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男星演戰地攝影師 《心靈殘骸》聚焦難民議題

作者 電影DJ網 喬治鎊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8:03
好萊塢影星雨果維明於本片擔綱主角,飾演一位戰地攝影師。(圖/友量提供)
好萊塢影星雨果維明於本片擔綱主角,飾演一位戰地攝影師。(圖/友量提供)
作者 電影DJ網 喬治鎊
 
近年來關於難民的電影枚不勝舉,從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的《美麗新世界》(In This World...)和《海上焰火》(Fire at Sea),到今年大獲好評、雙雙於威尼斯影展獲獎並入圍歐洲電影獎年度影片的《少年的漂浪旅程》(Io Capitano)和《邊境無間》(Green Border),澳洲導演班勞倫斯(Ben Lawrence)的首部劇情長片《心靈殘骸》(Hearts and Bones),便是另一部聚焦於戰亂難民議題的重要作品。
 
 
《心靈殘骸》電影海報。(圖/友量提供)

在伊拉克戰亂地區目睹慘象返回澳洲後,戰地攝影師丹飽受心靈創傷無法平復;攜家從南蘇丹逃難至澳洲的賽巴斯汀,則安份擔任計程車司機養家活口。某天,賽巴斯汀在廣播中聽到丹即將展出自己家鄉戰亂的照片,便主動前往尋找丹、請求他為自己加入的合唱團拍照,起初拒絕的丹受到熱情的賽巴斯汀與他的難民同胞感動而答應,甚至融入他們獲得療癒,但在賽巴斯汀提出拿掉自己家鄉照片後,他們才真正成為瞭解彼此的心靈至交。
 
雨果維明與素人演員安德魯盧利在本片有精采的演技交鋒。(圖/友量提供)

 一路從《沙漠妖姬》(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的變裝皇后、《駭客任務》(The Matrix)的虛擬大反派到《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的精靈王展現百變演技的雨果維明(Hugo Weaving),這回「返璞歸真」地飾演一位戰地攝影師,展現因寫實題材反而更加深刻的表演,精湛詮釋內心充滿創傷、又在理想和家庭之間掙扎的複雜心境;首度演戲的素人演員安德魯盧利(Andrew Luri)則一鳴驚人地表現內心同樣滿是傷痕的難民內心,把傷心往事娓娓道來的戲碼令人更揪心不已。
 
 
《心靈殘骸》為一部聚焦於戰亂難民議題的重要作品。(圖/友量提供)

班勞倫斯的兩部紀錄長片《幽靈獵人》(直譯,Ghosthunter)與《伊薩卡》(直譯,Ithaka)和本片看似互不相關,其實都展現了他追根究柢和探索人性的創作意圖。攝影師主角丹對於把真相公諸於世的執著,以及賽巴斯汀掩埋悲傷過往的堅持,雖然相互牴觸,卻也激發出他們之間的強大情感連結,交集出超越種族的民胞物與的精神,是本片最令人為之動容之處,也再度彰顯此類電影的可貴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靈殘骸#難民#伊拉克#戰爭#電影#雨果維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1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