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民船利比亞海域遇大浪翻覆 已知至少61人喪命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0:09
地中海又傳難民船意外。(資料照/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移民機構16日表示,至少61名難民在利比亞附近海域的船難中溺斃,死者包括婦女與兒童。據了解,該船隻在航行中遭遇大浪,導致翻覆。這是非洲人民為了逃離飢荒與衝突,在航行地中海時發生的最新一起悲劇。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IOM)透過社群媒體X發文,表示一艘難民船遭遇大浪後,導致至少61人死亡。該機構引述倖存者的發言,稱船隻從利比亞城市祖瓦拉(Zwara)出發,船上大約有86名乘客。目前不清楚船隻開始航行的確切時間。利比亞政府目前尚未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儘管中地中海是全球最危險的難民路線之一,利比亞和突尼西亞仍是難民的主要出發地。他們冒著海上航行的風險,希望能經由義大利前往歐洲各國。IOM指出,這起海難意外中,大部分的難民來自奈及利亞、甘比亞等非洲國家。意外發生後,總計有25人獲救,被送往利比亞拘留中心,健康狀況良好。
 
發言人迪吉雅科莫(Flavio Di Giacomo)表示,今(2023)年已有約2250人,於中地中海的難民航行路線中喪命。6月14日,一艘載有750名難民,從利比亞駛向義大利的漁船,在希臘西南部附近國際海域沉沒。最後僅有104人獲救、打撈到82具遺體。根據聯合國難民機構的數據,今年有超過15萬難民從突尼西亞和利比亞抵達義大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難民#利比亞#國際移民機構#溺斃#海難#船難#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2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