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節煙硝味瀰漫加薩!納坦雅胡「戰到底」掛嘴邊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3:14

正當全球在過耶誕節之際,加薩地區依舊戰火密布。加薩中部的難民營,遭到以色列猛烈砲襲,釀成上百人死亡。以軍宣稱,已經完全掌控北加薩,總理納坦雅胡還親自到加薩視察,還放話,在消滅哈瑪斯之前,一定會「戰到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邊開槍邊衝鋒,從以色列釋出的新影片中,看得出部隊越來越放膽發動突襲。步槍膛線發燙冒煙,以軍還說,發現日前被誤殺的三名人質中,其中一人的轎車。

以軍士兵:「這輛豐田Corolla是被劫持人質的,我們採集到血跡,幾乎到處都有。」

轎車跟主人一起被劫持到加薩,就藏在印尼醫院附近。這裡的戰鬥稍微緩和,因為以軍宣稱在北加薩「作戰管制OPC」,也就是拿下控制權。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完全掌控)很困難,因為哈瑪斯部署在,不同建築物與地道中。以軍往加薩中南部前進,要完全控制任何土地很難。」

軍事專家認為控制地面,不代表地底沒有哈瑪斯殘黨。不過以軍沒在怕,從坦克車上走下來的,竟然是總理納坦雅胡,到加薩用行動證明完全掌控。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到哪裡都聽到一句話,戰到底,戰到底。」

納坦雅胡慰問官兵時,不斷把這句「戰到底」掛嘴邊。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vs.士兵:「不會停止行動,我們要戰到底。戰到底。我們一定會贏。戰到底。戰到底」

像是念精神咒語,穩定軍心很重要,就怕國際呼籲停火的輿論影響士氣。

CNN記者Will Ripley:「納坦雅胡說作戰會持續,直到剷除哈瑪斯領導階層。」

 
CNN記者Will Ripley:「以軍說大部分控制北加薩,摧毀了巨大的哈瑪斯地道系統,正朝著加薩中部與南部前進。」

以軍逐漸轉往加薩中部與南部。全球過耶誕假期,當地卻遭逢開戰以來最血腥的周末。

CNN主播Bianna Golodryga:「哈瑪斯衛生部上調,加薩中部罹難至250人,500人受傷。」

以軍襲擊馬加齊難民營,造成至少70死,加上鄰近地區空襲總共上百人罹難,

CNN記者Will Ripley:「過去24小時,是衝突80天以來,最致命的一天,攀至20,674人罹難。」

 
別人慶祝耶誕,他們跌入煉獄。這名加薩男子倖存,卻跟老婆與四個孩子,天人永隔。

加薩民眾:「全世界冷眼看我們被屠殺,無辜孩子是抵抗勢力嗎?這裡本來是我家二樓,我要怎麼救出孩子們?」

加薩民眾:「別跟我說哈瑪斯還是法塔,這些孩子何辜啊,以色列越殺越多人,當成打勝仗的功績。」

專家還估算,過去7個星期以來,加薩1/4建築物淪為廢墟。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以軍破壞約1/4建築物,3萬到4萬棟毀損,至少1萬棟完全摧毀。」

世衛組織人員回到殘破不堪的西法醫院,僅剩少數醫護人員,還在向死神搶人。

世衛組織醫療協調員Sean Casey:「院內仍是悲慘世界。傷患躺在地上,根本沒路可以走動。都是重症傷患,醫師護理師忙翻了,家屬大喊兒女急需輸血。」

無奈能進入加薩的援助有限,約旦只好派出軍機,空投耶誕物資箱給基督教堂,也是因為當地天候總算好轉。

CNN記者Will Ripley:「有個耶誕奇蹟就是,幾天雷雨交加颳冷風後,加薩天氣終於放晴。」

但對加薩人來說,戰爭煙硝依舊掩蓋天日,根本沒有「耶誕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死亡#哈瑪斯#加薩地區#總理納坦雅胡#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39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