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颱風來襲恐停水停電! 達人曝「這4樣」快先準備好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35
床頭、玄關可以多準備幾隻手電筒以備不時之需。(圖/486提供)
床頭、玄關可以多準備幾隻手電筒以備不時之需。(圖/486提供)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預估26、27日影響台灣最劇烈。颱風不僅帶來豪大雨,還可能造成停水、停電、漏水、淹水和家具物品損毀,家事達人提醒,必備物品千萬要準備好,像是床頭、玄關可以多準備幾隻手電筒,還有行動電源、礦泉水等,同時預先儲備冷凍食品,以備不時之需。


緊急避難包內應準備手電筒、行動電源、充電線、防災收音機、藥品等。(圖/486提供)

家事達人486先生指出,台灣地震、颱風多,容易帶來複合型災害,家中應常備緊急避難包並且全家人都要知道放置地點,應急物資也要記得定期檢視。486先生建議,緊急避難包內應準備手電筒、行動電源、充電線、防災收音機、藥品、乾糧和礦泉水。注意藥品、乾糧有效期限以及行動電源是否電力充足,防災收音機可挑選支援手搖發電的款式。
 

另外,颱風容易影響供電,486先生建議家中抽屜、床頭櫃和玄關各處可準備多支手電筒。另推薦充電式的節能燈具,免插電又方便移動的優點,不僅日常使用便利更可做為緊急照明。避免家中停電時感到又悶又熱,充電式風扇也逐漸成為主流。


 
杜蘇芮原本直撲台灣而來,但方向越來越往西南方偏移。(圖/翻攝自NCDR)

而在颱風來臨前,加固門窗和清理排水溝可減少家中淹水的情況發生。如果遇大雨時室內容易漏水,電器擺放位置應盡量遠離牆壁並建議將插頭拔起。積水容易夾帶髒污和異物,一般濕拖吸塵器無法處理,建議使用洗地機可同時解決地面髒水和髒汙。同時颱風天減少非必要外出,也要確保不斷糧。可預先儲備冷凍食品、加熱即食品、罐頭、泡麵和餅乾,保久乳也是不少民眾的選擇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颱風#防颱準備#緊急避難包#手電筒#無線電風扇#防颱#颱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7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