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餿油、洗衣殘留 台7成人口過敏

記者 周宗霖 / 攝影 黃星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5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人過敏人口高達7成,每3人就有2人飾過敏患者,而生活中的過敏源,很有可能是錯誤的洗衣習慣,讓抗菌抗霉劑、香精殘留穿上身,讓過敏更嚴重,除了貼身得衣物,台灣人長期吃下肚的餿水油,在體內累積大量自由基,很有可能造成過敏人口居高不下。

便宜又好吃的台灣美食,染上餿油,可能成為台灣過敏人口,居高不下的原因。

林口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如果是餿水油回鍋油,我們都擔心裡面搞不好有一些氧化自由基,這種氧化自由基一多,長期攝取會造成身體發炎反應,可能會誘發過敏反應。」

這邊癢那邊也癢,換季皮膚氣管通通不舒服,台灣氣喘衛教協會調查,台灣過敏人口達到7成,每3人救有2人過敏,除了吃下肚的黑心油,穿在身上的衣服也要當心。

家事達人林素芬:「洗衣粉或皂絲,把它預先溶解,在放到洗衣機裡面去,這樣比較不會結塊,或者沒有完全溶解,到時候會殘留到衣服上,對皮膚過敏的人影響比較大。」

泡沫多不代表,一定洗得乾淨,得要先分類,一般髒或是居家服,只需要半杯蓋的量就足夠,用太多小心化學香精,殺菌抗霉劑殘留。

家事達人林素芬:「我們剛開始是用柔衣精洗衣服,到了最後一道水,用洗衣粉洗衣服,這樣子不但沒有洗乾淨,千萬不要弄錯(洗衣精槽柔衣精槽)。」

不讓洗衣粉殘留在衣物上,這只是洗乾淨的第一步,衣物還要分類,絨毛衣物和彈性衣物分開,避免沾附,如果手洗衣物更要記得戴手套,避免富貴手,乾洗衣物拿回家,也先別急著穿,乾洗劑含有四氯乙烯,對肝腎都有危害,甲苯、二甲苯、苯對黏膜有刺激性,還有致癌風險,拿回家打開塑膠包裝,在陽台通風一天之後再收納,才不會衣服洗乾淨,卻在不知不覺中毒害身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10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