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香精 結果共263筆

  • 父扛責欲保兒 小S老公拒認罪恐重刑

    北檢追查胖達人香精案,意外查出背後基因公司涉及內線交易,其中身為股東的小S丈夫許雅鈞不法獲利1301萬,金額最多,卻不願把錢繳回,反倒是父親許慶祥護子心切,偵查中率先認罪,企圖一肩扛責,檢方認為,許雅鈞犯後態度惡劣,請法院從重量刑,對此,許雅鈞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只是單純投資人,2010年間就以私募方式取得基因國際股票,去年7月賣股是因閉鎖期屆滿,並非得知內線消息。
    2014/01/28 09:50
  • 小S公公認內線交易 擬吐千萬換免關

    香精麵包引發炒股風波,北檢偵辦胖達人內線交易案,日前分別偵訊小S丈夫許雅鈞、公公許慶祥,以及基因國際公司董事長徐洵平,70多歲的許慶祥,這回一改先前的否認態度,鬆口認罪,供稱曾寄E-mail給財務長黃筱玲「要看財務報表」,坦承內線交易,願意繳回1千多萬不法所得,但兒子許雅鈞堅持依靠專業投資,不認罪,法界人士表示,許慶祥自白認罪,有機會爭取緩刑不用被關。
    2014/01/27 12:26
  • 吃不安心!魷魚絲顏色白 恐加化學品

    魷魚絲又香又好嚼,是過年打發時間最受歡迎的零食,但您知道嗎?魷魚絲也有好壞之別,部分不肖業者為了讓魷魚絲賣像更好,會添加漂白水或是化學香精,採買魷魚絲之前,可以先聞聞看,有沒有化學味,再吃吃看,若是有點酸酸的味道,恐怕就是添加了化學品,吃多恐傷害身體健康。
    2014/01/11 19:54
  • 薑汁煮薑母鴨降成本 口味淡民眾不愛

    冬天進補,吃薑母鴨暖身,去年同時期生薑一斤40元,今年漲到一斤80元,有些業者買現成的薑汁煮薑母鴨,既省時又省成本,因為傳統做法必須把薑母放入機器壓碎,用麻油拌炒至少半小時,再用大火熬煮,才能散發香氣和辣度,光是時間、人力、瓦斯費,成本多一成以上,也有更不肖的業者不加任何薑,用香精調出薑母鴨,照樣騙過民眾的舌頭。
    2014/01/05 19:25
  • 隔了130天! 小S公開露面甜蜜挺夫

    自從8月底因胖達人麵包摻香精事件公開出面道歉,後隔了130天,小S再度出面開記者會,但這次是為了慶祝節目10週年,小S談到這段時間,因為通告量減少,反倒多了時間陪伴家人,和丈夫許雅鈞感情也不受影響,由於最新消息傳出,胖達人有意讓渡全台7家分店,被問到這敏感問到,工作人員急忙打斷,小S也笑而不答。
    2014/01/03 14:16
  • 斷尾求生? 胖達人「千萬」頂讓7店

    胖達人麵包店在香精風波之後,不只分店關了好幾家,現在又公告,僅存的10家店中,7家要一起頂讓,開價1268萬,數字怎麼來的?估價師說,應該是設備和裝潢成本扣掉折舊後計算出的價值,但要能一口氣吃下七家店,恐怕還是要連鎖麵包店才有辦法,而外界擔心,這樣子賣分店是不是在脫產?消保官強調,集體求償即將要進入訴訟階段,只要公司還在都不怕「求償無門」。
    2014/01/03 10:22
  • 今年誰最假? 政府、企業、食安皆入榜

    2013年的代表字「假」,在兩個禮拜前出爐,民眾開始感覺,原來過去相信的事,都是謊言,從政府單位、企業再到民生消費,竟然都以假亂真,消基會也票選了2013年10大消費新聞,其中跟食安危機相關的,就佔了6成,1、2名分別是毒澱粉和假油,胖達人的香精麵包跟山水假米並列第3,這些黑名單上的產品和企業,似乎也跟今年的代表字「假」不謀而合。
    2013/12/25 21:45
  • 黑心香油俗4倍 大豆油+芝麻香精製成

    在大陸有民眾發現,市面上的香油價錢差很多,光是雜貨行和超市的香油,一斤就差了4倍多,雜貨行一斤最便宜只要7元多,拿去給現做香油的店家看看,光是聽到價錢,店家就覺得不可能,因為7元多連1斤芝麻都買不到,記者持續追查發現,原來便宜香油是出自一間家庭工廠,這工廠是用大豆油加上芝麻香精調成的香油,難怪可以用這麼便宜的價格搶市。
    2013/12/22 16:42
  • 「粉」假!純豆漿煮7小時 豆漿粉5分搞定

