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小姐姐百元剪髮夯到要排隊 竟是「失聯移工」遭遣返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6:59
兩名越籍設計師的手藝深受好評。(圖/TVBS)
兩名越籍設計師的手藝深受好評。(圖/TVBS)

日前岡山區有兩名「失聯」越南籍移工在「百元美髮店」上班,她們人美且態度具有親和力,有許多同鄉的朋友上門光顧,生意很好,移民署卻接獲關於兩人「非法滯留」的線報,於是一舉上門清查,當場將兩名正在認真工作的設計師帶回,後續依法收容,並等候遣返。

越籍設計師為非法滯留身分。(圖/TVBS)

 
一名具有合法居留身分的越籍配偶,嗅中岡山區這一代有許多工廠,裡面的外籍移工有理髮需求,於是把握此商機,雇用這兩名非法滯留且想要圓夢的女設計師,她們提供百元理髮及複雜型染燙造型等服務,其手藝在同鄉中已成為口碑,客人大讚她們人美心細、收費便宜,還是同鄉當然要支持,但是客人還以為她們是「嫁來台灣」,才敢放心將頭髮將給她們操刀,沒想到竟是失聯移工。

兩名越籍設計師將被遣返。(圖/TVBS)

移民官親自前往查看時,發現這兩名女設計師手腳俐落,且樣子看起來十分專業,現場還有許多客人在排隊,生意真的不錯,兩人被查獲以後,也告訴移民官表示,很喜歡美髮的工作,在台灣服務同鄉獲得莫大的成就感,也知道移民署近期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原預計於專案截止6月30日前自行到案,回國後也想在越南創業開髮廊圓夢,沒想到先被專勤隊查獲,喪失自行到案的資格,還得遭收容並遣返回國,而非法雇用她們的雇主,也將面臨罰則,勞工局將會依《就業服務法》,處15萬到75萬的罰鍰。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移民署為鼓勵外來人口儘速返國,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進入尾聲將於今年6月30日截止,如在專案期間把握機會到移民署自行到案,符合專案資格,除了可免予收容及減輕罰鍰,還能免除入境管制有機會再次來臺。趙志成亦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貪一時之便而聘僱失聯移工,如經查獲,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地方政府勞工局裁罰,依規定可處最高新臺幣75萬元以下罰鍰,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移民官#ˊ移民署#移工#越南#美髮#百元剪髮#快剪#設計師#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917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