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食安風暴 結果共341筆

  • 食品衛生管理標準化 挺過食安風暴

    餐飲業者今天表示,能夠在連續8年的22件食品安全風暴事件中,全身而退,主要關鍵是衛生人員管理機制,並且在人員、機器設備、食材、環境與法制,全部都標準化管理。
    2016/12/21 19:45
  • 食安風暴帶動鍋具銷售 自創品牌搶客

    台灣遭受食安風暴後,民眾在家下廚比例增加,也讓廚房用品銷量倍增!看準商機,長期代理德國頂級鍋具業者,創立新品牌,強調只要用一半的價格,就能享受德國鍋具的高品質!
    2016/09/22 15:58
  • 北市日、夜市集評鑑出爐 中山區奪雙冠

    才經歷過食安風暴,即使是夜市的小吃,民眾也關心吃的安不安全,台北市今年就訂定了,日夜市集評鑑比賽,結果出爐,中山區的四平街市集,還有遼寧夜市都獲得第一名的好評。
    2016/08/18 08:50
  • 本土泡麵「打趴」進口 銷售最佳前十全包

    日韓泡麵先前颳起一陣風潮,現在美味排行榜可要重新洗牌了,突破食安風暴的陰霾,大家還是覺得在地的泡麵最對味,根據量販店統計,中元銷售排行的前十名通通都是台灣泡麵,大家喜愛的口味偏重,像是統一肉燥麵、台酒花雕雞麵還有維力炸醬麵銷量都是前五名。
    2016/08/03 13:28
  • 食安風暴洗牌!統一PK義美 台擴廠拚銷量

    景氣差不過食品業倒是大手筆,統一砸超過百億元,在新竹湖口蓋生產線兼觀光工廠,開幕吸引爆滿民眾參觀,其實包括義美等大廠都有在台投資計畫,主要就是先前食安風暴,市占排名洗牌,要趁勢加碼投資搶市占。
    2016/05/27 17:11
  • 黑心!22噸過期原料換標籤再賣 卜蜂受害

    台中檢警和衛生局聯手查獲雄勳公司,把過期的食品原料更改標籤和保存期限後再重新販售,其中肉增多粉、蒜精等賣給卜蜂公司做成加工食品,另外還有過期紅茶粉賣給三點一刻公司,總計查扣過期原料,多達22公噸重。雖然業者委託律師出面致歉,也表示多數原料都沒有過期就已經賣出,但這家雄勳公司的負責人就是進口三聚氰胺毒奶粉的汎昇公司老闆,改名之後另起爐灶,沒想到又再次捲入食安風暴。
    2016/05/17 18:05
  • 因應新世代飲食需求 「慢食快享」崛起

    台北仁愛圓環店熄燈後,業者在同一地點開設BBQ專賣店,主打的訴求是慢食快享,業者解釋這種消費模式,主要是用很長的時間準備食材,然後在店面提供消費者快速點餐,模式介於傳統慢食以及速食的中間,這是因為台灣食安風暴之後消費者更注重食材,但因為生活步調快速,很多人無法花長時間用餐,才發展出這樣的餐飲模式。
    2016/05/04 21:25
  • 簡單最美味!21種天然野菜新吃法

    你吃過「原生蔬菜」嗎?通稱為「天然野菜」的原生蔬菜,鄉間隨處可見,環境適應力及病蟲害抵抗力都很強。原生菜不只是食物,更是對故鄉、土地的感情與眷戀,是在地最原始的好味道。因為原本就是長在這塊原始土地的植物,不需要靠著人們遠赴重洋帶著一包包種子重新適應馴化,這也意謂著某種程度的傳承與意義,原生蔬菜可說是文化生活中的一環。
    2016/04/12 10:40
  • 保養品走「有機」風 國內缺乏驗證單位

    食安風暴帶動有機食品就連保養品也是,不少民眾認為「有機」比較天然,藥妝店設草本專區銷量每年成長1到2成,有些保養品標榜符合國外有機認證但其實台灣沒有相關驗證單位,市售產品標榜「有機成分」代表裡頭多項成分當中有幾項成分是有機的,並非整罐保養品都是有機,今天的調查看真相帶您來了解。
    2016/03/23 18:19
  • 聞得出嗆味!順應食安 台酒推純米酒搶市

    你知道平常吃的米酒,其實不是純米做的嗎?台酒推出純米料理米酒引發話題,原來台灣受日本影響,傳統的料理米酒其實是調和米酒,除了純米酒還加入其他食用酒精。而近幾年食安風暴一波波,開始有人仔細看瓶標,才發現米酒不純,台酒則順應健康潮流推出100%純米米酒,但料理達人都說純米的味道較重,習慣一般米酒的人可能會不適應。
    2016/03/07 18:44
  • 健康料理並不費工昂貴無味 譚敦慈分享安心食典

    食安風暴連環爆,在全民密切關注飲食安全的年代裡,我們是否能對生活中的每項選擇,感到安心?其實,舉凡從食材挑選,鍋具、餐具使用,食材的清理與保存方式,甚至烹調方法,對於我們是否吃得安心,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2016/02/19 22:39
  • 「火鍋界的LV」 全台最夯10大頂級火鍋

    天氣冷、團員、聚餐,台灣人愛吃火鍋可是出了名,不管是吃到飽或是單點都有各自的擁護者,而近年來因為食安風暴,讓饕客們對於好的食材、好的料理也越來越執著,自然高檔火鍋市場也就隨之竄起,時事網站「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就特別針對每人平均消費1000元以上的頂級鍋物進行全台熱搜,來看看哪些頂級火鍋你還沒嚐鮮過吧!
    2016/02/19 14:42
  • 可頌麵包吃到「縫衣針」 日疑出現千面人

