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高雄!鴻海簽署投資意向書 3年投資250億拚電巴產業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黃昱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20:58

企業看好高雄,持續加碼投資,鴻海集團與市府簽署投資意向書,宣布進駐亞灣區設南區總部,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南下參與,而鴻海從前年起就陸續進駐橋科、和發園區打造電動巴士、電池生產基地,而未來3年內要投資高雄250億,創造近2000個就業機會,發展電動車產業體系。

圖/TVBS

 
活動主持人:「請簽署。」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三個人排排站見證這重要的一刻,高雄市府與鴻海集團攜手合作,簽署投資意向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鴻海在這未來的3年將會投資250億,也包括在橋頭科學園區,做為這個電巴的試量產(廠)。」

 
圖/TVBS

客運公司總經理特助陳可培:「(全台)2030年要完成這個客運電動化,那目前總車輛數有11700台,那實際上呢,目前電動車只有1170台,未來應該可以加快這個速度。」

鴻海自主開發的電動巴士MODELT已經在高雄上路,車廂寬敞穩定性高,以這做為智慧城市發展基礎,未來三年要在高雄投資250億,進駐亞灣區設南區總部,投入儲能、電池、電動巴士軟體研發等產業,創造約2000個就業機會。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全球隨著供應鏈的重新布局,來做整體戰略性的一個考量跟合作。」

鴻海集團扎根高雄,串聯智慧交通發展電動車產業體系,而市府下階段將啟動「亞灣2.0」,打造高雄成為新南向輸出基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海集團#高雄#電動車#產業#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2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