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難民 結果共2,247筆

  • 「台諾斷交」內幕曝!知情人士:諾魯討26億援助 大陸攔胡買單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諾魯就澳洲關閉諾魯難民處理中心的巨額財政缺口、主辦運動會的工程經費等,向台灣索求巨額經濟援助,其中難民中心一年花費約新台幣26億元,占諾魯每年預算總額逾1/2。
    2024/01/15 22:04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孟加拉難民營大火 近7000洛興雅人無家可歸

    孟加拉官員表示,大火7日凌晨席捲孟加拉東南部一處洛興雅(Rohingya)難民營,燒毀約800個庇護處,使數千人無家可歸。
    2024/01/08 07:09
  • 12歲敘利亞女孩親歷戰爭、逃亡、難民營 為《魔籽公主》獻聲

    以敘利亞戰爭為背景的奇幻動畫電影《魔籽公主》,劇情描述一名六歲敘利亞小女孩在內戰爆發後,隨祖父母逃離家園的故事。本片找到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女童親自獻聲配音,並以詼諧睿智的手法包裝戰爭的殘酷,被影評譽為動畫版《美麗人生》。此外,全片輔以神話傳說、童言童語以及繪畫等方式,備受法國兒童發展心理學家肯定。
    2024/01/05 07:25
  • 石川元旦7.6強震 黃金72小時過.搶救難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7.6強震,目前已過了救援黃金72小時,搜救隊仍不放棄希望,更多的醫療團隊也陸續抵達災區,提供更全面的醫療救助。不過,當地多處道路隆起、斷裂,嚴重影響物資派送。石川的千年景點「輪島早市」因大火一片焦黑,有如遭遇空襲,殘破不堪。另外,冷鋒來臨,災區降雨、降溫,日本氣象廳呼籲,避難民眾應留意保溫;救災、復原作業也要當心土石流。
    2024/01/04 19:51
  • 哈瑪斯副領導人遇襲身亡 以色列升高轟炸加薩

    以哈開戰將滿3個月,戰火甚至延燒至鄰國黎巴嫩,在傳出哈瑪斯二號人物艾魯里身亡後,以色列今天加大力道轟炸加薩走廊,並告誡加薩北部一處難民營的平民撤離。
    2024/01/04 06:25
  • 以色列三面樹敵!南有哈瑪斯、北有真主黨 耶路撒冷也作亂

    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超過80天,已經造成加薩地區至少2萬1000人死亡。儘管以色列坦承,他們在平安夜襲擊馬加齊難民營是遺憾的錯誤,不過他們拒絕為加薩平民死傷道歉,而且揚言作戰還會繼續。其實除了加薩以外,以色列控制的耶路撒冷舊城區,也爆發反猶太衝突;加上伊朗撐腰的葉門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真主黨,以色列依舊面臨來自各方的壓力。
    2023/12/30 21:20
  • 好萊塢男星演戰地攝影師 《心靈殘骸》聚焦難民議題

    近年來關於難民的電影枚不勝舉,從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的《美麗新世界》(In This World...)和《海上焰火》(Fire at Sea),到今年大獲好評、雙雙於威尼斯影展獲獎並入圍歐洲電影獎年度影片的《少年的漂浪旅程》(Io Capitano)和《邊境無間》(Green Border),澳洲導演班勞倫斯(Ben Lawrence)的首部劇情長片《心靈殘骸》(Hearts and Bones),便是另一部聚焦於戰亂難民議題的重要作品。
    2023/12/28 18:03
  • 耶誕節煙硝味瀰漫加薩!納坦雅胡「戰到底」掛嘴邊

    正當全球在過耶誕節之際,加薩地區依舊戰火密布。加薩中部的難民營,遭到以色列猛烈砲襲,釀成上百人死亡。以軍宣稱,已經完全掌控北加薩,總理納坦雅胡還親自到加薩視察,還放話,在消滅哈瑪斯之前,一定會「戰到底」。
    2023/12/26 23:14
  • 加薩耶誕大轟炸釀70死 查獲「鋪磁磚」高級地道

    以色列在耶誕期間,攻擊加薩中部的難民營,造成至少70人死亡。聯合國示警,加薩恐怕有50萬人,將面臨「最嚴重」等級的飢荒。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調還是會戰到底,接下來的作戰策略,不會受他國擺布。
    2023/12/25 23:02
  • 冷清!伯利恆取消耶誕慶典 以軍平安夜續轟加薩

