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科技 結果共10,000筆

  • 白沙屯媽抵北港!3聖杯送「超大粉紅熊」幸運一家四口全抱走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引起一陣旋風,不僅吸引18萬信徒共襄盛舉,就連台灣電線大廠萬泰科技公司也客製化200隻粉紅熊娃娃,只要香燈腳們於活動現場「擲出3個聖杯」,就可以把娃娃抱走,今(23)日也有幸運的一家四人,居然皆連續擲出三個聖杯,四人都獲得一隻可愛大熊,面露笑容非常開心。
    2024/03/23 10:35
  • 從年輕到老「這三力」沒顧好後果不堪設想! 醫師:「這觀念」正確很重要

    每個人從年輕到年長,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從小培養運動好習慣,維持巔峰骨量增加肌力,還要有健康的神經,即便年紀大了一點,就算工作再忙,也會主動挪出時間運動,醫師指出目前有很多運動的科技,可以幫助你,設定一個適合你的銀髮族的套餐,配合這樣的重量訓練,能同時增加骨量。
    2024/03/22 22:57
  • AI掀美科技業裁員潮 工程師赴輝達年會「舉牌求職」

    美國高科技業吹起裁員潮,除了疫情後企業縮編,還有一個很大的因素,那就是各公司開始發展人工智慧,找來有AI技能的人,取代舊有人力。不少工程師因此丟掉飯碗,甚至直接跑到輝達年會門口,直接舉牌想找工作。
    2024/03/22 22:27
  • 賴清德走訪無人機國家隊 驚見馬達Made in China!業者:會改MIT

    準總統賴清德22日走訪「無人機國家隊」取經,但其中一家企業展出與英國和土耳其合作開發的無人機,它的螺旋槳馬達上印有「Made in China」字樣。業者解釋,外國合作商期待利用台灣量能都改成MIT,但這畫面一度著實尷尬!
    2024/03/22 19:23
  • 金融詐騙態樣多!數位支付有哪些風險? 借鏡國際經驗防詐風控

    數位支付為消費者打造安全的網路支付環境、增進社會大眾對數位環境的信任,金融創新才有未來,但面對詐欺活動走向集團化和科技的力量不斷壯大、在網路世界四處作亂危害金融秩序,金融生態圈的參與者應攜手加強合作,一起為台灣打造更安全的金融環境而努力。
    2024/03/22 16:54
  • 科技男見面3次就求婚!喊「當生日禮物」 妹子傻眼:手都沒牽過

    不少人會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異性朋友,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一名42歲的科技業小主管,聊了兩個星期,也已經見面兩次,整體感覺都還不錯。但是,沒想到對方在生日那天,要帶她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當作是生日禮物,讓她當場傻眼喊「這位先生真的嚇到我了」。
    2024/03/22 14:06
  • AI能預測「人類死亡時間」 丹麥研究曝:準確率78%

    人工智慧(AI)是當今最火熱的科技趨勢,除了可以運用在聊天機器人、繪圖大師、服務生,甚至可以「算命」,有丹麥的研究人員研發出名為「life2vec」的AI模型,並利用數百萬人的數據、預測出生命的不同階段,就連死亡時間也能預測,而這項研究旨在提醒人們AI的危險性。
    2024/03/22 12:18
  • 全球首屆核能峰會登場 發表宣言振興核能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21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辦首次全球核能高峰會,一共集結超過300位企業執行長、創業家和科技專家,以及37位政治領導人參與。
    2024/03/22 12:16
  • 傳歐盟出手 蘋果、谷歌成為數位法首批調查對象

