:到餐前心肺功能停止?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7:57
OHCA咖啡廳外觀。(圖/TVBS)
OHCA咖啡廳外觀。(圖/TVBS)

驚人店名!日前有民眾經過台中市北區一處咖啡廳,驚訝發現店名竟然叫做「OHCA」,讓他聯想到醫療用語指的是「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立馬拍照並發文上網,他開玩笑說:「讓人卻步的咖啡店」,該貼文一出,也釣出老闆本尊親回,他說,當時想不到店名,在熱炒店看新聞看到OHCA,覺得挺好唸就想以此命名,但先問過醫療和消防從業人員,是否會覺得不妥?沒想到他們反而覺得更親切,因此店名就此誕生。

該貼文釣出業者親自回覆。(圖/TVBS)

 
這間店白天是咖啡廳,晚上是餐酒館,外觀以黑色為主體,顯得相當神秘,被眼尖的民眾路過將店名拍下來,引起網友討論,網友開玩笑說:「怕爆。」、「到餐前心肺功能停止?」、「需要呼叫醫學系朋友。」、「喂!你到了嗎?我現在人在OHCA。驚死人!」。也有網友分享捕捉到的其他店名,像是縮寫叫「ICU」(加護病房)的店,網友也回應,該店附近剛好有醫院。

業者在命名時還特別詢問醫療人員的意見。(圖/TVBS)

《TVBS新聞網》訪問到「OHCA x LEVIOSA Cafe」咖啡廳業者,柯先生表示,這間店在一年多前籌備時,和伙伴一直想不到店名,後來在熱炒店吃飯時,剛好看到新聞上播一則新聞,有聽到「OHCA」這個詞,當下他也不知道這個詞的意思,只覺得發音簡潔有力,他和夥伴對看一眼,就覺得要用它來當店名。

柯姓業者進一步分享,後來他之後仔細一查,發現這個詞代表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擔心醫療或是消防人員觀感不好,於是他特地詢問了身旁相關從業人員,醫療人員則會心一笑地回應他,反而覺得更有親切感,僅是一個店名,不會讓他們特別去聯想、或忌諱,因此,OHCA餐酒館就這樣誕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HCA#咖啡廳#餐酒館#台中市#北區#醫療#消防#店名#路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0946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