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香精 結果共263筆

  • 「茶香四溢」攏是假! 部分茶飲恐添加香精

    英國藍茶飲驗出農藥殘留,商譽受影響,分店全部暫時停止營業,然而看看其他飲料店,生意似乎不受影響。不過這起事件,也開始讓茶類添加物,備受關注。像是茶類香精,有些業者會添加在飲料上。只要泡好茶滴個1、2滴,香味就會相當明顯,喝多了,恐怕會造成肝腎負擔,這類香料添加物不只便宜,也相當容易取得,食品行就買的到
    2015/04/22 18:57
  • 隨處換味! 香氛機引進「膠囊概念」免加精油

    咖啡有膠囊機,現在連香氛都有膠囊器,以往放在室內的水氧機或是擴香精,可能得加水或加精油,一次一種味道用到完,現在有業者推出「膠囊擴香器」,想要什麼味道就把膠囊放到機器裡,隨時更換味道,膠囊沒使用完也能重複使用,而香氛類產品現在很夯,像是盆栽或是馬卡龍造型,讓你聞香辦公很療癒
    2015/04/13 19:18
  • ​替李蒨蓉發聲 小S胖達人事件再被重提

    小S「用正義包裝的殘酷」,替李蒨蓉惹出的阿帕契事件發聲,卻讓自己再次陷入好不容易走出來的胖達人香精事件,最近藝人出席活動,都會被問到對這件事的看法,不少藝人選擇不回答,或是回答像是事先背好的答案,其實藝人回應時事,更要掌握分寸,不然講話被放大檢視,反而替自己惹麻煩
    2015/04/08 17:28
  • 不用化工! 丹麥研發植物提煉香草精

    很多人愛吃香草口味的冰淇淋,但天然香草莢加工過程很費工又花時間,所以市售的香草食品幾乎都用化學香精,現在丹麥的科學家,發現可以從其它替代植物,去合成出香草的味道,可以讓這樣的香味產出方式更自然
    2015/01/08 11:44
  • 省成本! 薰香精油多含「異丙醇」易起火

    其實純天然的精油是不太容易起火燃燒,但市售的薰香精油成分,為了節省成本,大多含有95%的異丙醇,跟香精油混和,因此如果遇到火苗,在室溫約27度,就可能瞬間起火燃燒,對此,政府也有訂定薰香精油的安全規範,使用時,一定要遠離火源和易燃物,另外,也不要在密閉空間操作,以免發生危險。萬一真的燒起來,不能用水滅火,必須用濕毛巾覆蓋著火的位置
    2014/11/22 13:27
  • 「三精一水」黑心果醋 去油解膩反傷身

    市售果酷產品多樣化,不過你喝的真的是果醋嗎?事實上有的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會用果汁加上食醋來冒充果醋,這還算好的,有些甚至用醋精、糖精、香精再加上水,調和出化工果醋,不但沒有營養價值,喝多還會傷身
    2014/11/17 23:41
  • 餿油、洗衣殘留 台7成人口過敏

    台灣人過敏人口高達7成,每3人就有2人飾過敏患者,而生活中的過敏源,很有可能是錯誤的洗衣習慣,讓抗菌抗霉劑、香精殘留穿上身,讓過敏更嚴重,除了貼身得衣物,台灣人長期吃下肚的餿水油,在體內累積大量自由基,很有可能造成過敏人口居高不下。
    2014/11/05 00:21
  • 遇火就燃!薰香精油含醇 撲滅勿用水

    遭火紋身的少年,家中使用的就是薰香精油,消防局提醒,這類精油因為加入酒精等醇類稀釋,如果成分越濃越容易著火,一旦真的燒起來,不能用水滅火,必須用濕毛巾覆蓋著火的位置。精油協會提醒,純精油必須加植物油才能擦拭身體,使用蠟燭蒸發精油,因為會消耗空氣中的氧氣,要注意通風。
    2014/08/27 18:49
  • 環保標章失守 藍寶洗衣精甲醛超標

    環保署在民國81年推動環保標章,嚴格管制清潔用品中,磷和香精等危害性物質的含量,杜絕強酸強鹼,還採用環保包裝材質,降低對地球的破壞,不過環保署抽測市售33款洗衣清潔用劑,竟然發現有環保標章的藍寶洗衣精1000c.c.容量裝,甲醛含量超標將近8倍,環保署已經要求業者新產品上不能再貼環保標章,業者則提出申複。
    2014/08/26 22:50
  • 說炒股秘密? 小S婆媳作證「聊家事」