    歐盟數位市場法今年初剛生效,就傳出準備對矽谷科技巨頭開鍘。包括蘋果、谷歌以及Meta,都有可能面臨巨額罰款。歐盟委員會準備在未來幾天宣布,對這些科技龍頭遵守歐盟數位市場法案的情況展開調查,並在歐盟反壟斷主管維斯塔格任期結束前做出決定。
    2024/03/22 12:11
  • 3聖杯就抱走!善心企業迎媽祖 200隻粉紅萌熊送香燈腳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今年參與人數超過18萬人,再刷歷史新高,台灣電線大廠萬泰科技公司歡迎「粉紅超跑」來北港,客製化200隻粉紅熊娃娃,要送給辛苦伴隨的香燈腳們,只要明(23)日上午9點到10點30分,於活動現場「擲出3個聖杯」,就可以把娃娃抱走,讓得知消息的信徒,相當期待。
    2024/03/22 12:00
  • 蘋果遭美司法部控壟斷市場 股價大跌4%、單日市值蒸發3.6兆

    彭博報導,美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正逐漸把焦點轉向蘋果公司,美國司法部和16位檢察總長22日,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正式起訴iPhone的製造商,同時在歐洲地區,這個科技巨頭也在面臨,是否確實遵守當地法規的調查。隨著政府起訴消息曝光,蘋果股價隨即大跌4.1%,公司市值一夕蒸發約1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6098億元)。蘋果曾經是全球最高市值的企業,卻在跨入2024年後表現不如預期。
    2024/03/22 10:25
  • 打擊科技巨頭!美政府控告蘋果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

    美國政府持續打擊科技巨頭,司法部與15個州今天對蘋果公司(Apple Inc.)提起訴訟,指控這家iPhone製造商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傷害較小的競爭對手及哄抬價格。
    2024/03/22 08:30
  • 美最大半導體補貼!拜登2百億元助力英特爾 增競爭力

    美中之間的高科技競爭再起波瀾。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宣布,將向自家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提供將近200億美元,也就超過6千2百億元台幣的巨額補貼,讓英特爾未來五年在美國4個州,展開擴廠與新建晶片廠。這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半導體補貼,能夠幫助美國在地製造的先進晶片,在全球市佔從現在的0%,一口氣推升到20%。另一方面,彭博近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拜登政府有意把多間為華為供貨的半導體商,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出口。
    2024/03/21 20:00
  • 台積電上班超痛苦!她嘆「每天被恐嚇」 老鳥揭陋習:快逃

    不少人想跨足科技業,想獲得年薪百萬的高薪工作,不過伴隨而來的是高壓、高工時,最後導致身體吃不消,健康亮紅燈。有一名女網友表示,在台積電上班每天壓力都很大,常覺得身體提不起勁來,越來越害怕做每一件事情,因此萌生了離職念頭,但又擔心換新職場還是做不好。貼文曝光後,釣出許多離職老鳥揭殘酷現實,狂勸原PO快逃。
    2024/03/21 19:29
  • 【國際+簡單說】Google華裔工程師看似家庭美滿 為何狠心殺妻?

    美國加州1月發生一起恐怖命案,一對來自中國、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年輕夫妻都在Google擔任工程師,不久前才剛買下位於高級住宅區的6300萬獨棟房子,看似人生勝利組,讓人相當羨慕,沒想到27歲丈夫陳立人卻因不明原因狠心殺死妻子于瑄一,被依蓄意謀殺罪起訴,美好人生一夕變調。目前陳立人已首次出庭,但沒透露痛下毒手原因。究竟這起案件如何發生?跟科技業的龐大壓力有關?未來陳立人可能面臨何種判決?國際+簡單說告訴你。
    2024/03/21 16:52
  • 全是血汗錢!新北警打詐抓216詐團份子 查扣贓款破11億

    新北市警局從今年3月11日至3月20日,展開為期10日的「同步打詐行動」,專案針對由資通、科技、法律等專業人員組成的詐騙集團,以及以「金融商品」、「虛擬通貨」、「假賭博網站」為投資標的的假投資機房強力掃蕩,總計逮捕26案共216人,查扣不法所得3123萬餘元,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偵辦。
    2024/03/21 15:52
  • 台灣5校「集體倒閉」!創校89年恐停辦 老師一夕全失業

