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雇用 結果共719筆

  • 雇用非法移工! 台電承包商將遭開罰30萬

    台電承包商,原本在桃園復興施作電塔工程,但都回報未出班,結果一行人竟摔下山谷,造成4死2傷,但有4人都是泰國籍移工,勞動局也查出,2個是逃逸失蹤的,另外2個是持觀光簽證抵台,現在檢警要追查,是否承包商長期雇用非法移工,市府也將開罰至少30萬元。
    2023/08/04 21:37
  • 羅智強控侯辦高層買網軍攻擊 苗博雅:不如改披柯營戰袍

    日前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日前點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指他在「舒適選區」搞「政黨輪替大聯盟」是在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羅雖然屢為整合相關主張致歉;不過他今(4)日突然指控侯辦有高層雇用網軍攻擊他;侯辦對此表示,相關指控毫無根據不予回應。對此,同樣參選台北大安區立委的社民黨籍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羅智強也不必委屈在國民黨受氣,不如退黨改披民眾黨戰袍。
    2023/08/04 16:36
  • 人夫偷吃保母「穿情侶裝擁抱」稱拍宣傳照 法官:無須緊緊相擁

    新北市一名楊姓女子和黃姓丈夫結婚長達22年,卻突然發現對方雇用一名潘姓女友人作為孩子的保母,多次和她出遊、互動親密,甚至還穿著情侶裝,經楊姓女子自行蒐證後,拍下兩人牽手、親吻的照片,因而向雙方提告侵害配偶權並連帶求償100萬。事後黃姓丈夫和潘姓保母辯稱,兩人穿著情侶裝是為拍攝重機社團宣傳照,擁抱、牽手等行為屬拍照所需,為一般社交行為,否認侵害配偶權,對此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拍攝銷售情侶裝無須緊緊相擁」,因此判處黃姓丈夫和潘姓保母連帶給付楊姓女子20萬元。
    2023/08/04 13:36
  • 印度女看犯罪節目起殺機 夥同小王「放毒蛇咬死男友」

    印度一名女子移情別戀後,竟然夥同第三者,雇用弄蛇人在車中放毒蛇,導致男友遭到咬死。她遭到警方逮捕後,透露是看了電視上的犯罪紀錄節目,才決定痛下殺手。
    2023/07/26 17:23
  • 防颱!小琉球遊客提前返航 居民急搬物資

    颱風「蘇芮逼」逐漸逼近,小琉球碼頭近午時分擠進了提前返航的遊客,由於交通船明天起將停航3天,就怕物資缺乏,一早也有居民忙著搬運物資前往小琉球,漁民擔心受到強風豪雨影響,更是雇用拖吊車,把膠筏小船通通吊上岸來;高雄火紅的大型充氣公仔蜜柑站長提早「消氣」,嘉義蚵農忙搶收;台南柚農急著防颱!
    2023/07/25 15:10
  • 演藝圈「權勢性騷」怎定義? 行政院解答:符合這些要件就算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3法」修法草案。外界關注演藝圈性騷事件如何判定是否屬於權勢性騷?對此,政委羅秉成指出,還是要看個案情形,若有雇用、求職,或監督、照顧關係,就有機會被認定是權勢性騷,若無就屬一般性騷。
    2023/07/13 14:32
  • 大陸兩成畢業生選擇「慢就業」 不立即找工作

    大陸的青年失業率飆破兩成,今年1158萬的畢業生,更被稱為史上最難畢業季;為了生計,大陸年輕人成為地攤經濟的一環。有招聘平台發布報告,指出應屆畢業生畢業後不馬上找工作,選擇「慢就業」的有近兩成;現在各省市被要求積極促就業,雲南給縣以下的中小企業,每雇用一名畢業生,獲發人民幣5千的就業補貼。
    2023/07/07 19:50
  • Threads爆紅!推特喊告竊密 馬斯克:作弊不好

    科技公司Meta推出新社群平台Threads,迅速吸引數千萬人註冊。新聞網站Semafor今天報導,推特公司律師發函指控Meta雇用推特離職員工,要求立即停止使用任何推特商業機密。
    2023/07/07 15:01
  • 旅宿缺工假議題?勞動部推311人 僅19人被僱用

    先前勞動部和交通部觀光局,推動改善旅宿業缺工問題的補助方案,但一個月以來,推薦了311人,卻只有19人被僱用,而且有高達百分之54的求職者,沒接到面試通知。對此旅館公會表示,因為業者在電話中表達,偶爾需要兼任清潔工作,多數求職者就不願意繼續談。
    2023/07/05 15:42
  • 退休年齡延後成趨勢 高年級生力軍緩解缺工荒!

