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好兇!逾14%大學生「喝過量」 1次灌6罐啤酒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8:50

大學生有多常喝酒?國教署公布最新統計,過去一個月大專院校學生的飲酒率,有百分之38.45,「飲酒過量率」也就是一次喝超過6罐啤酒,也超過百分之14,實際詢問大學生,有人一個月喝超過十次,但大部分都是在朋友聚會時才會喝。

圖/TVBS

 
大學生:「他跟我們喝酒,他都要先喝一杯生命之水,才可以開始跟我們喝,(生命之水是什麼),99%的那種。」

大學生:「(每個月喝)10次以上吧,會很多嗎?」

每個月喝10次以上的酒,也不覺得多,大學生有多常喝酒,每逢朋友聚餐,就來上一罐,或是腦中千頭萬緒,也想小酌一杯。

 
夏天到,橘紅亮色系,鮮豔新包裝很吸睛,業者也推芒果冰沙、鳳梨等新口味,吸引年輕族群。

圖/TVBS

超商飲料櫃,酒品琳瑯滿目,熱了,就想買一瓶嚐鮮。

衛福部國健署公布了關於大學生飲酒的數據,大專院校學生,過去30天的飲酒率,從109年的百分之44.2,下降到38.4,飲酒過量率,也就是曾經一次喝60克酒精量,或以上的酒大概等於6罐啤酒,也從109年的百分之20,降到111年的百分之14.39。

雖然下降,但還是顯示出,大專院校學生,常常有機會接觸到酒類飲品。

大學生:「跟朋友出去吧,就是大家玩在一起會喝酒。」

大學生:「心情不好的時候,或是有朋友生日的時候才會喝。」

圖/TVBS

 
聚餐心情好喝,心情不好也想喝一杯放鬆心情,根據統計,大學生最常喝酒的場合,以朋友聚會居多,佔了百分之72.79,其次是家人團聚41.1,覺得開心23.46,以及想犒賞自己也占了21.59%。

但畢竟酒精是一種具有毒性和精神作用的,成癮性物質,而且酒精飲料中所含的乙醇,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歸類為第一類致癌物質,國健署也提醒,男性每天不要超過1罐啤酒,而女性不超過半罐啤酒。

不是不能喝,而是得控制飲酒量,避免後續可能造成,傷害自己和別人的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商#喝酒#學生#心情#過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1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