    學校撐不住了!今年有5校確定倒閉,不少老師失業;怎料連環倒閉潮,再爆出「建校89年」的國小也逃不了,如今恐被廢校,因此走入歷史!
    2024/03/21 14:31
  • 馬斯克Neuralink首例大腦植晶片患者 單憑意念下棋、玩遊戲

    美國科技鉅子馬斯克(Elon Musk)的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今天進行網路直播,影片中可見首位大腦植入晶片的患者運用意念在網路上下西洋棋、玩遊戲。
    2024/03/21 14:28
  • 2024智慧城市展「智匯桃園」3/19登場 AI科技解決城市大小事

    「2024智慧城市展」於今(3/19)日至22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桃園主題館今日舉辦開幕活動,市長張善政率各局處長參與,更邀請到ICF智慧城市論壇主席John Jung、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HTC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思科(CSCO-US)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林岳田等貴賓親臨現場舉行開幕儀式。今年桃園市政府以「智匯桃園 AI FOR ALL」為主軸,呈現市府局處以AI科技與智慧創新解決城市問題、優化各項公共服務,展現「智慧桃園」的豐碩成果。
    2024/03/21 14:16
  • 緊盯中國製無人機 拜登政府疑將加重關稅

    美中科技戰可能延燒到無人機產業,美國兩黨議員小組週三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大陸製造的無人機收取更高的關稅。
    2024/03/21 13:36
  • Reddit IPO每股34美元 最終定價位於預期區間頂部

    社群媒體平台Reddit 20日表示,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上市前的定價已達到預期區間的上限,顯示投資者對此充滿熱情。
    2024/03/21 11:24
  • 「小輝達」Astera超狂 上市首日股價飆漲72%

    被外界暱稱「小輝達」的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公司Astera Labs,其股票日前在納斯達克(Nasdaq)首次公開上市時,剛開盤就漲破40%,股價單日飆漲幅度高達72%,收盤價為62.03美元,一舉讓Astera市值來到近95億美元(約新台幣3019.5億元)。外媒報導稱,Astera是由前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的高層在2017年創立,其客戶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和英特爾(Intel)等半導體和科技巨頭;重要股東之一的亞馬遜(Amazon)也是其主要客戶,伴隨著Astera股價飆漲,也讓亞馬遜非常開心。
    2024/03/21 11:18
  • 抓包尪偷吃「小三不是人」!砸30多萬褒愛 美妻掀真相崩潰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逐步襲捲全球的「AI旋風」也引起正反兩極評論,不少人認為,雖然掌握人工智能能讓生活更加便利,但始終不該讓其佔據「主要地位」;國外一名人妻表示,自己在某次因緣際會下抓包丈夫偷吃,更傻眼的發現小三不是別人,正是在網路上相當有名的「AI網紅」,且丈夫甚至為此豪擲9800美元(約31萬新台幣),讓她相當崩潰。
    2024/03/21 09:42
  • 全球科技界最紅CEO! 黃仁勳魅力堪比當年賈伯斯

    當今全球科技界最紅的CEO,應該就是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民幽默的黃仁勳,只要有時間,對於簽名跟合照要求,來者不拒,在舊金山舉行的輝達年會,盛況空前,很多人都是衝著黃仁勳的魅力而來。
    2024/03/20 22:17
  • 上海推純淨版QR Code 防洩漏用戶個資

    掃QR Code可能有洩漏個資問題,因為大陸不少停車場、餐廳在繳費、點餐時,要求民眾掃QR Code,但掃了之後,要輸入一堆個資,否則無法下單,而這些被收集的個資,存在高度洩漏風險。上海有停車場推行純淨版QR Code,掃了之後,只需填車牌號碼,直接繳費。另外,大陸社交媒體近期出現一堆AI復活已故藝人影片,引起爭議,多數影片沒經過家屬同意,已經侵犯肖像權。
    2024/03/20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