    胖達人麵包添香精案扯出股東內線交易,藝人小S老公許雅鈞和公公許慶祥都被起訴,許雅鈞堅持清白不認罪,檢方查出,去年7月24日,兩通關鍵通聯讓許雅鈞賣掉45張股票,但許雅鈞供稱,當時他和小S到美國旅遊,通聯記錄都是媽媽和小S在聊「家務事」,法院下午傳喚小S和婆婆黃秀真,以證人身分出庭說明,婆媳口徑一致,小s說是打給婆婆問小孩狀況、報平安,黃秀真還說,她們婆媳感情很好都在噓寒問暖,強調自己名字有個真字,不會說謊。
    2014/07/03 18:44
  • 南法「格拉斯」 香水商機年收240億

    位在法國東南部的小鎮格拉斯,號稱世界香水之都,包括香奈兒、迪奧等大廠的香水,主要原料都從這裡供應,當地從17世紀開始生產香水,堅持從種花開始的每一道程序,認為自然花香的味道絕對無法被人工香精取代,而香氛經濟也很驚人,每年香水業為當地帶來240億台幣的收入。
    2014/07/01 09:31
  • 粹9%玉荷包原汁做啤酒 果甜麥香對味

    水果啤酒這幾年很受歡迎,有酒商做實驗,不添加香精香料的純果汁當中,玉荷包、荔枝的味道和啤酒最搭配!而現在正值玉荷包的產季,高雄市當地的酒廠和市府合作,把賣相比較差的玉荷包榨成汁,並加入大麥芽、小麥芽和啤酒花,做成玉荷包啤酒,口感香甜又有麥香,估計推出能受到消費者歡迎。
    2014/06/08 18:10
  • 「水果乾自己做」 DIY烘乾加味尚天然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吃當季食材,提香增味也追求手作天然,不少人現在就在家裡自己DIY,把新鮮水果放進乾燥機做成果乾,零添加物也沒有過多糖份,磨碎成粉,還能加入麵糰裡取代人工香精,做成餅乾麵包,香味更濃郁,也有餐廳跟上風潮,自製鳳梨果乾做成特製披薩。
    2014/05/13 19:45
  • 病死臭豬肉銷軍營! 灌水保色加香精

    「農正鮮公司」傳出賣給國軍部隊的肉品中,填充大量「保水劑」,台南檢方追查多時,發現業者以以提供回扣、招待喝花酒的方式,買通陸、海、空及憲兵部隊的副食品採購員,販售問題肉品,不但灌水增加重量,用的還有病死豬及淘汰豬,怕發臭,還加了香料。
    2014/04/24 18:33
  • 食安頻傳!高市祭檢舉重賞 最高3千萬

    食安問題,從去年油品事件、胖達人香精,到最近鼎王造假,都是靠員工和民眾的力量揭發公司不法行為,高雄市府希望更多人一起幫忙把關食安,通過了檢舉重大違反食安案件獎勵辦法草案,10萬元以上罰款就提撥6成當檢舉獎金,最高可領到3千萬元,成為全國之冠,但有議員提出,高額獎勵辦法,恐造成民眾為了獎金進入公司工作,造成檢舉氾濫現象。
    2014/03/26 12:12
  • 胖達人前董座緩起訴 做5千麵包「贖罪」

    胖達人香精案,前董事長莊鴻銘因為認罪,獲得緩起訴處分,檢方認為他既然是胖達人的麵包師傅,除了支付國庫100萬元,還要求他做5種胖達人最貴的麵包共5000個,來做公益,莊鴻銘今天早上,第一波先做了1720個天然酵母麵包,發送給841個家扶中心的弱勢團體。
    2014/03/24 16:55
  • 廚房只有鹽和糖 慢工秀「食的原味」,業者?

    法樂琪被爆出湯用粉調製,讓外界震驚,就怕吃多了會傷身,但其實也有餐廳,標榜廚房完全沒有放任何人工調味劑、香粉、香精等瓶瓶罐罐,只有簡單鹽、糖點出食材的原汁原味,如果需要用油,則拌炒肉片逼出油脂拿來做菜,剩下的肉片再當成牛高湯的基底,加入大骨慢火熬6小時,花費時間是用人工速成的5、6倍,店家堅持用最簡單的方式,不偷吃步慢慢做,食物滋味才最真實美味。
    2014/03/20 17:32
  • 廚房只有鹽和糖 慢工秀「食的原味」