    許多人習慣早餐來杯豆漿,可以補充豆類營養所需,一杯純正的豆漿需要將黃豆浸泡5到6小時,再加上2到3小時的熬煮,油電雙漲加上瓦斯又破千,開銷很大,有業者為了省成本會用豆漿粉沖泡,但豆漿粉裡含有香精,香精吃多傷肝、傷腎,還有可能加了修飾澱粉增加稠度,餐飲師傅表示,想看豆漿純不純,加熱冷卻後會形成一層薄膜才是正統的。
    2013/12/12 19:36
  • 碎肉+粉+香料+色素 4原料變「人造貢丸」

    便宜貢丸用碎肉做的,很多人恐怕不意外,但還有更廉價的「粉」貢丸,你知道嗎?毒物科專家示範用一點點的碎肉,加上大量的「組織大豆蛋白」,攪一攪就能做出肉漿,甚至加修飾澱粉增加份量,再用香精跟色素調出味道和貢丸的顏色,如果肝腎功能不佳的人吃下肚,恐怕會有麻煩,怎麼辨別貢丸真假,一起來看看。
    2013/12/10 19:35
  • 吐司奶味非鮮奶香 「奶香粉」以假亂真

    許多民眾可能都以為,吐司聞起來的奶香味是來自鮮奶或奶粉香,但其實這種濃郁奶香味是靠奶香粉做出來,一般來說如果是純正鮮奶做的吐司聞起來沒有奶香味,但消費者多認為越香越好,業者為了迎合市場,會用奶香粉做出香味,而奶香粉的成分含有香精,吃多了會傷及肝腎,另外添加物內的修飾澱粉,吃起來沒有什麼問題,但業者在修飾澱粉裡加入其他化學成分,難以得知,建議還是少食用。
    2013/12/08 19:19
  • 速成煙燻!香精鮭魚、滷味 色香味難察

    煙燻類的食品,像是常見的煙燻鮭魚、滷味和烤鴨等等,簡單的作法,就是用糖、鹽和胡椒,利用焦糖燻出香味,不過現在有一種煙燻香精,只要在料理好的食品上輕輕抹一點,馬上就會有濃濃的煙燻味,光是料理時間就差了28倍,成本也差了5倍多,廚師說,民眾很難憑著食物的外觀和味道,察覺有沒有摻雜香精,而煙燻類的食品,就算沒有摻香精,但如果是用木柴燃燒的煙來烹調,容易產生致癌物質,所以民眾最保險的作法,還是少吃、別過量。
    2013/12/07 18:52
  • 化學合成居多! 清潔劑天生風險高

    洗衣精驚爆添加殺蟲劑,不過除了這種罕見案例,各項洗潔劑的成分,本來就都有風險!像為了洗淨,使用的界面活性劑,副產物就有致癌可能,業者為了討消費者喜愛,添加的人工香精、固香劑等,也會導致皮膚健康、影響代謝,這些化學合成的產品流入河川,還會禍留環境。
    2013/12/03 21:57
  • 提神恐無效! 「綠豆粉」做出3合1咖啡

    很多上班族會放「三合一即溶咖啡」在辦公室,隨時提神來一杯,沖泡快速方便,又有糖、奶精的味道,但咖啡豆很貴,就有人可能拿「綠豆粉」,以假亂真!請化學老師來調製即溶咖啡,只要準備綠豆粉、色素、冰糖、咖啡香精,幾乎色香味和市售的一模一樣,但專家說價差可能差了100、200倍。
    2013/12/01 19:22
  • 〈獨家〉用香精噴茶葉提升茶香 手搖店以假亂真

    台灣人習慣每天來一杯手搖茶飲,但是你喝的茶飲都是天然的嗎?其實茶行受到冷飲店的要求,會在低價的茶粉末上,噴上香精提升茶香,像是金萱就會噴上牛奶香精增加奶香,紅茶就會噴上伯爵香精,用低價成本營造高價茶葉的茶香,而且一罐1000C.C的香精就能搖出7200杯的手搖杯,雖然香精可以食用,但喝多了容易傷肝腎。
    2013/11/30 19:17
  • 香精味難辨! 咖啡香精PK現磨咖啡豆

    各式各樣的香精充斥在日常生活中,今天要來看看咖啡香精,把咖啡香精滴在即溶咖啡裡,連咖啡達人都不得不承認,確實可以增加口感,但是如果和現磨咖啡放在一起比較,TVBS記者實際請民眾試喝看看,味道已經逼近還現磨咖啡的濃純香,但是如果咖啡香精是拿來入菜或是加在像是冰淇淋或蛋糕裡,差異就比較不明顯,而且普遍認為咖啡香精比較有咖啡味。
    2013/11/21 18:27
  • 薑母鴨沒「薑」 速成版靠一瓢香精

