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0:49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布圍起來的病房,簡陋但總有點遮蔽,已經是加薩地區相當不錯的病房。加薩全境能運作的醫院,剩下不到4分之1,南部靠近埃及主要邊境城鎮拉法(Rafah),也不斷遭到以軍砲轟,國際醫療團隊在這裡冒險搭起帳棚,建立野戰醫院。由於衛生問題,傳染病蔓延,200多位來自各國的醫療人員,要處理傷患和病患。

 

美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伍德:「這項工作支持了美國的直接外交政策,提供更多人道援助進加薩,並幫助人質離開。」

但巴勒斯坦駐聯觀察員卻毫不領情,除了抱怨安理會沒能力促成和平,也痛批美國玩兩手策略。

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 蒙蘇爾:「怎麼會有人支持這種,用犯罪手段實現犯罪目的的戰爭?哪有人能一邊反對犯罪目的,一邊又提供以色列工具去實現這些目標?不要喊著和平卻散播戰火。」
 

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 艾爾丹:「是怎樣的怪物,會故意挾持嬰兒當人質,把嬰兒當敵人對待?」

以色列駐聯代表再提10月7日哈瑪斯主動攻擊引戰,但現在巴勒斯坦民眾眼中,以軍才是把婦孺當敵人的怪物。開戰以來超過2萬2千次空襲,至今並未如以色列對外所說,轉為低強度攻勢。

CNN主播:「(加薩中部)阿克薩醫院工作人員說,整夜強烈空襲後,他們收治大量傷患,他們說57人死於空襲,包括10名幼童,近70人受傷。」

由於空襲頻繁,國際援助組織幾天前將醫療人員從這裡撤離,多個兒童慈善組織聲明痛批美國,認為美國總統拜登承諾的保護無辜民眾,完全沒做到。

NGO「救救兒童」執行長 索禮普托:「想想有多可怕,你有一隻或兩隻腿或手臂要截肢,你得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手術。」

每天至少10名加薩受傷兒童,必須面對這種大人聽了都會怕的極度痛苦。以色列開戰的理由是解救人質,但以色列政府還是讓人質家屬們失望了,他們現身以色列議會,至今仍有至少136名人質無法回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再度飛往以色列,當面要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減少加薩平民傷亡。但至今已有超過2萬3千名巴勒斯坦民眾枉死,一半以上是婦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認為,將以色列訴諸國際法庭,會分散世界對(防止衝突蔓延)的注意力,而且,指控(以色列)實施種族滅絕,是毫無根據的。」
 

至少兩百四十萬巴勒斯坦人現在處於難民狀態,基本衛生與飲食都極度缺乏,世衛組織警告多種傳染病疫情可能爆發,也會快速造成人命的損失。布林肯訪以重申,要讓巴勒斯坦人能回到加薩,不過加薩基礎設施早已全毀。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但非常重要的是,以色列需要實現很合法的目標,確保10月7日的(哈瑪斯攻擊)事件,不會再發生。我認為重要的是,要記得人人都有選擇,哈瑪斯也有。」
  
真的人人能有選擇餘地嗎?加薩平民們的選擇,只剩「在哪裡迎接空襲」。較晚出發逃難的人,接下其他難民空出的位置搭帳棚,他們已疲憊不堪。

加薩難民 阿哈布:「有人要走了,我才剛來搭帳篷。我們能去哪?不管他們轟炸砲擊多少次,我們待在這吧,還能做甚麼?」

加薩難民 夏姆拉克:「我將命運交給上天,若我死了也是跟孩子們一起死,我們能去哪?我已經逃難遷徙過4個地點了。」
 

美國要求以色列不能抱著將巴勒斯坦人永遠趕出加薩的目標,但以色列方面也很強硬,表示不到人質全部回家,以軍不會讓巴勒斯坦人回加薩。以色列軍隊在1月9日大舉攻擊巴勒斯坦人的另一塊土地,約旦河西岸,襲擊圖爾凱姆(Tulkarm)住宅區,毀壞路面,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同一時間以軍也空襲黎巴嫩境內真主黨目標,炸死真主黨拉德萬部隊(Radwan)一名指揮官。

CNN主播 / 引述以色列國防部長 加蘭特:「加薩的現況可以複製貼上到貝魯特,有必要的話。」

以色列國防部長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把加薩生靈塗炭的現況,拿來恐嚇黎巴嫩。得到美國支持的以色列,完全沒有要停火的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薩#麻醉藥#以色列#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12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