    法樂琪被爆出湯用粉調製,讓外界震驚,就怕吃多了會傷身,但其實也有餐廳,標榜廚房完全沒有放任何人工調味劑、香粉、香精等瓶瓶罐罐,只有簡單鹽、糖點出食材的原汁原味,如果需要用油,則拌炒肉片逼出油脂拿來做菜,剩下的肉片再當成牛高湯的基底,加入大骨慢火熬6小時,花費時間是用人工速成的5、6倍,店家堅持用最簡單的方式,不偷吃步慢慢做,食物滋味才最真實美味。
    2014/03/18 20:02
  • 〈獨家〉直擊!夜市「名牌」香水 竟可分裝稀釋

    現在市面上知名品牌香水100ml,大約至少1500元起跳,但也有標榜和品牌香水一樣味道,只賣150元,台北知名饒河觀光夜市,就有一家香水攤,老闆販售知名進口香精,還說可以加水稀釋分裝,只賣熟客人,不過店家還宣稱販售的香水,比市價便宜一半,不會主動將香水放在攤位上販售,皮膚科醫師直言,若民眾使用來路不明香水,會導致皮膚紅腫發癢若抓破皮,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民眾購買前最好先確認來源。
    2014/03/09 19:24
  • 食不安!爆料後才稽查 官方慢半拍

    食安問題,從去年油品事件、胖達人香精,到現在鼎王造假,衛生單位的反應被認為有待加強,像鼎王從上週先爆湯粉,衛生單位就單純查湯,但連鎖餐飲版圖如此龐大,等到這禮拜,再被爆燒肉餐廳根本沒有鹽工廠,衛生單位才再「追」著查,感覺凡事慢半拍。
    2014/03/06 21:46
  • 股票夢毀品牌? 鼎王、胖達人爆紅藏危機

    從胖達人香精到鼎王湯粉,2大知名餐飲品牌都在快速擴張展店同時,栽了個大筋斗,胖達人因為後來還牽扯上基因炒股案,現在陸續收攤關店,鼎王雖然沒扯上內線交易,市場卻傳出鼎王是為了要拚股票上市櫃,積極拓點之外,還想方設法降低成本,以便美化帳面,鼎王現在還有老顧客相挺,但這堂品牌危機處理課,鼎王還有得學習。
    2014/03/06 21:05
  • 胖達人掰掰! 改名易主「太陽王路易」

    胖達人麵包店受到香精事件影響,全台原本18家店,陸續關門,後來剩下8家店,也全都讓渡給一家「鼎尚」餐飲公司,這個月開始,店名改為「太陽王路易」,不過硬體裝潢和麵包品項幾乎沒變,之前熱銷的「黑眼豆豆」麵包還在架上,師傅上衣也還繡著「胖達人」字樣,有民眾一進門,覺得賣的東西都一樣,直覺就問「原料」是不是也相同,胖達人香精事件陰影,似乎還沒完全消除。
    2014/03/03 13:26
  • 〈獨家〉「世新教授」接手胖達人 烘焙素人曝光

    究竟是誰一口氣買下胖達人8家分店?TVBS獨家追蹤找到了負責接手的幕後金主,同時也發現員工全部都是前胖達人經營團隊,而新的老闆,是世新大學資管系教授「廖鴻圖」,完全沒有烘焙經驗,只是因為喜歡吃麵包,就和一群好友合資,原本只是想買胖達人的機器設備,後來也接手100位員工和麵包師傅,TVBS獨家訪問到接手的「鼎尚餐飲」員工,強調老闆是單純的學者,和胖達人高層以及小S家人完全不認識,希望和胖達人切割乾淨,而胖達人爆發香精案以來,基因的股價已經跌掉6成3,去年虧損1億4千多萬,即使成功脫手,今天股價仍舊一蹶不振。
    2014/03/03 12:26
  • 胖達人後 香精量化標準政府仍商議中

    胖達人麵包加香精距今不過半年,現在換成鼎王加牛肉精,究竟這半年內,我們的政府對於食品添加「香精」這一部分做了什麼,專家表示由於香精成分相當多,涉及的食物範圍相當廣泛,如何量化才叫標準,相關單位還在商議中。
    2014/02/28 22:12
  • 有悔意!摻香精涉詐 僅前董座遭訴

    送5000個麵包就能為人工香精事件負責嗎?被台北市長郝龍斌視為重大「民生詐欺」的胖達人香精案偵結,前董事長莊鴻銘獲得緩起訴處分,檢方認為,補償消費者的金額累積高達1億185萬,和淨利打平,等於賺到的都用來賠償了,胖達人已經學到教訓,至於莊鴻銘是「麵包師傅之翹楚」,所以必須做5種胖達人最貴的麵包,共5000個,發送給弱勢團體,對此,胖達人總經理表示,莊鴻銘失聯,根本沒有負擔賠償責任,這樣的處分不公平。
    2014/01/28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