    現在各行各業普遍缺工,有越來越多企業是願意雇用中高齡工作者,來補足人力缺口,不過當企業的觀念逐漸改變,也讓許多人擔心,若是無人退休,會不會排擠到年輕人的工作機會?但專家點出,混齡老中青一起工作,不僅善用人力資本,也能提高生產力。
    2023/06/27 22:55
  • 累人啊 非法移工攀牆躲警狂奔逃 跑到喊好累

    高雄大坪頂建築工地雇用非法移工,警方獲報到場查緝,2名非法移工為了躲避追緝,攀爬牆壁,往外奔逃,跑到沒力氣被逮落網,喘到喊累,另外台中有一名欠債男子,為了躲避追債,躲到停車場的車底下,一度讓警方找不到人。
    2023/06/26 12:56
  • 自投羅網!搭車進出警局旁工地 5失聯移工台南被逮

    台南市永康警分局所在的東橋重劃區有不少施工中建案,警方獲報有包商雇用非法失聯移工,昨天發現可疑廂型車出現在分局旁工地,出動多部巡邏汽機車包圍,逮捕5名失聯移工。
    2023/06/21 15:59
  • 轉職、副業大歡迎! 日本企業雇用制度大鬆綁

    新冠疫情後,日本政府加速推動經濟,宣布勞動環境改革列為今年經濟方針的副主題。除了要求企業在薪資、職訓上需有利員工,也修改退休金制度,放寬課稅標準,促進人才流動。企業對副業態度也更開放,有7成的日企已經或預計允許員工擁有斜槓身份,認為有助員工增加自身收入,企業也能藉此與外部多方接觸,促進更新體制,是員工與企業的雙贏。
    2023/06/19 19:51
  • 大陸618電商年中慶促銷 靠「數位人」直播吸客

    大陸在防疫放寬後首個電商年中慶618,主導的京東,在活動結束後並沒有公布具體銷售數據,只表示增長超乎預期,實際復甦狀況,無法得知。但在今年的電商促銷中,有個最大特色是商家大量使用數位人,也就是虛擬主播來做直播,「雇用」數位人的商家數量,比去年雙11增長了四倍。
    2023/06/19 19:50
  • 端午節訂單爆量!業者聘11移工非法包粽 闆娘:賺得不夠賠

    高雄前鎮一間肉粽店,因端午節訂單爆量人手不足,竟雇用多名非法移工來幫忙,移民署專勤隊日前接獲報案上門查緝,查獲10名越南籍、1名印尼籍非法移工。印尼籍移工得知要被遣返,當場痛哭失聲,和老闆娘抱在一起,肉粽店老闆娘也因違反《就業法》,最重恐面臨75萬元的罰鍰,大嘆賺得都不夠賠。
    2023/06/19 16:01
  • 民宅飄香!揪11非法移工包粽 業者恐罰75萬

    端午節快到了,業者訂單量大,人手不足鋌而走險,雇用非法移工幫忙,結果被高雄移民署卻查一共11名非法移工,其中還有一人是失聯一工,要被遣返,當場與老闆娘抱頭痛哭。
    2023/06/19 12:19
  • YouBike人力仍缺! 北市擬「合作里辦」找退休族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2.0熱門站點,一到通勤尖峰借用率高,無車可用的問題還是很嚴重,交通局研擬調度人力社區化,朝向跟里辦公室合作,以時薪雇用退休族,讓車輛調度能更機動,對此,民眾及里長大多樂觀看待,人力銀行則分析,因為工時、環境,以及退休後的經濟狀況,都會影響中高齡族,再投入工作意願。
    2023/06/04 14:14
  • 跨海嫁入碾米廠之家 「豪門婚禮如她的喪禮」

