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宅飄香!揪11非法移工包粽 業者恐罰75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2:19
圖/TVBS
圖/TVBS

端午節快到了,業者訂單量大,人手不足鋌而走險,雇用非法移工幫忙,結果被高雄移民署卻查一共11名非法移工,其中還有一人是失聯一工,要被遣返,當場與老闆娘抱頭痛哭。

民宅內飄粽葉香,又有移工進出,移民署人員聞香找上門,果然一群移工正在準備包肉粽。

 

移民署人員vs.林姓負責人:「這都外國的,這不能用喔!這國外的這樣喔,他們都在綁肉粽這樣喔,他們來這邊說要幫忙我哪知道。」

圖/TVBS

業者還裝傻,說自己不知情,但小小的空間,擠了11個移工,當中還有一人是印尼籍的失聯移工,要被遣返回國,直接和負責人2人抱頭痛哭

 
一個不想回印尼,一個是因為要面臨最重75萬巨額罰款落淚,地點發生在高雄前鎮一處民宅,肉粽專賣店業者因為端午節訂單量大,人手不夠,竟然鋌而走險雇用非法移工,失聯移工按時薪計算,一天大約一千多元,其餘的合法移工因為是非法兼職,以供餐、住宿、禮品等作為代價幫忙,但也通通違法,要開罰

移民署高市專勤隊副隊長袁愷:「端午節大量訂單,卻因人手不足,鋌而走險,雇用1名印尼籍移工及10名越南移工非法包粽。」

圖/TVBS

當事店家員工:「工是一定不好請的,台灣工現在不好請,只是說我們也不知道那個情況是怎麼樣。」

員工坦言要找會綁粽子的人手其實不好找,要綁的好又要綁的快,但否認有請非法移工,不過附近的住戶表示,店家都接網路訂單居多,生意很好,現在又碰上端午節,先前就有外送平台統計,去年端午前夕全台外送肉粽的訂購量就有10萬顆,只是要搶端午財,還是得走合法途徑,否則賺的都不夠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非法#移工#高雄#移民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2179

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