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到颱風尾!「撐傘都難」 高雄88歲阿嬤被強風吹倒滿身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9:09

高雄市區,卡努颱風雖已遠離,但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的影響,仍帶來強勁風勢。高雄鹽埕區,一位年屆88歲的阿嬤,原本要走個短短3分鐘的路程到附近診所,途中卻被猛烈的風勢吹倒,導致她滿身傷。

圖/TVBS

 
員警vs.阿嬤:「風太大了,人要走路,會比較不穩啦。」

根據警方的密錄器收音,當時路口風勢極大,可聽到颯颯颯的風聲。

警員對阿嬤說:「妳先收好,不然等等不見。來,我先幫妳扶起來。」

 
在風力的作用下,阿嬤的藍衣服,被風吹得幾乎翻起,她在一波猛烈的風中失去了平衡,導致摔倒在地,臉和手都受了傷。幸好,警消人員及時趕到現場,給予及時的援助和包紮。

圖/TVBS

警員安慰阿嬤:「慢慢來,妳慢慢來,人老了啦,不會啦,妳氣色這麼好。」

許姓阿嬤居住在高雄鹽埕區,事故發生在8月3日下午4點多。當時卡努颱風的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區颳大風,平均陣風達到6級,阿嬤在試著走一下停一下的情況下,還未走到診所,就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坐在人行道上受傷。

七賢派出所長朱家宏表示:「她倒臥在地,而且手和臉部有多處擦挫傷,是因為颱風的西南氣流影響,導致颳大風,讓她重心不穩而跌倒。」

圖/TVBS

儘管高雄沒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卡努颱風尾仍帶來了強勁的風力。8月4日早上,高雄85大樓風切強,最大陣風達到9級,附近公園的民眾散步時,幾乎被風吹著走,不得不停下來側身保護寵物,深怕被風吹走。還有工地正在進行施工,工人的衣服幾乎被風吹翻,沙塵也隨著強風飄散在空中。

高雄氣象站的觀測顯示,8月3日最大陣風達到5級,而8月4日則達到9到10級的風速威力,可能對建築物造成損害。目前,颱風已經過境,高雄天氣晴朗,白天氣溫約為30度,但西南氣流仍然存在,吹來的仍是強勁的熱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努#卡努颱風#颱風#受傷#強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084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