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颱!小琉球遊客提前返航 居民急搬物資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5:10

颱風「蘇芮逼」逐漸逼近,小琉球碼頭近午時分擠進了提前返航的遊客,由於交通船明天起將停航3天,就怕物資缺乏,一早也有居民忙著搬運物資前往小琉球,漁民擔心受到強風豪雨影響,更是雇用拖吊車,把膠筏小船通通吊上岸來;高雄火紅的大型充氣公仔蜜柑站長提早「消氣」,嘉義蚵農忙搶收;台南柚農急著防颱!

圖/TVBS

 
颱風逼近,小琉球碼頭近中午時分,開始出現返航人潮,遊客紛紛提前打道回府。

工作人員:「排這邊,排這邊!」

東琉線的交通船26日起停航3天,東港碼頭,一早就有遊客趕著提前返航!

 
遊客:「本來就是今天要回來,只是想說颱風我們早一點點回來。」


圖/TVBS

擔心物資不夠用,小琉球的居民及店家,也趕著搬運物資,青菜水果、還有米糧,一簍接一簍搬到碼頭來,要往小琉球送。

物資業者:「他們怕3天沒有開船,所以會怕東西會不夠啊。」

小琉球居民:「(昨天)搭末班來,忘了關門窗,所以現在要搭回去關門窗。」

居民擔心家裡的門窗沒關牢,抵不過強風豪雨,漁民則是忙著要把停靠岸邊的膠筏及小船給拖吊上岸,避免遭到風浪襲擊受損,一點也不敢大意!

擔心颱風帶來強風豪雨,高雄愛河灣當紅的大型充氣公仔,包括蜜柑站長、胖鯊魚鯊西米,一早也提前消氣,躲颱風去!桃源區也緊急檢測流籠,要確定疏散居民或是運載物資時,可以派上用場!

 
在嘉義,東石、布袋的蚵農,天沒亮就出海,趕在颱風來襲前,搶收牡蠣,能收多少算多少!

圖/TVBS

蚵農:「大概幾點出去收啊?我今天差不多5點就出門。」

台南麻豆文旦接近成熟期,面對颱風來勢洶洶,柚農也小心翼翼防颱。

文旦農:「熟度大概7、8成,颱風要來了我們能做的就是趕快去固定。」

柚農加強防範,祈求這一次的颱風能夠平安度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防颱#提前返航#物資#小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04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