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專4校專輔5月底到期 3校已暫停今年招生管道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5:34
高苑科大等3所私校停止招生。(圖/高苑科大提供)
高苑科大等3所私校停止招生。(圖/高苑科大提供)

教育部去年8月展開私校退場審議,有4所大專的改善期限將於5月31日到期,其中3所技職體系學校已暫停今年各招生管道,1所普通大學仍有招生,若停招將由教育部協助安置學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專案報告「如何在制度上提升公立大專院校治理效率,並強化大學自主及管理彈性,以增進高等教育競爭力」,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秀寶質詢時提到,某私立大學被列專案輔導,5月31日若未能解除專輔,將面臨停招處分,但該校今年仍繼續招生,且有230名學生通過申請入學第一階段。

 

對此,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該校未於期限內改善,就會停止後續招生管道,申請入學錄取的學生,也會馬上協助安置到其他學校。高教司長朱俊彰後續受訪透露,陳秀寶指的是明道大學。

根據教育部統計,5月31日有4所大學專輔期限到期,包括高苑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其中只有明道屬普通大學體系,另外3校是技職體系。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今天稍晚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大同學院已於去年停招,高苑科大及環球科大則於今年2、3月由技職司發函,先停止各招生管道。但若5月31日前能解除專輔,學校仍可將所有的招生名額,透過8月的「單獨招生」管道招收學生。
 

柯今尉表示,單招比較有彈性,因此經技職司溝通,學校也能接受。

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雖有230名學生通過明道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但後續還有書審、免試、統一分發等程序,到最後才能確定錄取人數。如果學生最後還是錄取到明道,且明道未能免除專輔,教育部會協助安置這些學生。

依照教育部近年退場安置模式,大多是選擇同體系、地理位置接近、系科能對應的學校。例如彰化縣的中州科技大學停招後,教育部將261名學生安置到弘光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南開科技大學等4校。學生須滿足各校畢業條件,才能領到畢業證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同學院#高苑科大#環球科大#明道大學#私校#私校退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6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