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鐵達尼號!天使輪沉船現況曝 趕颱風前打撈貨櫃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4:21

帛琉籍貨輪21日凌晨,在高雄港外海沉沒,港務公司派遣潛水員,到水下進行船體監測,目前並未發現燃油外洩情況,但仍有400多只貨櫃在高雄中門沙灘及小琉球航道四處漂流,受到杜蘇芮颱風逼近的影響,港務公司正加速進行打撈工作。

圖/TVBS

 
潛水員全副武裝潛入海中,尋找三天前沉沒的天使輪,並監測船體狀況。目前整體外觀顯示船體未受嚴重損壞,且燃油沒有外洩。然而,由於貨輪巨大,且沉入海底特定深度,打撈作業仍面臨困難。颱風將來襲,目前最主要的工作,還是要先將四處漂流的貨櫃,趕緊清除完畢。

高雄市林園區中門沙灘上,有10幾只巨大貨櫃擱淺,港務公司委託廠商出動三部怪手,拖離沙地,不過這起意外,造成附近養殖業的漁民受害。有居民表示擔憂,貨櫃撞壞水管可能導致蝦池無法供水,造成巨額損失。小琉球的漁民在出海捕魚時,目睹漂浮在海上的貨櫃,且與小琉球島嶼的距離越來越近。

圖/TVBS

附近居民表示:「會啊!怎麼不會影響到,整排都是蝦池的水管,賠不完啊,貨櫃撞下去,蝦池如果抽不到水,蝦子養多一點的,損失都好幾百萬!」
 

附近居民表示:「擔心這些貨櫃,不趕快打撈起來,又漂出去,會影響航道!」

圖/TVBS

截至24日下午11點,已經打撈出173只貨櫃,然而仍有400多只貨櫃在海上四處漂流。杜蘇芮颱風襲台機率高,且海象不穩定,增加了貨櫃漂流去向的不確定性。港務公司表示,一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將要求廠商在安全條件下盡量打撈,目前估計仍有兩天可進行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沉船#貨輪#小琉球#天使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