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科技 結果共10,000筆

  • 阿根廷發現新種恐龍!牠吃素沒在怕 靠「黑科技」秒甩掠食者

    阿根廷考古團隊近日宣布在南部的自然保護區,發現了一種前所未見的中型草食性恐龍,它是一種能快速奔跑,生活在約9,000萬年前白堊紀南美洲南部的中型草食性恐龍,命名為「原駝龍Chakisaurus nekul」。
    2小時前
  • 傅崐萁訪陸!北京暗推「修改國安五法」 狂對國民黨下指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26日率團登陸訪中3天2夜,中共將由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今(27日)下午在北京接見這17名訪團成員,我方掌握北京訊息,中方將在會面中重申馬習二會「兩岸同屬一國」框架,期許國民黨把握「歷史機遇」,並進一步在未來國安五法修訂中,排除人員、科技、產品等監管。
    4小時前
  • 士北科爭議 柯酸:蔣市府老公務員會不知?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T18兩塊土地地上權,標租給前立委吳欣盈家族新光人壽,不用提投資計畫,綠營質疑T16標給金仁寶集團,怎麼就沒有同樣禮遇,對此柯文哲受訪再酸蔣萬安,議員不懂可以原諒,北市府老公務員怎麼會不懂,不要每天沒事在那邊弄來弄去。
    6小時前
  • 環繞台灣一圈都還有電!陸電動車「內建行動電源」續航1000公里

    大陸北京車展新車齊發,大陸國產紅旗車也推出概念款,科技感十足,另外結合物聯網、雲端和5G技術,電動車也更有智慧,旗中有款電動車在車身內建了1300個數據蒐集器,行駛中如果遇到問題,可以直接詢問AI車載系統,行控中心也會主動連繫車主,確保駕駛過程更安全。
    7小時前
  • 科技巨頭領軍!美股開高 那指「勁揚200點」

    大型科技股帶動美國3大主要指數今天開高,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財報強勁帶動股價上揚,使市值站上2兆美元,美國一項關鍵通膨數據則緩和利率升高的疑慮。
    20小時前
  • 高中生團隊開發!地震APP「獲氣象署簽約」 設客服助釋疑

    桃園市復旦高中17歲學生林睿,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學生郭宸毓,共同組成15人的團隊ExpTech,開發出能預警地震的App「DPIP災害天氣與地震速報」,與氣象署簽約獲得外界認可。
    20小時前
  • 間諜衛星戰開打?陸設航天部隊傾力探空、美打造「星盾」

    一個星期前,中國大陸解放軍將航天部隊等四個單位,拆分成為獨立兵種;加上近年,中共當局傾力發展、投放各型遙測衛星,更讓各界關注中共對於軍用偵察衛星的布局。另一方面,外媒披露美國國家偵察局,找上了SpaceX開發「星盾」,似乎預告了間諜衛星大戰,正在醞釀中。
    21小時前
  • 美首季GDP大幅減速.通膨卻飆升 軟著陸機率縮

    美國聯準會的考驗越來越大,因為週四,最新報告顯示,美國第一季GDP成長1.6%,創兩年來最慢增速;另一份聯準會重視的通膨指標報告,增幅卻超出預期。經濟成長放緩、通膨卻更頑強,拖累週四美股收黑;今年經濟還能軟著陸嗎?從分析師到美國財長葉倫都認為,當前的美國經濟狀況,依舊穩健!
    23小時前
  • 批李四川「沒良心」北士科案 柯嗆蔣「不懂」

    為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地上權案爭議,前後任市府再度交鋒。前市長柯文哲今天點名蔣萬安對市政不熟,但副市長李四川不可能不懂,認為他的大小眼之說,太沒良心。
    1天前
  • 「可直接瞄準台」 美示警:陸太空發展迅速

    中國大陸積極發展航太科技,連美國太空軍司令都表示,發展速度之快令人驚嘆,同時也提出警告,表示大陸將有能力直接瞄準台灣,而且對於美軍介入印太地區衝突,將會比以往更有挑戰性。
    1天前
  •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今(26)日召開重訊,經董事會決議出售持有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92.1619%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新台幣217.15億元,此外,同時宣布退出中國半導體製造業務,轉向台灣加碼投資高階測試研發與擴產。
    1天前
  • 422世界地球日 中保科發展綠科技 帶動產業轉型 建置雲端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以行動愛地球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中保科 (9917)於4月22日宣布於內湖雲端大樓頂樓規劃建置太陽光電系統,除積極回應政府要求淨零減排的作為,也為企業帶來實際效益。此外,中保科也持續在總部大樓推動多項節能環保措施,如採用LED節能照明設備、建置智能照明系統,並於22日於全台分公司招牌關燈24小時,以具體行動支持環保節能愛地球。中保科並持續打造綠色辦公空間與綠色科技,激發員工減塑與循環經濟等議題的關注,以行動落實日常生活為地球減碳盡心力。 
    1天前
  • 北士科案柯說不清? 綠議員控「籠絡財團」

