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兒童節大禮 駐韓美軍基地改為兒童庭院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2:47

五月是南韓的家庭月,有許多與家庭相關的紀念日,5月5日是兒童節、5月8日是父母節,首爾一處駐韓美軍基地,變更為龍山兒童庭院,作為兒童節禮物,不過南韓兒童慈善機構最近發佈,2023年兒童幸福指數調查結果,南韓每8名兒童和青少年中,就有7個人因睡眠不足和學習時間過長,感到生活不幸福。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位於南韓首爾的龍山兒童庭院,在南韓總統尹錫悅就職一週年前夕,5月5日兒童節當天正式開放,這裡從1904年簽訂《韓日議定書》起由日軍駐紮,1945年南韓光復至今,一直作為駐韓美軍基地,時隔120年重回南韓市民的懷抱。

 
 
南韓民眾:「我聽說龍山公園將首次開放,在兒童節前剛好有機會,就提前預約參觀,首爾市中心居然有這樣的地方,真是神奇。」
 
兒童庭院名符其實,有很多為孩子們準備的空間。
 
南韓民眾:「為孩子們創造了空間,意義深遠,實際來了之後,看到這裡也有我喜歡的繪本,非常開心。」
 
 
公園裡的空間寬敞,可以讓小朋友踢足球和打棒球,同時園內也擺設,述說龍山基地歷史的設施,承諾開放龍山公園的尹錫悅,也在開放第一天親自來到公園。
 
YonhapnewsTV報導:「尹錫悅總統在兒童節表示,每個孩童都是這個國家的主人,這個國家的未來和這個國家的希望。尹總統在社群留言表示,希望小朋友們懷抱帥氣的夢想,茁壯成長。」
 
五月是南韓的家庭月,有許多與家庭相關的紀念日,5月5日是兒童節、5月8日是父母節,先前統計近七成南韓人,在5月家庭月平均多支出40萬韓元,折合約9300元台幣,但開心慶祝的背後或許不是真的開心。
 
YonhapnewsTV報導:「分析兒童一天的日常,將幸福感數值化的"兒童幸福指數",最近3年中得到最低分。」
 
南韓兒童慈善機構最近發佈,2023年兒童幸福指數調查結果,針對2231名小學5年級到高中2年級的學生調查,其中有86.9%的人幸福指數為"低",同比增長2.5個百分點。
 
YonhapnewsTV報導:「分析兒童的日常生活後發現,少睡多學習的傾向明顯,和2021年發表的結果相比,睡眠時間減少了23分鐘,學習時間增加了44分鐘。」
 
南韓每8名兒童和青少年中,就有7個人因睡眠不足和學習時間過長,感到生活不幸福。幸福指數低的孩子幾個主要特點,像是晚睡,宅在家,和獨自吃晚飯或上網等等。
 
 
YonhapnewsTV報導:「專家解釋,兒童的生活均衡越惡化,憂鬱感就越高,因此需要劃時代的生活品質改善方案。」
 
專家表示,為了提高兒童的幸福指數,有必要保障兒童睡眠權和休息權,不要讓孩子們學習到深夜,多與家人共進晚餐,鼓勵戶外活動,讓國家未來的主人有個快樂童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父母#學生#總統#兒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67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