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現身「勸退公職」! 過來人也嘆:優點只剩鐵飯碗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23:11
過去公務員工作被視為鐵飯碗。(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過去公務員工作被視為鐵飯碗。(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公務人員是民眾心中的「鐵飯碗」,薪水不錯、工作又有保障,過去不少家長都希望孩子能考上公務員,一輩子不愁吃穿。不過,隨著各式改制,如今的公務員現身說法,勸退大家考公職,還說考慮進國營事業或自己創業了,掀起討論。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抒發心情,坦言公職沒有想像中好,雖然比較穩定,可是上班時常加班,遇到雷上司跟同事真的痛苦,「舊制至少有終生俸,未來新血就沒有了」。她建議,大家去可以考慮國營,聽身邊過去那邊的都蠻推,自己也有考慮去考國營或者乾脆去創業。

 

更多新聞:白飯之亂有解? 熱炒老闆邀北科大生「原班人馬」:請吃到飽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不過文章一出,不少網友反指現實面,「你怎麼沒有想過去國營也會遇到雷同事跟雷上司...」、「沒有實際退,就不要勸退了!」、「不爽不要做,一堆人等著進來」、「典型的吃碗內看碗外的不滿族,永遠只認為自己沒有的最好,去吧,社會會再給你磨練」、

 
更多新聞:當兵最愛啥飲料?役男推「這牌奶茶」口味多:進營區才知

但也有人挺原PO,「台灣低薪跟公職問題真的有,人家抒發有錯嗎?我在法院工作遇到超雷的書記官長,我也很痛苦,抒發一下不行嗎?台灣人奴性怎麼這麼高」、「現在公務人員薪資福利遠沒有以前好了,加上大環境通膨,公務員的調薪幅度真的呵呵,唯一優點大概就剩下是鐵飯碗這一點了吧」、「有同感,考上一年多覺得蠻累薪水又普,在南部生活可能還不錯,非常好奇在台北市的公務員要怎麼買房」。

不少網友直言,國營也不好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內行則透露,「可是文組,我覺得國營財會或企管也沒這簡單吧,搞不好和金保難度差不多了」、「現在國營超難,一個比一個還厲害」、「國營也沒你想的這麼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職#鐵飯碗#勸退#國營#上班#職場#升遷#求職#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1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