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幾分鐘宣布 續換俘、以哈停火再延1日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0:45

今天以巴情勢的演變,是讓人暫時鬆一口氣,但這期限只有24小時。台北時間11月30日凌晨,以哈雙方再換俘,哈瑪斯釋放16名人質換取30名被囚的巴勒斯坦人回家。在繼續換俘的共識下,以哈雙方在時限到前幾分鐘,宣布停火再延長一天。停火的這週內,以軍多次攻打約旦河西岸,多名巴勒斯坦未成年人在所謂「反恐行動」中死亡。加薩南部則是民生與醫療物資吃緊,難民營很可能爆發傳染病疫情。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宣稱會戰到底,並誓言繼續擴張屯墾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加薩時間上午九點,以色列與哈瑪斯同意暫時停火期限,再延一天。就在第6日停火結束前幾分鐘。」

 

以哈暫時停火原定到台北時間11月30日下午1點為止,幾乎在最後時刻,雙方都宣布:停火再延長一天。以色列一度立場強硬,拒絕接受哈瑪斯開出的下一批釋囚名單:7名婦孺和3具人質遺體。

CNN主播:「今天哈瑪斯未提供證據但宣稱,三名人質是被以色列空襲殺死的。」

11月29日,哈瑪斯分支卡桑旅(Al-Qassam Brigades)宣稱,所有人質中最年幼的,10個月大的小嬰兒比巴斯(Kfir Bibas),和4歲哥哥與32歲母親,都已死於以色列空襲。以哈最新協議結果是:釋囚名單每日早晨通知以色列,10名以方人質可換一日喘息停火。
 

CNN主播:「今天總共16名人質獲釋,大部分人剛剛不久前才抵達以色列。」

哈瑪斯釋放16名人質,換取30名巴勒斯坦囚犯回家。16人中包括5名孩童,其中2名擁有俄羅斯和以色列雙重國籍的人質,在俄哈協商後獲釋。搭車進入以色列的包括4名泰國移工,以及10名以色列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欣慰,因為終於又有一名美以雙國籍人質獲釋,高中老師貝寧(Liat Beinin)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丈夫仍未獲釋。

CNN記者:「兩年來,約旦河西岸佔領區內一直有低強度的戰爭,傑寧難民營的居民說,自今年8月以來以軍入侵已超過30次。」

到底以巴雙方是誰「佔領」約旦河西岸?確定的是,以軍總是不請自來,加薩暫時停火的這週,以軍卻多次攻擊巴勒斯坦人聚居的約旦河西岸,殺死至少7位巴勒斯坦平民。以軍用推土機前導破壞路面,攻擊理由都是反恐,但上周四,18歲的哈吉(Abuel Heji)是在臥室睡覺時,被窗外射來的以軍子彈打死的。

CNN記者引述約旦河西岸罹難巴人母親:「我確定我們要去的是醫院,當我們下樓時出現第二位(以色列)軍官,要醫護人員放下擔架。」

以軍阻擋救援,18歲的哈吉最後死在自家門口。另外這名8歲的巴勒斯坦男孩,只因為出門看看情況,就死在以軍槍下。

CNN記者:「然後他們(以軍)就走了。」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最新的聲明,是以色列軍隊隨時可以開戰,目標是哈瑪斯無法再威脅以色列安全才會停止。而從侵占東耶路撒冷到不斷擴張屯墾區,以色列遭聯合國譴責是違反國際法。11月29日,納坦雅胡仍前往新屯墾區參加奠基儀式。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要重建(被毀的)並擴大屯墾區,還要增加更多屯墾區。我們會摧毀哈瑪斯,帶回所有人質,確保加薩不再是威脅。」

仍有大約兩百名人質沒有救回,哈瑪斯沒有被摧毀,但加薩全境兩百多萬人的生活已全然被毀。以色列若重啟戰爭,威脅加薩全境的不僅槍彈,還有病菌。

巴勒斯坦醫療救濟協會醫生 札古特:「我們每天工作的醫療點,一天大約要處理兩百個病人,各種病況但多數是衛生問題致病:用來清潔的水受汙染、沒有肥皂和清潔用品,導致扁桃腺發炎與消化系統疾病。其次,飲用水被汙染會導致嚴重腹瀉。」

加薩北部被戰火騰空,導致南部人口爆滿,面臨傳染病爆發的威脅。與埃及相鄰的邊關拉法市,居民雖然傷亡少得多,但日常用品已因封鎖而斷供,停火隨時可能結束,許多人上街搶購食物,加油站更是擠到幾乎暴動。
 

加薩南部拉法市居民 巴巴克:「我從早上八點就在這了,等了四五個小時吧,還沒加到油。」

一旦沒有足夠燃料,戰火再起就無法逃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火#恐攻#以色列#哈瑪斯#加薩#換俘#西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244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