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2027侵台?CIA局長:「普欽經驗」讓北京疑慮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0:48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513天,美國CIA中央情報局局長勃恩斯出席安全論壇時表示,烏戰的普欽經驗讓北京領導高層,對能否成功全面侵台產生疑慮;之前勃恩斯曾說,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下令,2027年前做好侵台準備,但他不知道習近平是否已經做出決定。而這幾天,在俄羅斯退出穀物出口協議後,黑海緊張情勢升高,俄軍一連四天狂轟烏克蘭黑海港口,基輔表示防空系統不足以覆蓋全境,要求西方更多支援,而美國提供的集束彈,烏克蘭則已經在戰場部署。

俄羅斯黑海艦隊實彈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Russian Defense Ministry Press Service via AP)

空襲警報在烏克蘭黑海城市奧德薩,連續第四天響起,俄軍襲擊港口穀倉設施,摧毀100噸的豌豆和20噸大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四天下來俄軍一共發射約70枚飛彈、90架無人機,烏克蘭防空系統顯然不足已攔截所有攻勢。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當然,我們的戰士成功擊落,一些敵人的飛彈和無人機,我為此感謝我們每一位天空的捍衛者,但遺憾的是烏克蘭的防空能力,還不足以保護整個烏克蘭上空。」

俄軍瘋狂空襲烏克蘭黑海港口,造成至少27人受傷,多棟建築起火,甚至波及中國在奧德薩的領事館,部分牆面和窗戶玻璃被震落。

奧德薩市長 特魯漢諾夫 (Hennadii Trukhanov):「又一次非人類對和平城市奧德薩市的恐怖攻擊,看看他們做的,這是個托兒所,附近還有幼兒園。」
 

基輔表示烏克蘭防空系統只能攔截約四分之一俄軍發射的巡弋飛彈,而莫斯科使用的是原本用來摧毀軍艦,甚至航空母艦的反艦飛彈。俄羅斯國防部坦言,這一系列攻擊就是要報復克里米亞大橋被炸。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昨晚俄羅斯武裝部隊持續用海空高精準武器,以無人船對奧德薩地區的奧德薩和切爾諾莫斯克的工廠和倉庫,進行報復襲擊。」

兩天前,俄羅斯警告在黑海航向烏克蘭港口的船隻,都將被視為軍事目標,週五俄軍黑海艦隊就進行模擬封鎖黑海的實彈演習,且向海面目標發射火箭彈;美國CIA中央情報局局長勃恩斯 (William Burns) 直指,俄羅斯可能在準備攻擊黑海船隻,發動嫁禍烏克蘭的「假旗行動」。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已513天,勃恩斯在出席「阿斯本安全論壇」時表示,烏戰讓中國大陸對可能的侵台行動更加遲疑。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勃恩斯:「今天習主席和人民解放軍領導層,對能否以他們可接受的代價,成功全面入侵台灣表示懷疑,我認為沒有哪位外國領導人,比在想著台灣的習主席,更關注普欽在烏克蘭的經驗。」

勃恩斯說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習近平兩人,恐怕都低估美國總統拜登,組強大聯盟支援烏克蘭的速度。今年二月,勃恩斯曾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2027年前做好入侵台灣的準備,但如今「普欽經驗」讓北京高層猶豫了。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勃恩斯:「(普欽經驗)不僅是一支客觀上規模較小的軍隊,以極大動力反擊一支規模更大的軍隊方面,取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也顯示俄羅斯武器系統的一些缺失。」

在背後不斷軍援和金援烏克蘭的美國,最新提供的集束炸彈,烏軍已經開始部署。
 

美國國安會議發言人 柯比:「我們從烏克蘭人那裡獲得一些初步回應,他們正相當有效地使用(集束彈),他們在不違反行動安全的情況下,我只是告訴你們他們適當地使用。」

不過專家指出上百國禁用、殺傷力極大,但相對容易出現未爆彈的集束彈,並不足以改變戰局,只能改善烏軍能力,減少彈藥需求。而在這個烏克蘭第47機械化旅的祕密地下碉堡,烏軍正絞盡腦汁突破俄軍防線,這裡是烏克蘭南部反攻前線的指揮所,滿布地圖和無人機傳過來的訊息,要助砲兵隊消滅俄軍陣地。

烏軍第47機械化旅工兵:「我們引導他們。(你可以重新導引他們,更遠、更近或左、右。) 對,對。(你認為你這區的戰鬥進展如何?) 很難,很難。」

兩軍間的無人地帶,布滿數千發砲彈留下的彈坑,而畫面中這些小白點,正是烏克蘭反攻進展有限的原因之一,那些是俄軍埋下的無數反坦克和反步兵地雷;烏軍的地雷工兵必須頂著砲火,穿越滿是地雷的戰場,拆除或引爆俄軍地雷。在烏軍等待西方武器、接受西方訓練的同時,俄軍也花了數月深挖備戰,讓烏戰終點似乎更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黑海#防空#CIA#侵台#習近平#普欽#集束彈#地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90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