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深度識別.揪「深偽」假照片!FED啟用24hr支付系統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0:49

谷歌最新宣布,他們正在打造一款生成式AI的撰稿工具,並傳出已經向各大新聞媒體推銷;而美國大選將在2024年登場,當局加強與反制AI的科技公司合作,以防生成式AI和深偽技術興起,造成假訊息、假照片圖片氾濫。另外,從電商龍頭亞馬遜到美國的央行體系,則是廣泛運用智慧技術,相繼啟用了全新支付系統,已經在多間銀行和超市普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mazon Style副總裁 維森:「顧客可以透過掃碼,直接用已儲存的信用卡資料支付,或者能使用我們Amazon One的免接觸掌紋辨識科技。」

 

手一揮,立刻完成付款,電商龍頭亞馬遜最新宣布,今年年底之前,就能在全美500多間全食超市門市,使用這個全新支付系統結帳。美國的央行體系也不落人後。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美國的美元做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美國聯準會正式啟動全新、24小時的即時支付系統"FED NOW",標榜安全,能讓民眾和商家隨時隨地轉帳和接收款項,目前支援35間銀行機構,未來則會擴大到數千間。智慧科技當道,讓大眾生活更便利,但弊端也陸續浮現。
 

DeepMedia執行長 古普塔(Rijul Gupta):「我們下載了五角大廈的深偽圖片,然後將圖片上傳到這個平台。」

這是一張偽造五角大廈發生爆炸的假照片,今年五月在推特上瘋傳,一度引發恐慌,如今放到這個深度識別平台,立刻現形。

DeepMedia執行長 古普塔:「結果出來了,它能偵測出這張五角大廈圖片,假造比例達78%。」

這間公司專門開發深度識別的技術,以揪出深度偽造的內容。

DeepMedia執行長 古普塔:「假如我們要從偵測器看出哪裡是假的,很大問題都出在這一團煙霧,煙霧上的光線,並不像真實世界爆炸場景看起來的那樣。」

而這間公司正和美國空軍緊密合作,美國政府怕的就是一波假訊息浪潮,隨著深偽技術襲來。

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劃署資訊創新辦公室副主任  圖雷克(Matt Turek)::「生成式AI的能耐只會持續茁壯。」
 
記者:「假如從一個國安的角度來看,有哪些擔憂?」
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劃署資訊創新辦公室副主任  圖雷克:「這張顯示五角大廈發生爆炸的照片就是一個例子,能夠被用來針對做決策的美國領導者。」

身為轟動一時的假照片主角,美國國防部早已關注深偽技術好一陣子。

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劃署SemaFor計劃經理 柯維(William Corvey):「你還是能從建築物和背景做出一些判斷,它們看起來沒有很真實,尤其是這些圍欄,非常難生成。」

裏頭這個行政單位-- 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過去五年多來,持續和多個研究機構合作,共同開發能夠反制深偽技術的科技。

聲音來源 DARPA宣導影片旁白:「DARPA塑造未來。」
 

DARPA是在1958年成立,最初的使命,是不讓美國在太空發展的競爭中落後,目前則是負責研發軍用高科技。

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劃署SemaFor計劃經理 柯維(William Corvey):「民族國家一直都有操控媒體的能力,我認為現在變成是,需要創造哪些技能和資源,來進行這些媒體操控。」

假造一張照片相當簡單,運用網路上的免費軟體,幾秒鐘就搞定。

DeepMedia執行長 古普塔:「來做一張安德森庫珀在唱歌的假照片如何?」
記者:「好。」
DeepMedia執行長 古普塔:「那就來做做看。」
記者:「而且它生成速度也出奇地快對嗎?」
DeepMedia執行長 古普塔:「對,完成了。」

接著再將剛出爐的假照片,放到偵測深偽的系統裡。

DeepMedia執行長 古普塔:「安德森庫珀唱歌的假照片,我們能從這裡看到結果,有趣的是,系統顯示他的臉被合成假造了,但我想是因為有燈光,打在合成版安德森庫珀的額頭和臉頰。」

但反制速度能不能比產出得快?例如這個推特帳號,專門直播偽造版川普和拜登相互羞辱的影片,一播就是好幾個小時,讓外界擔憂,這項新科技將鋪天蓋地入侵2024美國總統大選,製造混亂和紛爭。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資訊學院教授 法里德(Hany Farid):「我認為各陣營必須開始仔細思考,該如何來打擊這些假消息組織,因為他們來勢洶洶。」

就在這時,美國科技大廠谷歌傳出,正在為新聞媒體打造一款生成式AI工具,能夠生成頭條和文稿,目標是要提高新聞從業人員的工作和生產力;紐約時報報導,谷歌已經向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擁有華爾街日報的新聞集團,推銷這款AI撰稿工具。

Fort Pitt資本集團分析師 揚考斯基(Brian Jankowski):「自今年初開始就有非常多的宣傳炒作,特別是在科技領域、大型科技企業。」

隨著美股財報周火熱登場,科技大廠的第二季表現,卻沒有接棒大型銀行的暢旺氣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執行長馬斯克暗示繼續降價後,股價重挫約4%。受到晶片需求走弱,台積電預估今年銷售銳減10%。歐洲企業同樣哀聲連連,家電龍頭伊萊克斯(Electrolux)股價大跌超過15%,創下12年來最糟交易日。製造業的領頭羊ABB也指出,中國大陸和德國市場的需求通通疲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接觸支付#AI#深偽#深度偽造#深度識別#國安#假新聞#生成式AI#新聞媒體#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2049

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