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器多樣化!北韓發展核武 五年計畫二年就實現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0:47
韓美自由護盾軍演落幕後,韓美英「雙龍演習」接棒展開;北韓今天(27日)早上又發起武力示威,朝東部海域射出2枚短程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觀察北韓今年來的挑釁,威脅手段越來越多樣化;除了利用傳統發射車試射導彈,還展示從潛艦射出巡弋飛彈,上周又公開名為「海嘯」的核魚雷演練。南韓軍方分析認為,北韓核魚雷和俄羅斯研發的末日武器「波塞冬」超級魚雷類似,只要搭載核彈頭,就可能引起大規模放射性海嘯。這是北韓2021年公布的「五年國防計畫」中的一環,不到兩年時間,計畫中的大部分武器發展布局已一一實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偵察部隊俐落著陸,搭乘攻擊直升機的南韓陸戰隊員,全副武裝緊跟在後;韓美「自由護盾」軍演落幕,時隔五年重啟的「雙龍演習」還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與此同時,北韓沒有停止挑釁,又發起武力示威。

南韓聯參發言人 韓聖根:「我軍今天早上捕捉到,北韓在黃海北道中和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導彈,分別飛行370公里後,墜入東部海域。」

南韓軍方探測到,27日星期一早上7點47分,北韓又試射2枚短程導彈,距離公開水下核武試爆,不過時隔三天。
 
 
北韓官媒(03.24):「水中核武的使命是,隱密地朝作戰水域潛行,引爆超強力放射能海嘯。」

北韓從2012年開始投入「核魚雷」研發,24日首次公開「祕密武器」演練畫面,聲稱「核無人潛水攻擊艇」潛行59個小時,成功引爆「模擬核彈頭」;這款被北韓命名為「海嘯」的核魚雷,與一般導彈相比,具高度隱蔽性,不僅難以探測更難以打擊。

南韓潛艦專家 文根植:「(核魚雷)非常難打擊!因為射程長,基本上無法掌握確切距離,俄羅斯發展波塞冬魚雷,美國就曾說過,會讓現存核武體制全面歸零。」

南韓軍方分析,北韓「海嘯」核魚雷,類似俄羅斯的超級魚雷「波塞冬」,而若如北韓所言搭載上核彈頭,就能潛入敵方海域轟炸,引發大規模放射性海嘯,讓南韓防禦體系倍感威脅。

北韓官媒(2021.01):「極超音速火攻飛行戰機開發,以及水中及地上固體燃料發射洲際飛彈的開發,都會按照計畫推進,也要保有核潛艦和水中試射戰略武器。」

「核魚雷」是北韓兩年前,在黨大會上公布的「五年國防發展計畫」當中的一環;兩年間,北韓悄悄完成各項武器發展布局,從極超音速導彈到核魚雷,還持續研發能打擊美國全域的新洲際飛彈、籌備軍事偵察衛星以及第七次核試,南韓國防部保持關注。

南韓國防部長 李鐘燮:「可以說(核彈頭)小型化技術已經發展到一定的水準,但是否真能運用到武器上(還未知)。」
 

南韓國防部研判,北韓在核彈頭「小型化」的技術上,已取得相當進展,雖然技術是否能用於實戰部署仍未知數,但不得不嚴加戒備;「自由護盾」軍演落幕後,韓美發布聯合公報,也首次公開調遣「薩德系統(THAAD)」發射台的消息。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事務局長 申鐘宇:「在擁有遠端操控設備的情況下,導彈防禦範圍能進一步擴大,未來就算沒有薩德雷達,只要引進追加發射台,就能強化南韓導彈防禦體制。」

駐韓美軍將薩德發射台移到基地外進行「遠端操控」演習,安保專家期待「隨處發射」的可能性,能強化南韓防禦體系,因應日益升級的北韓威脅。

南韓自主國防網絡事務局長 李日宇:「分析認為,北韓現在就側重在,要阻撓美國戰略資產來到北緯34度線,也就是朝鮮半島南部海域這邊。你看光是美軍尼米茲號,就能搭載70台戰機和運輸機。」

為紀念韓美結盟70週年,有「漂浮軍事基地」之稱的美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28日也將來到釜山,準備對北韓釋放強而有力的警告信號;而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出席「西海守護日」儀式,對北韓措辭同樣強硬!
 

南韓總統 尹錫悅(03.24):「北韓肆無忌憚挑釁,必將付出代價!」

為了悼念在北韓「三大西海挑釁事件」中犧牲的55名將士,南韓2016年開始舉行大型紀念活動,尹錫悅講到激動處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最後他重申將加強殺傷鏈、導彈防禦以及大規模報復的「南韓三軸體系」,定要讓北韓付出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龍軍演#導彈#北韓#核魚雷#洲際飛彈#核彈頭#薩德#尹錫悅#南韓三軸體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1

0.1468

0.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