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大會連7年拒邀 陸外交部:已替台灣「做好安排」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7:56
第76屆世衛大會從5月21日登場,台灣再次被排除在門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76屆世衛大會從5月21日登場,台灣再次被排除在門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在日內瓦總部召開第76屆年度大會(WHA),台灣雖在友邦提案下再次挑戰闖關,但大會稍早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連續7年遭到拒於門外。會議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與其駐日內瓦代表陳旭都做出回應,除了吐槽民進黨政府玩火自焚,同時還表示絕對反對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因為北京已替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的安排,根本沒有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
 

 

在陸媒的訪問影片中,大陸駐日內瓦公使銜參贊楊志倫吐槽,所謂「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沒有任何新意、不過是在炒冷飯,除了破壞大會秩序與議程之外,毫無任何意義可言。早在世衛大會開幕前,近百個國家專門致函世衛,表明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立場。

更多報導:中國與巴基斯坦帶頭反對 台灣再被世衛大會拒於門外

 
從對岸官方聲明中,北京自稱高度重視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新冠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已向台灣通報疫情超過500次,過去一年還批准台灣衛生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共24批、26人次;台灣也設有聯絡點,能及時獲取和通報突發衛生事件訊息。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之說,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世衛組織#世衛大會#大陸#台灣#WHA#觀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24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