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炸南加薩 以軍:1哈瑪斯死亡、2平民陪葬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0:41

以哈衝突結束暫時停火,再度開戰,190萬加薩境內難民全往南部擠,但以色列軍隊攻擊力道加大,加薩南部原本安全的城市如汗尤尼斯,傷亡暴增。開戰至今,平民枉死超過1萬6千人,其中5千多名是兒童。聯合國表示,已無力負荷加薩南部驟增的難民危機,還有至少138名以色列人質也沒有獲救。倒是美國學者新研究揭露:似乎早有人預知開戰,之前就大賣空以色列ETF,飽賺至少1億美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許願到戰後佈局,他表示能讓加薩保持去軍事化的唯一部隊,就是以色列國防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汗尤尼斯的納賽醫院(Nasser Hospital)裡,小穆罕默德痛得哭起來,腿部內傷、頭部外傷,他是以色列軍隊加強轟炸加薩南部的受害者。以哈恢復交戰以來,加薩南部不再安全,人們就像之前加薩北部居民一樣,徒手挖掘廢墟找生還者。

 

救護車慘遭襲擊,車上人員慌忙逃命。聯合國表示開戰兩個月以來,超過1萬6千巴勒斯坦平民枉死,其中超過5千3百人是兒童。以軍加強空襲讓傷亡驟增,但以色列國防部的估計數字是這樣。

CNN記者:「每死一名哈瑪斯戰士,就有兩位平民陪葬,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這麼說。」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康瑞克斯:「如果你將這比例,與其他城市的軍隊和恐怖組織間的衝突比較,你會發現這是相當正面的。」
 

數字上以軍自覺合理正當,並譴責哈瑪斯用平民當盾牌。但聯合國給出的數字是,目前以軍的攻擊力度,每天僅是兒童就會有數百人傷亡。CNN記者綜合各方情報,仍受困加薩的人質至少138位。每個數字背後都是活生生的人,真實的血淚與悲傷。不過還有一個數字很詭異:交易清淡的10月初,以色列股市基金(EIS)遇上有心人士大賣空,一天被賣空超過20萬股。

CNN主播:「有可疑的交易,出現在10月7日(哈瑪斯恐攻)之前。本周稍早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以色列證券曾出現明顯異常的賣空激增,就在恐攻前5天。」

因此推測,有人預先知道哈瑪斯會發動攻擊,賣空成功賺到至少1億美元(約31.5億台幣)。以色列證交所否認有內線交易。

CNN財經記者:「以色列ETF,就是大摩指數以色列指數股票型基金,實際上在紐約交易,紐約證交所。」

誰能預知恐攻,賺到別人的血淚錢?賣空者大賺,加薩百姓傷亡也在飆升中:80%的加薩居民已無家可回,現在全擁堵在加薩南部,人口密集狀態下,以色列堅持繼續空襲,將造成更大傷亡。

CNN記者:「聯合國官員表示,聯合國沒辦法再援助數十萬新來的加薩境內流離失所難民了。」

加薩境內難民 塔里克:「從汗尤尼斯來的人不知能去哪了,能投靠的親戚家都住滿,學校也擠滿人,所有地方都這樣。人們睡到街上了,他們是徒步從汗尤尼斯走來的,你能想像嗎?有些人得帶著孩子還有所有家當,生活真的好艱難。願老天保祐我們的未來。」
 

開戰以來陸續產生190萬加薩境內難民,原本以為南部汗尤尼斯(Khan Younis)是安全城市,如今連當地人都要往南撤,徒步走十多公里逃往與埃及相鄰的邊關城市拉法(Rafah)。但若不能出境,以軍空襲不停,190萬活人又能逃往哪裡呢?

約旦首都安曼,以色列大使館外抗議者聚集,要求約旦政府終止1994年與以色列簽署的和平條約。約旦國王上周也警告,加薩人命受到摧殘,不能袖手旁觀。美國估計以色列會持續目前這樣的高強度攻擊到明年1月,但國際間對以色列反感漸增,12月5日以軍仍出動重裝軍車隊,包圍汗尤尼斯,與哈瑪斯激烈交火。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戰後加薩必須解除武裝,為達這個目標,只有一支部隊可以保證做到,就是以色列國防軍。」
On the day after, Gaza must be disarmed, and in order for Gaza to be disarmed, there's only one force that can insure that, and this force is the IDF.

要控制加薩的野心昭然若揭,納坦雅胡的戰時內閣已經計畫到戰後,人質與加薩百姓的生命,似乎也不在考慮範圍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股票#加薩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76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