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難民 結果共2,247筆

  • 餓慌!加薩飢民圍物資車 以開火傷亡逾700國際譴責

    以色列軍集中火力在加薩南部,北部戰火雖停歇,但當地30萬飢餓難民以及社會秩序瓦解,又是另一場災難。周六早晨,開進加薩北部的物資卡車,被等待的居民包圍,以色列軍朝人群開槍,民眾驚慌導致踩踏意外,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700多人受傷。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以色列,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嚴厲批評,呼籲以色列立即停火。事件也突顯了以色列對加薩,沒有清楚的管理計畫,又不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填補加薩領導真空,才會陷入失序和混亂。
    2024/03/04 20:00
  • 加薩救援站槍響近千死傷!加薩民眾控:以軍開火

    加薩走廊再發生重大悲劇,位在加薩城的國際物資救濟站,爆發槍響,造成112人死亡和760人受傷。加薩民眾控訴,是以色列軍人朝群眾開槍,不過以色列辯駁說,是發生群眾踩踏跟車輛輾壓事件。法國跟德國先後呼籲,要針對這起慘案,進行獨立調查。
    2024/03/01 22:27
  • 流血搶糧!加薩暴亂112死 以色列遭控「掃射人群」

    加薩衝突罹難人數突破3萬,現在又發生悲劇。週四有數百名飢餓的加薩難民,爭搶救命物資卡車,失控演變成暴力混亂,導致112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以色列辯解說,現場發生踩踏與輾死意外,以軍為了維持秩序才對空鳴槍。但巴勒斯坦當局說,許多死者頭部中彈,根本是以軍蓄意殺害,雙方說法兜不攏。
    2024/03/01 11:06
  • 加薩難民領糧食被攻擊逾百人死  拜登:停火協商更複雜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加薩(Gaza)糧食援助點爆發重大傷亡事件,將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停火協商變得複雜,但他仍強調達成協議的急迫性。
    2024/03/01 10:55
  • 拒當「退休難民」 提早規劃、培養興趣

    現在大家除了越來越長壽,期望的退休年齡也提早,因此退休生活長達25年甚至更多,更需要提早規劃,在日本最近也多了新的名詞,叫做「退休難民」,指得是頓失重心,不知該如何安排漫長日子的退休人士,該如何讓自己從容的迎接生活是很大的課題。
    2024/02/29 23:31
  • 加薩死亡超過3萬人 生還少女遭遇 揭以屠殺平民犯行

    以色列持續攻擊加薩,人道停火談判還在進行,加薩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超過3萬人;以色列政府限制媒體,必須在以軍陪同下才能進入加薩採訪,遮掩真實狀況的意圖明顯。CNN記者近期對一名加薩生還的18歲少女,進行追蹤調查,揭露了以軍使用重砲轟炸安置難民的倉庫,還對逃跑的民眾射擊,趕盡殺絕的屠殺行徑全都曝光。
    2024/02/29 20:00
  • 拜登宣稱將停火遭打臉 加薩瀕飢荒 約旦阿聯援助

    美國針對伊朗援助俄國軍備,祭出新制裁,不過同一時間伊朗也在中東戰場與美國針鋒相對,正進行的國會大選中,伊朗保守派候選人們積極鼓動對美敵意,但這其實無助於解決以巴衝突。由於以軍強攻不停,甚至阻撓陸路運輸救援物資,以及記者進入加薩,讓包括聯合國近東工程處與紅星月會等救援組織,行動卡關。阿聯派出海上醫療船,約旦空投援助物資,但真能救難民的還是停火。美國總統拜登喊出3月4日可能達成停火協議,卻遭以巴雙方否認。
    2024/02/28 20:00
  • 再毀加薩大醫院 納坦雅胡拒停火.以埃緊張