    聖經記載的耶穌誕生地伯利恆,每到耶誕節都吸引大批信徒和遊客朝聖和慶祝;但以哈爆發戰爭,加薩地區生靈塗炭,伯利恆今年決定取消耶誕相關活動,往年最熱鬧的馬槽廣場,今年也不放耶誕樹,整個城市冷冷清清。伯利恆每年湧入近200萬遊客,當地經濟主要靠觀光,戰爭爆發後,觀光業瞬間窒息,70多家飯店被迫關門。以色列在平安夜,持續砲轟加薩200個目標,中部難民營共有70多人罹難;另外,以軍又在加薩發現了5具以色列人質遺體。
    2023/12/25 20:00
  • 加薩耶誕煉獄!難民營遇襲奪70命 開戰來最慘

    全球過耶誕,加薩戰火卻越燒越旺,以色列摧毀了中部一座難民營,造成至少70人罹難,是開戰以來最致命襲擊,不過周末地面戰以軍自己也多達15人陣亡,總理納坦雅胡卻依舊打死不退。現在加薩多達37萬人面臨飢荒,拉法甚至傳出救援卡車遭到洗劫。
    2023/12/25 15:26
  • 開戰以來最致命!平安夜遭血洗 以色列無預警空襲至少70人亡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所屬衛生官員指出,以色列昨天深夜的空襲造成加薩走廊中部一個難民營諸多房屋遭到襲擊,至少70人喪生。
    2023/12/25 08:37
  • 德州反移民嚴法 非法入境可逮捕.遣送 邊境移民爆量

    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簽署了美國最極端的反移民法案,所有非法進入德州的移民將觸犯州法,州警可以逮捕,州法官也可以命令遣送出境;消息一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一個晚上就湧入2萬多爆量移民,大家想趕在3月新法上路前進入美國。州長阿博特認為新法有遏阻效果,最多可減少75%的移民。歐洲各個政府同樣面臨移民難題,法國通過法案降低移民福利津貼;歐盟近日也達成協議,要減少移民數量以及更公平地均攤容留成本。
    2023/12/21 19:53
  • 冰島火山噴發恐達數月!居民返家難 毒氣擴

    已經醞釀好幾周的冰島火山,周一終於正式噴發,經過24小時後,噴發強度明顯減弱,但專家警告不代表風險解除,裂縫可能出現更多噴口外,岩漿的流向也還無法完全掌握;因此附近漁村、近4千名避難民眾,仍然無法返家;另外,專家也擔心,火山釋出的有毒氣體,有可能飄向首都雷克雅維克。這次火山爆發是近幾年內,雷克雅內斯半島上威力最大的一次,不過所幸目前未對國內外飛航造成影響。
    2023/12/20 19:51
  • 難民船利比亞海域遇大浪翻覆 已知至少61人喪命

    國際移民機構16日表示,至少61名難民在利比亞附近海域的船難中溺斃,死者包括婦女與兒童。據了解,該船隻在航行中遭遇大浪,導致翻覆。這是非洲人民為了逃離飢荒與衝突,在航行地中海時發生的最新一起悲劇。
    2023/12/17 10:09
  • 難民壓境.通膨飆 埃及總統塞西拚3度連任

    以哈衝突製造190萬巴勒斯坦難民,鄰國壓力巨大,尤其是同為阿拉伯國家的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鐵了心拒收巴勒斯坦難民,主因是埃及國內早已問題重重,無法負擔。埃及將在12月10日開始第一輪總統大選投票,出身軍頭的現任總統塞西要挑戰連任第三屆,2013年塞西逼退執政僅1年的民選總統後,手握埃及大權近10年,前兩次選舉都還能以各種手段逼退反對派,得到破九成得票率,但近年埃及經濟實在太糟糕,民心思變,有三個反對黨候選人至今參選不退。
    2023/12/07 19:58
  • 以哈交戰激烈 聯合國:加薩公共秩序恐瀕臨崩潰

    以色列軍隊今天在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Khan Yunis)與哈瑪斯武裝分子作戰,聯合國警告表示,以哈戰爭爆發近兩個月,加薩走廊的公共秩序即將徹底瓦解。
    2023/12/07 10:48
  • 猛炸南加薩 以軍:1哈瑪斯死亡、2平民陪葬

