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風夫吃黑糖糕嗆死!妻疑報復虐打遭判刑 全案逆轉還清白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8:10
夫吃糕嗆死,妻被控施暴逆轉還清白。(圖/TVBS)
夫吃糕嗆死,妻被控施暴逆轉還清白。(圖/TVBS)

高雄一名79歲因病臥床的何姓老翁,前年在家中吃黑糖糕嗆到窒息身亡,檢方相驗後發現,何翁頭部、身體及四肢都有不明瘀青,懷疑其遭虐致死,妻子何姓老婦涉嫌重大,高雄地方法院一審判何婦3年10月徒刑,全案上訴至高雄高分院逆轉,法官審酌死因,認定何翁遭嗆咳致窒息死亡,改判公訴不受理。何婦也嘆,之前都擔心被關,晚上睡不好,回歸清白之身,總算可放心。
 

黑糖糕。(圖/TVBS)

 
判決書指出,何姓老翁於2007年因中風癱瘓,長期臥病在床,13年來都由妻子何婦照顧生活起居,2021年2月,何翁卻在家中吃黑糖糕嗆傷窒息,送醫搶救後仍宣告死亡,但檢方相驗,發現何翁頭部、身體及四肢都有不明瘀青,懷疑死因不單純,調查進一步得知,其妻何婦涉有重嫌,且兒子、孫子作證時,還明確指出,何婦時常出拳毆打死者,進一步制止,何婦還會哭訴自己年輕時遭丈夫施暴,疑似挾怨報復。
 
何翁吃黑糖糕嗆死。(圖/TVBS資料畫面)

何婦到案時則坦承,曾有毆打丈夫大腿和嘴部,胸口的瘀傷則是跌倒造成,否認對丈夫報復性施暴,鄰居也指出,即使何翁中風,何婦仍忍耐照顧,且親人之間難免會有爭吵。案經審理,一審高雄地方法院認定,何婦涉嫌傷害致死,即使家屬求情,仍輕判3年10個月。
 
全案上訴至高雄高分院,法官審酌何翁生前診療狀況,並依據家屬、居服員以及當天急救的救護員等陳述,認定何翁應是食物嗆咳致窒息死亡,加上案件送台大醫院鑑定,證明何翁死因與胸壁出血無關,解剖何翁氣管發岔處,也有黑糖糕殘留,而哈姆立克法也可能造成胸部瘀傷和出血,認定何婦純涉傷害案,加上家屬並未提告,改判公訴不受理。
 
 
判決結果出爐,何翁的大哥與嫂嫂都表示,何婦相當認真照顧弟弟,如今還其公道,而何婦本人也鬆了一口氣,直言之前都擔心怕被關,晚上不好睡,現在總算可以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黑糖糕#傷害#口罩#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034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