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聘看護「竟來非法移工」 雇主恐遭罰75萬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21:20

透過網路找看護,卻恐挨罰,新北有一位民眾,因為她的婆婆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需要找人照顧,她從網路找仲介,對方網頁稱是政府合法立案,沒想到看護工到醫院不到3小時,民眾都還沒跟看護碰到面,看護就被抓走,原來是非法移工,現在民眾捲入雇用非法移工,恐怕挨罰15萬到75萬元罰鍰,急著喊冤。

圖/TVBS

 
在病床旁合影慶祝母親節,但他們卻很難開心起來,因為找看護要來照顧住院親人,卻不知業者派來的卻是非法移工。

當事人vs.看護派遣中心人員:「那時候你跟我講你帶的啊,不是我帶的啦,醫院都有看到是你帶去的。」

透過仲介請看護,根本沒想到來的會是非法移工,氣得找業者理論,對方說詞卻反反覆覆。

 
當事人vs.看護派遣中心人員:「你怎麼會用非法外勞,別人叫我帶過去的啊。」

新北這名女子的婆婆日前住院,本來是在加護病房,但後來轉到普通病房,因為他們都得工作無法照料,因此透過網路找看護,以日薪2500元聘請,只是他們連人都還沒見到,看護到醫院只有短短2到3小時,就被移民署的人員抓走,因為他是失聯移工。

圖/TVBS

當事人:「我們家屬的心情就是熱鍋上的螞蟻,我就是用正常的管道去尋,可是他卻是送一個非法的看護給我們,我們整個是被蒙在鼓裡。」

當事人十分無奈,業者網頁強調政府立案,還說看護都受過專業訓練,想都想不到來的人卻不是合法移工,而他們還因此面臨法律責任,最重會被開罰75萬元。

當事人:「一天的行程都還沒開始,不到3小時馬上就被抓走,對我來講是非常不公平的。」

實際上,如果要找看護,可以找醫院協助,自己找的話真的得多注意,要記得請對方出示證件,核對是不是本人,也要拍照存證。

新北市勞工局外勞服務科科長賴彥亨:「如果沒有進行查驗跟核對的這個動作,就聘雇的話,那可能這個部分,非法聘雇的責任還是在民眾身上。」
 

圖/TVBS

後續也會調查仲介是否合法,只是民眾找看護還是記得要查驗核對,否則被仲介介紹非法移工,自己就得面臨法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護#網路#仲介#非法移工#挨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86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