    以哈衝突結束暫時停火,再度開戰,190萬加薩境內難民全往南部擠,但以色列軍隊攻擊力道加大,加薩南部原本安全的城市如汗尤尼斯,傷亡暴增。開戰至今,平民枉死超過1萬6千人,其中5千多名是兒童。聯合國表示,已無力負荷加薩南部驟增的難民危機,還有至少138名以色列人質也沒有獲救。倒是美國學者新研究揭露:似乎早有人預知開戰,之前就大賣空以色列ETF,飽賺至少1億美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許願到戰後佈局,他表示能讓加薩保持去軍事化的唯一部隊,就是以色列國防軍。
    2023/12/06 20:00
  • 加薩南部猶如世界末日 聯合國官員:60萬難民無處可去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衝突在停火協議破裂後持續,以色列國防軍(IDF)更加大針對加薩(Gaza)的攻擊力道,聯合國(UN)設立於巴勒斯坦的難民單位表示「加薩南部有超過60萬人接獲撤離令但『無處可去』」,更有官員透露救援人員已無力進行人道主義救援、慘況猶如「世界末日」。
    2023/12/06 17:56
  • 憂「台灣有事」湧入難民 與那國島轟日本政府欠缺計畫

    台海危機受到全球關注,「台灣有事」也成為日本政府的重要議題。一名日本退役將領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日本應扮演烏俄戰爭中波蘭的角色,收容大量台灣難民。然而,與台灣近在咫尺的日本離島居民,卻認為日本政府沒有做好準備。
    2023/12/05 15:52
  • 以色列擬引海水灌入哈瑪斯地道 挨轟不怕害死無辜人質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衝突進度新階段,雙方在停火破裂後,武裝衝突規模絲毫未減,也持續造成更多平民死傷。多家外媒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傳出以色列已完成設置5組幫浦系統,位於加薩北部的沙提難民營(Al-Shati refugee camp)附近,只要啟動、每小時能抽取數千立方公尺的海水,灌入哈瑪斯的地下迷宮大本營,逼迫他們出來面對面決戰。但這個決策卻也遭到外界質疑,還有這麼多人質尚未獲釋,以軍難道不怕引海水灌地道,會害死那些無辜的人質嗎?
    2023/12/05 09:31
  • 7天停火結束.延長談判破局 以續轟加薩170死

    以色列與哈瑪斯7天暫時停火協議在1號到期,雙方延長停火談判破局,哈瑪斯表示不再進行換囚,除非以色列永久停火。停火結束後隔天,以色列就對加薩進行全面攻擊,轟炸北部難民營,至少造成170人死亡,以軍也宣布將擴大地面行動,主力轉向南部,也要求加薩南部居民往更南的地方撤離。以色列多方受敵,航行在紅海的船隻,遭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襲擊,美國派出驅逐艦馳援,射下三架攻擊無人機。
    2023/12/04 19:53
  • 看診?等200號!大陸兒童呼吸道病例暴增

    世衛組織警告包括呼吸道疾病等傳染病,就要在加薩難民營中大爆發。不過平安無戰事的大城市,目前也躲不掉呼吸道疫情,美國有10個州兒童呼吸道疾患病例快速上升,儘管目前重症與死亡率不高,但大家擔心的是:是否有來自境外的傳染?中國大陸給世衛組織的資料顯示,境內呼吸道疾患沒有新的病毒變異,不過從南到北中國各大城市的醫院,兒童呼吸道疾病病例暴增,徹夜候診等待超過百人才輪到看診是常事,醫療量能已經吃緊。
    2023/12/01 19:52
  • 最後幾分鐘宣布 續換俘、以哈停火再延1日

    今天以巴情勢的演變,是讓人暫時鬆一口氣,但這期限只有24小時。台北時間11月30日凌晨,以哈雙方再換俘,哈瑪斯釋放16名人質換取30名被囚的巴勒斯坦人回家。在繼續換俘的共識下,以哈雙方在時限到前幾分鐘,宣布停火再延長一天。停火的這週內,以軍多次攻打約旦河西岸,多名巴勒斯坦未成年人在所謂「反恐行動」中死亡。加薩南部則是民生與醫療物資吃緊,難民營很可能爆發傳染病疫情。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宣稱會戰到底,並誓言繼續擴張屯墾區。
    2023/11/3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