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光環不再?台大妹嘆「很難活」 前輩曝2招:薪水翻倍跳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05:17
公務員薪水太低,有名女網友直喊「生活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務員薪水太低,有名女網友直喊「生活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訴苦,她說明自己原先認為公務員是份不錯的職業,沒想到礙於環境快速變化,使得薪水逐漸難以負荷支出,同時原PO更感嘆「很難活、好苦」。貼文一出,立刻引起不少網友共鳴,不過也有過來人現身回應,傳授幾招來減輕生活壓力。

更多新聞:33k文組妹想北漂! 老鳥見「2誘因」搖頭:不值得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高中畢業後,雖然被年改,但仍覺得公務員還算不錯的職業,便選擇了本身有興趣的四大國考系,心想穩穩工作,公務員的薪水能夠在國內過上不錯的日子,大學畢業也順利應屆考上高考。但就在這幾年,房價、物價高通膨,對比科技業、房地產、航運業等等的大加薪,薪水實質購買力變超少,即便減少各類生活開銷,扣掉房租、水電跟生活費之後也所剩無幾。

原PO起初認為公務員是份不錯的職業。(圖/翻攝自Dcard)

原PO說,每次只要想到超高房價,以及很可能領不到的退休金,就覺得生活好苦。她並感嘆,連自己都已經是考到算不錯的公務員等級,「很難想像普考跟初考的基層是怎麼活的」。

 
更多新聞:抱怨搭普悠瑪「佔位變常態」!他找車長求救 網授1招簡單粗暴

而許多網友見狀,紛紛點頭回應,「五等路過,要不是住家裡,真的會活不下去」、「以前覺得考上公務員人生順遂,考上才知道是地獄的開始」、「北部房子真的買不起,加薪根本加心酸的,還會被民眾說過太爽」、「高考薪水在北部租房的話也是打平而已」、「為什麼不給都市加給,台北房租真的很貴很難活欸」。

一票網友紛紛認同公務員薪水難以負擔生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早餐店領33K!妹子滿足曝3優點 過來人搖頭:寧做超商

此外,也有人分析,公職提供的是穩定的現金流,「有現金流後就可以執行下一步,我是投資房市,感謝這幾年的行情,投資很順利,如果不是小孩出生,都想要退休躺平了」、「公務員的好處就是可以近乎無腦開槓桿理財,只要現金流嘎的過去就是槓槓槓,利率也都能談的比通膨還低」。另外也有不少人建議原PO,可以轉調南投、雲林、嘉義、花東等,不一定要待在物價不合理的地區,「如果妳是家裡無房地產,應該去生活總支出較低的縣市生活」、「來台中會舒服很多,我一個月6萬左右,雖然不能說富裕,但也游刃有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薪水#生活負擔#支出#開銷#現金#轉調#鐵飯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2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