    為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地上權案爭議,前後任市府再度交鋒。國民黨議員加碼質疑,為何時任市長柯文哲,要把原本的「保底規定」拿掉,讓財團可以用這麼低權利金標到,對此,前副市長黃珊珊回嗆,標不出去就要檢討原因。
    1天前
  • 出動天王、天后推手!薛忠銘三金師資培育新秀 下一步計畫曝

    華語歌壇金曲製作人薛忠銘,擔任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系主任,連續2年獲文化部流行音樂人才培訓補助,今(2024)年破天荒邀請到10位頂級業界師資,各個拿出養成流行音樂界天王天后的豐厚資源,開設一系列工作坊,培育歌壇幕前幕後新秀。
    1天前
  • 媽媽失眠機率高於男性40% 醫分享助眠訣竅

    睡眠品質會因為狀態不同有所影響,根據台灣睡眠協會調查,女性為人母後睡不好的機率高於男性40%,身心科醫師提醒,想要睡好覺,除了保持固定的睡眠時間,有舒適的環境也很重要。
    1天前
  • 科技股走跌!美國經濟成長放緩 歐股多收黑

    在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示意擴大投資人工智慧(AI),以及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成長放緩之後,歐美股市今天多隨科技股走跌而下挫,但倫敦股市逆勢走揚,並再創歷史新高。
    1天前
  • 受美國GDP數據打擊影響投資信心 美股多收跌

    今天公布的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應聲走跌,大多收黑。與此同時,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與其他大型企業的股價也在財報公布後挫跌。
    1天前
  • 美「抖音禁令」簽署生效! 限九月內找非中資買家

    美國正式通過「國安包裹法案」,強制美國TikTok必須與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法案生效後九個月內,抖音必須找到「非中資」買家,否則會被禁止營運。抖音執行長周受資表態,不過作切割,會抗爭到底。專家認為,這會讓美中科技戰,更加激烈。
    1天前
  • 科技考驗人性!網約劫財.網暴氾濫 無法可管

    美國警方最近發現,交友軟體引發的搶劫與詐騙案增多。劫財騙色之外,AI生成圖像也成網路霸凌工具,愛荷華州多位女高中生照片被盜,合成裸照散布,讓人身心受創,但因為創作者是AI,刑法還無法可罰。北歐丹麥則是網路仇恨謾罵猖獗,受害者從首相到公眾人物,惡意滿滿的訊息展現人性醜陋的一面。以色列一位教師,只因張貼同情巴勒斯坦民眾的照片,被網路肉搜甚至報警,偏偏此刻以色列政府打壓言論自由,他不僅被關五天,還一度丟了工作。
    1天前
  • 開箱!Google台灣新辦公室 「50實驗室、AI硬體」

    Google台灣今天(25日)宣布,啟用第二棟全新硬體研發辦公大樓,是繼美國以外,最大軟硬體研發中心,裡頭包含50座實驗室,也有多項結合AI應用創新,餐廳則是有多國料理,要滿足來自30國家員工,不過近期Google總部頻傳裁員,外界好奇對台灣會有影響嗎,今天Google也回應,工作流程會優化,而台灣會持續招聘。
    2024/04/25 19:23
  • 夢想成真!法國音樂家首搭上「飛行車」 驚嘆:美妙經驗

    一家科技公司旗下所研發的飛行汽車,這周創下新的里程碑,由法國著名電子音樂大師,擔任「史上第一位」乘坐飛行汽車的乘客,兩度飛行於斯洛伐克(Slovakian)皮爾斯恰尼(Piestany) 國際機場高空,象徵交通工具將走上新的時代以及具有革新性的發展,此經驗也羨煞不少在一旁的圍觀者。
    2024/04/25 15:22
  • SK海力士營收暴增一倍 AI帶領記憶體全面復甦

    科技大廠這星期陸續公布財報,受到AI風潮的推升,SK 海力士營收爆衝一倍,預期記憶體市場將全面復甦。
    2024/04/25 13:27
  • 美股收紅!美債殖利率攀升 道瓊下跌42點

    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升,同時美企財報亮眼,尤其是科技巨頭,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紅。
    2024/04/25 09:00
  • 電視沒人看了?他讚「這1物」體驗更好 網秒打臉:只能晚上用

    在過去,每人家中至少都會擁有一台電視,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越來越多人因預算及空間考量,紛紛改用「投影機」。一名網友就提到,最近在猶豫該買電視還是投影機,不料貼文曝光後,底下留言幾乎一面倒選「它」。
    2024/04/24 19:46
  • 好幾雙眼瞪著你 闖人行道騎士遭白眼

    為了搶快,人行道騎車,差點撞上等公車學生!民眾目擊有雙載騎士,日前行經淡水中正東路,公然違規,當時正好是下課時間,許多學生在公車亭等車,也被這騎車行為嚇了一跳,新北市警方統計,去年機車取締開罰件數,超過一百五十九萬件,除了違規停車,騎士很常沒依規定打方向燈,或闖紅燈被罰,類似這樣違規熱區,警方都會加強取締,或者科技執法。
    2024/04/24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