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環不再!鐵飯碗公務員離職率提高 國營事業轉趨搶手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2:52

在公家機關的約聘員工林小姐坦言,外界可能會認為公務員在鐵飯碗中,然而,她指出在這樣的體系下工作時,承受的壓力是不容忽視的。

圖/TVBS

 
描述著在公家機關的工作情況,今年35歲的林小姐身邊幾乎都是公務人員。雖然工作穩定,但近年來公務員的離職率卻高於以往,她感受甚深。

林小姐提到有些同事辛苦考上之後選擇離職,原因是他們所背負到的責任很重。公務員的工作性質隨時都在待命,只要有事情發生,就需要處理,沒有所謂的下班時間。

過去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職位,現在也不再受到同樣的嚮往。調查顯示,新北市政府各機關(不包括警察和消防)在2022年就有298人離職,另外一些單位也有相似情況。

 
圖/TVBS

林小姐進一步指出,許多公務員選擇離職轉到私人企業工作,因為那裡的薪資更高。她舉例說,有些同事離職後進了台積電,第一年的年薪就能達到120萬元。然而,在公務部門工作需要待上好幾年,然後才能達到相同的水準。

離開公務員職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不喜歡長期固定的工作、不喜歡工作性質、需要面對違規民眾的壓力,甚至還有國營企業和民間企業的福利增加,使得公務員的光環逐漸褪色。

面對這樣的趨勢,台灣的勞工市場和就業政策也需要做出相應的調整。公務人員逐漸面臨著工作壓力的增加,尤其是在現代社會的變革和挑戰之下。然而,相對於固定薪資的公務員職位,私人企業提供更有彈性的工作環境和更高的薪酬,這也讓公務員離職的情況上升。

圖/TVBS

無論是公務員還是私人企業,就業者都在面對著不斷變化的就業環境和趨勢,需要根據自身情況做出明智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公務員#鐵飯碗#國營企業#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26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