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假!純豆漿煮7小時 豆漿粉5分搞定

記者 蕭涵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人習慣早餐來杯豆漿,可以補充豆類營養所需,一杯純正的豆漿需要將黃豆浸泡5到6小時,再加上2到3小時的熬煮,油電雙漲加上瓦斯又破千,開銷很大,有業者為了省成本會用豆漿粉沖泡,但豆漿粉裡含有香精,香精吃多傷肝、傷腎,還有可能加了修飾澱粉增加稠度,餐飲師傅表示,想看豆漿純不純,加熱冷卻後會形成一層薄膜才是正統的。

有機蔬果店店員:「1米杯的豆子配5米杯的水,就可以打出一杯的香濃豆漿。」

把浸泡5-6個小時的黃豆,以1比5的比例倒入水中,用調理機快打6分鐘,再過濾倒入鍋中加熱,慢煮2-3小時,正統濃醇的豆漿就完成了。

中式餐飲師傅說,30斤的黃豆要價700元,可以做600杯360c.c.到500c.c.的豆漿,但瓦斯破千,加上工錢開銷很大,有些業者為了省成本,會買豆漿粉或是豆奶粉沖泡,我們請專業的中式餐飲師傅示範豆漿粉煮法,熱水燒開,加入豆漿粉,不到5分鐘就搞定,時間就是金錢,省了80倍的時間。高雄餐飲工會中式師傅周戊火:「豆漿濃度高的才有遇冷,稍微冷卻就會有膜出來了。」

兩者比較,真材實料的豆漿冷卻後表面會形成薄薄一層豆皮,但用豆漿粉泡的就沒有,再加入醋做比較,兩者含豆量的濃度,豆漿粉泡出來的要加兩匙才有,才會明顯結塊,但純的豆漿只要加一匙醋,結塊就相當明顯。

其實豆漿粉精裡是用植物澱粉加香料調配,香精吃多傷肝、傷腎,還可能加入修飾澱粉增加稠度。周戊火:「做豆腐做完後剩的豆渣,再加點黃豆、再加點水,再煮起來去賣,賣起來比較便宜。」

除了豆漿粉,業者省成本,還會用豆腐渣、水和少量黃豆再熬煮,民眾為了補充豆類營養,習慣在早餐來杯豆漿,但這回得仔細瞧瞧,你喝的豆漿是天然的還是人工合成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18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