    以巴開戰五個月來,已造成超過2萬8千8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分之2是婦女與兒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明白拒絕美國提議的,巴勒斯坦人建國和平方案,並揚言將在3月初伊斯蘭齋戒月前,進攻加薩南部僅剩的避難城市拉法。2月15日,以軍炸毀加薩南部最重要的納瑟醫院,保守估計至少9位病患枉死,醫院癱瘓,140萬加薩南部難民失去醫療重鎮。鄰國埃及正在邊境築牆,但否認是劃出接收難民的隔離區。埃及警告若以軍強攻拉法,將終止1979年以埃之間的和平協議。
    2024/02/20 10:40
  • 200士兵投降!以軍強攻甘尤尼斯 瓦解哈瑪斯部隊

    以色列部隊,在加薩地區的「甘尤尼斯」,進行大掃蕩,宣稱當地的哈瑪斯部隊已經被擊潰,還有200人棄械投降。接下來的目標,是攻擊拉法,由於擔心上百萬難民逃往鄰國,埃及已經開始蓋水泥牆防堵。
    2024/02/19 22:37
  • 哈瑪斯領導辛瓦逃命影像曝 帶妻小鑽地道

    以哈戰爭持續了4個多月,但以軍目前還是沒有找到哈瑪斯領導人「辛瓦」的下落,不過他們掌握一段關鍵監視器影片,顯示「辛瓦」曾帶著妻小,走過地道逃命。他們也發現另一個「辛瓦」待過的住所,藏有武器和現金。以色列誓言,相關追捕行動,絕不停止。然而外界最擔心,以色列很快會對擠滿大量難民的南部城市「拉法」展開地面進攻,以軍斷定,這裡就是哈瑪斯最後據點,所以非攻不可。
    2024/02/14 22:21
  • 又一條哈瑪斯地道被發現 以色列:在聯合國加薩總部下方找到

    以色列軍方今天宣稱在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的加薩市總部下方,發現了一條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地道。
    2024/02/11 10:56
  • 尼坦雅胡下令 以軍準備疏散加薩拉法「數十萬平民」

    以色列今天指出,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已下令軍隊,準備自加薩的拉法(Rafah)「疏散」數十萬巴勒斯坦人。美國先前表示,不會支持任何地面攻擊。
    2024/02/10 08:03
  • 美軍狙殺「真主黨旅」指揮官! 以軍開砲開始攻拉法

    以色列準備大舉進攻加薩南部的「拉法」,由於當地有120萬加薩難民避難,聯合國擔心,加薩人道問題,將更加惡化。另外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美國又有新的報復行動,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成功狙殺「真主黨旅」一名高級指揮官。
    2024/02/08 22:37
  • 以軍準備大舉進攻拉法 120萬加薩難民陷入險境

    以色列在加薩南部「甘尤尼斯」的作戰,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接下來作戰主力,將放在拉法地區,當地120萬加薩難民,岌岌可危。另外胡塞叛軍繼續攻擊紅海貨船,胡塞組織領袖還把美國、英國跟以色列,稱為「邪惡三角」。
    2024/02/07 22:16
  • 以巴戰.兩伊民心共仇美 加薩出現奇蹟「網咖」

    以哈戰爭進入膠著,加薩難民們得到的援助越來越少,在加薩中部有位小店老闆竟神通廣大,接通了網路與電力,吸引許多難民冒險徒步幾公里來使用網路,有人希望繼續遠距工作賺錢,有人只盼望找到失散的親人。而在經歷過對美戰爭的伊朗與伊拉克,人民都對加薩情勢感到同情,也越來越仇視力挺以色列的美國。
    2024/02/06 19:55
  • 衝突120天!以色列部隊首傳撤退 加薩北部難民廢墟中找家

    以色列與哈瑪斯持續在加薩走廊作戰,不過被民眾發現,以色列軍隊似乎出現撤退的跡象,只是以色列國防部,至今沒有針對撤退傳言做出回應,所以無法判斷究竟只是單純的部隊轉移?還是真的要撤退。
    2024/02/04 18:51
  • 賀錦麗遇挺巴示威 裴洛西曾回嗆:滾回中國!

