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兒童喝「馬桶水」維生!60%燒傷無麻醉忍痛動刀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20:19

CNN駐加薩記者一家四口,逃難超過一周,今天他最新曝光的逃難日記,自述加薩南部因為缺乏乾淨飲用水,當地的孩童,只能喝馬桶水維生。另外加薩的醫院,醫療系統幾近崩潰,甚至有全身60%燒傷的兒童,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忍痛接受手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駐加薩記者Ibrahim Dahman:「我們今天會死嗎?逃離加薩市後,兒子每天都這樣問我。」

CNN駐加薩記者一家四口,超過一周的生死逃難記,看不到盡頭。因為拉法關口不開放,他們只能在加薩南部苦等。

CNN駐加薩記者Ibrahim Dahman:「我們跟至少150個家庭擠一起,都是南逃難民,最低限度進食維生。」

 
每天只能眼看空襲越來越逼近,在斷糧缺水下,求一線生機。

CNN駐加薩記者Ibrahim Dahman:「(無乾淨飲用水)就像喝馬桶水,孩子只能喝馬桶水維生。」

水再髒,為了活命也只能喝下去。

此時加薩市的醫院又差點被空襲擊中,連兩次爆炸近在咫尺。

眾人驚恐逃竄,紅新月會志工大喊要他們找掩蔽,而另一間醫院也危在旦夕。

加薩醫師Hatem Edhair:「救命補給見底,如點滴輸液、抗生素等,(爆炸聲)我的天,我的天啊!」

醫師錄下求救音檔,剛好捕捉空襲當下的恐懼。

 
只是加薩各大醫院中傷患源源不絕送來,不僅燃料剩1至2天庫存,就算救援物資進入加薩,他們還是等不到救命藥品。加薩衛生部拍下藥品倉庫空蕩蕩,貨架上為數不多的,是抗凝血用的肝素注射劑,甚至還有孩童在沒麻醉藥情況下手術。

無國界醫生巴勒斯坦負責人Leo Cans:「昨天搶救10歲男童,全身60%燒燙傷,居然沒有足夠止痛藥。」

醫院1400多名新生兒也需要保溫箱跟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逃難#馬桶水#醫院#麻醉藥#燒傷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5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