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敘利亞女孩親歷戰爭、逃亡、難民營 為《魔籽公主》獻聲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0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07:25
《魔籽公主》。(圖/佳映提供)

以敘利亞戰爭為背景的奇幻動畫電影《魔籽公主》,劇情描述一名六歲敘利亞小女孩在內戰爆發後,隨祖父母逃離家園的故事。本片找到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女童親自獻聲配音,並以詼諧睿智的手法包裝戰爭的殘酷,被影評譽為動畫版《美麗人生》。此外,全片輔以神話傳說、童言童語以及繪畫等方式,備受法國兒童發展心理學家肯定。

更多新聞:校花級學生妹放學回家遭女鬼附身 竟半夜生吞「血淋淋內臟」

 

《魔籽公主》劇情描述一名六歲敘利亞小女孩在內戰爆發後,隨祖父母逃離家園的故事。(圖/佳映提供)

其中為六歲主角「杜妮亞」配音的拉哈夫阿塔婭(Rahaf Ataya)就來自敘利亞,當年抵達魁北克時阿塔婭年僅十歲,她與家人們曾住過約旦難民營,倚靠著加拿大親人的協助,最終落腳於魁北克。導演瑪麗亞扎里夫(Marya Zarif)表示,她小小年紀便經歷了戰爭、難民營、流亡、離開家鄉及適應新文化,最重要的是:「她深深地了解杜妮亞的心境,她想講述她的故事。」

更多新聞:米高肯恩確定息影! 親吐心聲:最好帶著這一切離開

 
《魔籽公主》是瑪麗亞扎里夫(Marya Zarif)和安德烈卡迪(André Kadi)共同執導的處女作。(圖/佳映提供)

烽火下的童年並沒有澆熄阿塔婭對生命的熱情,反倒激起她對藝術的興趣。十歲時,阿塔婭受當地一個關注受難兒童的廣播電台Radio-dodo之邀,擔任兒童主持人,用阿拉伯語講述自己的故事;12歲時,她開始為動畫影集《杜妮亞》及動畫電影《魔籽公主》配音,在她充滿純真童稚的口吻下,杜妮亞的冒險故事更顯栩栩如生。正因相似的生命軌跡,讓導演瑪麗亞扎里夫認定:「對我來說,阿塔婭不僅是配音員,也是合作夥伴。」

《魔籽公主》是瑪麗亞扎里夫(Marya Zarif)和安德烈卡迪(André Kadi)共同執導的處女作,其中來自敘利亞的瑪麗亞扎里夫同時也是編劇。長年致力於兒童事業的扎里夫,2020年開始創作的動畫影集《杜妮亞》正是電影《魔籽公主》的前身。為實事求是,她親自訪談逃離家鄉的難民,及在難民營工作的人道主義者,並詳閱所有相關的報導和紀錄片。該片將於1月5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魔籽公主》#敘利亞#戰爭#拉哈夫阿塔婭#美麗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59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