    五億高中生的媽媽,之前也曾在知名糕餅店「玉珍齋」工作。業者說是三年前來當清潔工。因為替她辦勞保,勞保局回復沒有這個人,但是她又能拿出身分證。一個月時間釐清她沒有戶籍無法雇用,但是短暫相處,老闆覺得賴媽媽,像是鄰家媽媽,以孩子為榮,努力要工作,感嘆她是個可憐之人,外界看來嫁入豪門碾米廠之家,看似豪華婚禮,卻有如她的喪禮。
    2023/05/25 19:32
  • 聘看護「竟來非法移工」 雇主恐遭罰75萬

    透過網路找看護,卻恐挨罰,新北有一位民眾,因為她的婆婆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需要找人照顧,她從網路找仲介,對方網頁稱是政府合法立案,沒想到看護工到醫院不到3小時,民眾都還沒跟看護碰到面,看護就被抓走,原來是非法移工,現在民眾捲入雇用非法移工,恐怕挨罰15萬到75萬元罰鍰,急著喊冤。
    2023/05/15 21:20
  • 最痛母親節!17歲移民少年 死於美墨邊境庇護中心

    美墨邊境的移民入境陷入混亂,因為川普時期的《第42條法案》到期後,由《第8條法案》取代,移民們不再被大量驅逐,每一位提交申請的入境文件都會被審核,雖然美國國土安全部強調,邊境人數已經下降了50%,但是申請入境的移民實在太多,讓庇護中心超出收容上限,上週傳出一名17歲少年死於佛州庇護所,遠在宏都拉斯的媽媽,在母親節這天悲痛萬分;佛州州長上週簽署的移民法案,嚴格規定業主不能雇用無證移民,但分析認為,這恐怕只會傷害佛州經濟,因為佛州的農業人力有40%都是無證移民。
    2023/05/15 19:56
  • 男買8輛二手車全撞壞 爽詐逾千萬保險金

    雲林地檢偵破一起詐騙案,一名33歲黃姓男子,在去年購入8輛進口二手車,但一年內這8輛車都發生自撞事故,並申請保險理賠,總金額高達1千多萬,讓保險員起疑,報案搜查,才發現他都購買二手進口車,並雇用車手來當演員,製造假車禍真詐保。
    2023/05/02 19:51
  • 傑尼斯偶像出走再+1! Kis‐My‐Ft2北山宏光傳「討論離職時間」

    以往傑尼斯偶像可說是「終身雇用制」,一旦從傑尼斯事務所出道,大部分藝人都選擇在公司苦幹實幹一輩子,不過這幾年掀起出走潮,從先前的SMAP、V6、King & Prince都有不少成員選擇離開,Kis‐My‐Ft2成員北山宏光也在26日被日媒揭露,去年秋天就開始跟傑尼斯討論要離職。
    2023/04/26 17:27
  • 逆轉!西班牙男上班喝酒丟飯碗 法院因這原因判公司敗訴

    西班牙一名電工早前因為多次在上班期間飲酒遭到開除,公司甚至還聘請私家偵探一路跟拍「蒐證」。不過西班牙高等法院在最新判決中指出,公司雖然提出多項證據,顯示該名員工的確在上班期間喝酒,但沒有跡象顯示他當時「喝醉」,或是因為酒精影響他的工作,因此裁定該家電力公司開除男子的行為不當,需支付他約5萬歐元的補償金或重新雇用對方。
    2023/04/24 17:06
  • 可食用電池!蜂蠟包覆 添加海苔.防止短路

    全球氣候異常,減少排放能從能源和農業著手;西班牙以垂直水耕農業,種植啤酒花,保護水資源,降低碳足跡。義大利研發出可食用電池,不只能重複充電,而且成分還非常天然。至於美國則把太陽能發電和農業結合,「雇用」綿羊進行除草工作,減少使用割草機的汙染,還能改善土壤品質和固碳量。
    2023/04/14 19:28
  • 衰神?他「到哪工作都倒閉」 FTX、矽谷銀、瑞信全待過

    《彭博社》記者Trung Phan近日在推特上發布一張跨國求職網站領英(LinkedIn)的超狂履歷截圖,一名求職者自2012年起換了5份工作,驚人的是這5間公司如今不是被併購就是倒閉,「做一間倒一間」巧合被po網後瞬間成為迷因,被譽為史上最不幸履歷,網友笑道,「真是地獄倒楣鬼」、「誰敢雇用他阿!」
    2023/03/22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