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高分檢接手5億高中生案 「這3種」調查可能結果曝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0:31
5億高中生案由台中高分檢接手調查。(圖/TVBS)
5億高中生案由台中高分檢接手調查。(圖/TVBS)

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夏姓父子涉嫌殺人案「不起訴」,賴母對於這樣的結果相當不能接受,其委託的律師也陸續遞狀,希望能將此案提起再議,目前尚未有新的進展,這個案件也引起檢察總長邢泰釗的重視,指示「台中高分檢」重啟調查,目前該單位證實已分案處理中,並進一步說明此案可能的結果:駁回再議(不起訴)、發回地檢署續查、命令起訴嫌疑人。

賴母和律師團皆認為有許多疑點須釐清。(圖/TVBS資料畫面)

 
昨(11)日,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吳萃芳證實,針對針對此案已完成分案,將會盡速處理。其補充說明二審檢再議案件審查,也是夏姓父子的殺人罪的再議審查,可能的結果有3種情况,第一種「駁回再議」,經調查後,認為地檢署的偵查終結結果可以維持,將會駁回再議處理。

吳萃芳主任檢察官繼續說明,第二種情況「發回續查」,如認為仍有不完備的地方,而本署不適合或難以補强偵查,就會以命令撤銷地檢的夏姓父子的殺人罪不起訴處分,且具体地指出應再補强偵查的事項,發回給台中地檢署繼續偵查;最後一種狀況「命令起訴」,經調查後,若認為案卷内,已有足夠的證據能證明殺人罪,就會以命令撤銷地檢署的不起訴處分,並命令地檢署起訴,但一切結果,仍待台中高分檢進一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5億高中生#台中高分檢#台中地檢署#許哲維#賴母#夏姓配偶#邢泰釗#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2

0.1795

0.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