    日本再度爆發食安風暴,黑心業者把餐廳報廢食品又轉手賣出,案件如滾雪球般越鬧越大,而這時候又有一間超市接到顧客投訴,他們在買了麵包後卻吃到一根縫衣針,好險沒有被針扎傷,調查後發現 麵包袋外有一個小孔,懷疑針是被人故意放進去的。
    2016/01/22 17:18
  • 老字號品牌工廠!製程透明 開放參觀

    食安風暴重創消費者信心,有老字號品牌工廠開放讓民眾參觀,產品製程透明化,還有DIY活動,希望讓大家吃得安心。
    2016/01/19 21:06
  • 快訊/認了逃稅!7年2.4億 魏應充願捐1億換緩刑

    頂新案被判一審判無罪的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因被彰化地檢署查出逃漏稅案,今天親自到彰化地方法院出庭。魏應充對於長期逃漏稅坦然認罪,他向法官表示願意捐出一億元的公益捐,並請求法官考量頂新公司在經歷食安風暴後,內部人心惶惶,他身為頂新的負責人需要重整公司,給予緩刑判決。
    2016/01/19 19:01
  • 2015年新熱門! 全家「義美豆奶」營收衝4億

    2015年超商有不少新竄起的食物,因為受歡迎成了新的賺錢商品,包括因為食安風暴時期,網友發起「用新台幣讓義美豆奶下架」,結果去年義美豆奶一共賣掉2000萬瓶,另外保健和運動風氣盛行,超商的保健和機能飲料也都有上億元的營收佳績!
    2016/01/15 12:05
  • 台灣市場拖累營收! 餐飲3雄去年僅王品衰退

    食安風暴之後,王品集團大受影響,直到去年11月起營收慢慢回穩,但因為品牌調整、變革,連帶獲利也受到影響,3大連鎖餐飲集團比一比,去年營收85度C所屬的F-美食,突破200億元,瓦城全年營收也成長1成8,唯獨王品被台灣市場拖累,全年合併營收,比2014年衰退0.78%。
    2016/01/09 19:40
  • 阿基師祭年菜大法 請出"蔣總統"鎮食安

    剛跨入2016年,再一個月就是農曆過年,各飯店都號稱年菜沒漲價,倒是餐飲業連續兩年受食安風暴影響,飯店年菜紛紛從食材、包裝及烹調方式下手,避免被食安問題波及。
    2016/01/04 20:39
  • 挑選食用油 專家建議看脂肪酸比例

    食安風暴,重創消費者選購食用油信心,如何挑選好油,專家建議,可以選擇在高溫烹調下,不會造成排油煙機等週遭環境黏膩的食用油,也可以參考脂肪酸比例。
    2015/12/24 21:14
  • 食安!「梅子、芭樂、蔬果脆片」 超商搶賣水果乾

    食安風暴後消費者意識抬頭,超商賣的「水果乾」種類,也都開始標榜「天然無添加物」,但不只當零食吃,氣溫變低有些人還喜歡把水果乾加到熱水裡變成加味水,「果乾」銷量平均增加一成。
    2015/12/04 13:06
  • 滅頂再起 衝擊2016總統立委選情?

    頂新黑心油事件去年鬧的沸沸揚揚,但上周一審宣判被告魏應充等6人一概無罪,民眾大喊不公平,網路號召的滅頂行動再起,去年九合一選舉食安風暴衝擊國民黨選情,而今年藍營是否會再因為頂新一審無罪,選情選上加霜?
    2015/11/30 22:46
  • 動員下載APP 港都幫你做公益

    由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舉辦的第21屆動員港都的愛活動,28號﹝週六﹞下午13:30在漢神巨蛋戶外廣場展開,今年希望大家擺脫恐攻陰影、食安風暴及登革熱威脅,特別以城市野餐音樂會方式進行,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參加。大朋友、小朋友周末午後在熱鬧的百貨商圈席地而坐,欣賞表演、品嚐輕食,享受輕鬆愜意的城市野餐樂趣。活動搭配「收聽零距離、天天刮好禮」的好事聯播網APP正式上線,號召民眾善用科技,動動手指下載APP,就可以輕鬆做公益。
    2015/11/30 17:34
  • 南僑會長陳飛龍 佈局東協十加三

    近年來台灣食安風波不斷,頂新集團終於挨不住「滅頂」的行動,最近將旗下的「松青超市」賣給全聯,而當初一度捲入食安風波的南僑集團,在走過食安風暴後,以泰國作為支點,佈局東協進軍各國市場,南僑集團在泰國的食品工廠也首度在TVBS曝光。
    2015/11/22 09:59
  • 食安風暴後 小眾牧場鮮乳夯!價高供不應求

    你都喝什麼品牌的鮮奶呢?由於食安風暴頻傳,不少消費者捨棄大企業的鮮乳,反而改喝小眾牧場的鮮奶,像是高雄牧場及屏東牧場生產的鮮乳,就攻占嚴選早餐店的市場,甚至紅到北部去,儘管售價貴了一些,仍然一瓶難求;另外,屏科大牧場生產的牛奶,也一樣供不應求!
    2015/11/16 14:07
  • 流通業震撼彈 全聯砸4.5億併松青超市

    流通業震撼彈!國內超市龍頭全聯砸下4.5億併購松青超市,讓總家數一舉突破800家,不只穩坐霸主地位,還可以藉著松青的既有布局、搶進百貨通路,味全也在董事會後發布新聞稿坦言,是因為松青持續虧損,加上受到食安風暴影響,因此不得不斷尾求生。
    2015/11/12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