    你吃的薑母鴨,是真的薑母鴨嗎?因為現在市面上,充斥很多食用級的香精,連薑母鴨都可以用香精煮出來,在化工行就買的到「薑母香精」,一小瓢就可以省下大火爆香薑片的工序,而且實際自製這種「香精薑母鴨」,不管是聞起來、看起來,甚至吃起來,竟然都成功騙過民眾的味蕾。
    2013/11/19 21:29
  • 「清水變蜂蜜」 TVBS破解「合成」秘技

    市售蜂蜜不少是調合蜜、合成蜜,有專家教辨別真蜜、假蜜,像是手放在瓶身後面,看不清楚五指,就是純蜂蜜,或是純的有些微小氣泡,但其實這些也能造假,化學老師能用「清水」立刻變身蜂蜜,像是加太白粉加熱,可以變成蜂蜜的「黏稠感」,放進椰子油起泡劑,就能偽裝是真蜂蜜的小泡泡,加香精、食用色素,從氣味、顏色、口感,通通都能假造。
    2013/11/19 18:11
  • 「芋圓」7成是粉!價差2倍 口感誆客

    天冷吃甜湯暖胃,加在裡頭的芋圓,靠「粉」以假亂真,傳統手工芋圓,芋頭比例至少佔7成,才吃得到芋頭原味,但成本相對來說比較高,製作也費工,也因此坊間有業者,拉高芋圓「粉」的比例,粉了佔7成,芋頭反而像點綴,只加一些,甚至還有人會添加香精來增色增味,偷工減料,成本能差上2倍。
    2013/11/15 19:11
  • 〈獨家〉胖達人捲土重來 開新店增資1300萬

    混油風暴前,大家關注的食安問題在「香精」,也就是胖達人所引起的一連串風波,檢調也深入調查,包括小S公公在內的「帝寶幫」炒股案,人氣不再的胖達人也收掉2家店,但現在又要增資1300萬,而且還開了新店面,不過新店面表明還在「試賣期」,不處理先前客人的退貨費用。
    2013/11/14 18:14
  • 市售花生油多調和 現榨油價貴5倍

    不少婆婆媽媽現在是「聞油色變」,不知道要怎麼挑油了,尤其,很多人特愛花生油濃醇的香味,但現在竟然出現香精混充的劣質油,所以,雜糧行已經出現搶買花生潮,大家都想自己榨油「卡安心」,就算百年老油行的現榨花生油,比起一般市售價為高出5倍之多,仍舊大缺貨,業者也建議,挑現榨花生油,除了要聞味道,也要看質地,通常放置一段時間會有沉澱物,而且炒菜時氣泡多,都是正常現象。
    2013/11/13 21:26
  • 天然ㄟ尚好! 味道濃郁小心「香精」入菜

    台灣美食又香又美味,不過小心這些香噴噴的味道,很有可能是由人工香精調配出來的!崇尚自然風味的廚師表示,一般原味的食材烹煮後,味道、口味其實比較清淡,如果三餐老是在外的民眾,吃的都是重口味的飲食,小心很可能就是把「香精」吃下肚。
    2013/11/11 22:31
  • 「少了它就不像」 揭烘焙坊的調色盤

    色素被使用的到底有多氾濫,麵包業者私下透露,只要市面上顏色比較鮮豔明顯的產品,裡頭幾乎都添加了色素,記者實際走一趟烘焙材料行,發現架面上五顏六色的小瓶包裝,都是食用色素,甚至還有結合香精調好顏色,如果你要做芋頭蛋糕,只要滴幾滴色素香精,就可以作一整條的芋頭捲,不但顏色賣相好,成本更只要真正芋頭捲的1/50,幾乎是麵包業者不可或缺的材料。
    2013/11/10 19:35
  • 自己做最安心! 業者趁勢引進DIY家電

    受到國內食安風暴影響,從中受利的就是自製食品的家電品牌,像是從胖達人香精事件以來,自製麵包機就賣到缺貨,近期也有業者引進1台要價1萬8千多元的榨油機,標榜自己榨油不怕吃到黑心混充油,而最近還有市售麵條違法添加銅葉綠素鈉,業者也趁勢引進自製麵條機,想做綠色麵條可以加菠菜汁或綠茶水,橘色麵條就加南瓜汁,麵條機上市不到1週,平均1天1個銷售點,都能賣出四五台!
    2013/11/08 12:41
  • 摻香精+色素 豬肉丸一秒變牛肉丸

    香港爆出食品醜聞,一顆牛肉丸竟然可以摻進馬肉、雞肉等五種雜肉,不少大陸廠商甚至會買進便宜的老鼠碎肉,再加點牛肉精調味,靠小小一顆牛肉丸獲取暴利,我們實際拿牛肉精和色素做實驗,發現只要摻一點點,豬肉馬上就能變出牛肉的外觀和氣味,如果再加點老薑、青蔥,甚至沾上醬油遮掩,除非靠DNA檢測,真牛肉丸和假牛肉丸,根本很難分辨。
    2013/11/06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