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副領導人遇襲身亡 以色列升高轟炸加薩


發佈時間:2024/01/04 0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06: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哈開戰將滿3個月,戰火甚至延燒至鄰國黎巴嫩,在傳出哈瑪斯二號人物艾魯里身亡後,以色列今天加大力道轟炸加薩走廊,並告誡加薩北部一處難民營的平民撤離。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未證實也未否認昨天以無人機襲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殺害艾魯里(Saleh al-Aruri)。但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以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已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開戰將近3個月,艾魯里遭殺害顯示這場戰爭有正向區域各地擴大的趨勢,以色列占領下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以黎邊境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勢力,甚至紅海航運路線都被捲入。

57歲的艾魯里生前居住貝魯特,他是以色列針對哈瑪斯去年10月7日大規模突襲展開反擊以來,首位遭暗殺的哈瑪斯政治高層。

以色列長期指控艾魯里在背後策劃攻擊以國平民的行動。不過,一名哈瑪斯官員則說,艾魯里也是卡達與埃及居中斡旋有關戰爭結局及釋放以色列人質「協商的核心人物」。
 

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Sayyed Hassan Nasrallah)預計今天稍晚將在貝魯特發表演說。他先前已警告以色列不要在黎國領土進行暗殺行動,矢言將會有「劇烈反應」。

自從以哈戰爭爆發以來,哈瑪斯盟友真主黨幾乎每天都在黎南的以黎交界處與以軍交火。黎巴嫩方面,已有超過100名真主黨戰士及20多名平民喪生;以色列則至少有9名軍人陣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無人機#加薩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59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