    美國加州,持續出現挺巴勒斯坦示威,這次還直接朝著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車隊而來,高呼停火口號。不過這幾天,以色列也展開重要反擊,公布情報指控,聯合國難民機構,其實有高達190人同時是哈瑪斯成員,其中12人甚至直接涉及去年的突襲行動,目前至少已有13個國家,宣布要暫停資助這個機構。
    2024/01/30 18:30
  • 以國控UN機構190人「身兼殺手」  巴勒斯坦總理駁:亂帶風向

    根據一份以色列情報檔案,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約190名員工,竟同時是哈瑪斯(Hamas)或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武裝分子,參與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的突襲;對此,美、英等國宣布,即刻停止向UNRWA提供援助與資金。
    2024/01/30 16:30
  • UN難民機構人員涉襲以色列 英美日斷金援

    最近公開的以色列情報檔案指稱,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部分工作人員,參與了去年10月哈瑪斯對以色列的突襲。
    2024/01/30 15:43
  • 女星《黑手黨餐廳》對抗洗錢組織 任「聯合國難民署大使」

    義大利女星葛麗泰史卡拉諾(Greta Scarano)最近在美食電影《歡迎光臨黑手黨餐廳》(An Italian Gourmet Crime Story)飾演「追星」女主廚,即使面對黑手黨「男烹友」的追求,依然心無旁鶩,一心只想摘下米其林星星。感人的是,她除了演戲、導戲,同時還擔任「聯合國難民署大使」四處宣揚世界和平。日前她就為反對「以巴衝突」呼籲保護平民而在羅馬發起遊行,與她在電影《歡迎光臨黑手黨餐廳》的急公好義個性如出一轍。
    2024/01/30 13:21
  • 踩美紅線?駐約旦美軍3死34傷 議員籲攻擊伊朗

    中東區域衝突恐來到重要轉折點,美軍駐約旦部隊遭伊朗支持的民兵攻擊,造成3人死亡,30多人受傷,是以哈戰爭以來,美軍首次出現死亡,不少專家直指這恐踩美國紅線,美國總統拜登必須強硬回應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已有共和黨議員疾呼應攻擊幕後黑手伊朗。而被加薩人喻為生命線的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現在遭以色列指控涉及十月哈瑪斯的恐怖攻擊,目前主要資助國包括美國、德國等九國,已宣布暫停金援。
    2024/01/29 19:51
  • 北京利用反猶仇恨抗美?錄音外洩 以總理批卡達「有問題」

    以哈衝突第四個月,正當各方試圖進行人質談判,卻傳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外洩的錄音檔中批評居中協調的卡達有問題,讓卡達政府角色尷尬。週四,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襲擊加薩市,導致20名排隊領糧食的居民慘死,另外150人受傷;台北時間今天(26日)晚上,國際法院將裁決,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徑是否為種族滅絕,可能將命雙方停火。而國際反猶浪潮現在也燒到中國大陸,有觀察家認為北京刻意放任網路上的反猶言論,是為了對抗以色列盟友美國。
    2024/01/26 19:52
  • 紐西蘭議員被控二度高檔精品店偷竊 難民出身議員本人認了

    紐西蘭綠黨國會議員格若曼(Golriz Ghahraman),這位逃離伊朗、在紐西蘭取得難民身份的議員,被指控從兩家高檔服裝店偷竊,已立即辭職表示對自己的行為負「完全責任」。這起指控始於1月10日,由新聞媒體ZB Plus首次發布,報導指格若曼在節慶期間,從奥克蘭專門經營奢侈品牌的「Scotties Boutique」店鋪中行竊。
    2024/01/17 10:01
  • 斷交我國最後才知道? 澳洲:諾魯事前有知會

    諾魯與我國斷交,知情人士透露,因為澳洲關閉的諾魯難民處理中心,造成大約26億台幣的財政缺口,佔諾魯年度預算五成以上,因此成了壓垮台諾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澳洲國際發展及太平洋部長就說,諾魯斷交前有知會澳洲,也被質疑台灣是不是最後才知道。
    2024/01/16 19:18
  • 諾魯索26億與我斷交? 外交部:陸撒錢利誘

    諾魯與我國斷交,知情人士透露,因為澳洲關閉的諾魯難民處理中心,造成大約26億台幣的財政缺口,佔諾魯年度預算五成以上,因此成了壓垮台諾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CNN分析這樣的發展不意外,但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表示,對諾魯的決定「失望」。
    2024/01/16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