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拍畫面曝!逾500巨大貨櫃漂海面 如「海上長城」


發佈時間:2023/07/2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9:34

高雄港外港沉船的天使輪,散落500多只貨櫃,隨著海流漂向外海,海巡出動空拍機,搜尋到成堆貨櫃的正確位置,漂流貨櫃猶如流動的海上長城,雖然港務公司已經加派工作船,加速進行打撈作業,不過還是有小琉球漁民受害,漁網被沉入海中的貨櫃勾破,只好無奈打道回府。

圖/TVBS

 
出動空拍機,海面上成堆的藍色貨櫃,連在一塊,猶如「海上長城」景象相當壯觀,「天使輪」沉船後,600多只巨型貨櫃,隨著海流漂散高雄及屏東的外海,9架空拍機投入救援任務,搜尋漂流貨櫃的正確位置。

大型機具吊起貨櫃,頓時水花四濺,救援船左右各拖一只貨櫃,緩緩駛入港口,屏東東港的鹽埔漁港,正在進行打撈作業,有如開盲盒般,不過貨櫃中確實空空如也。

交通船業者:「我們怕有一些貨櫃,不是漂浮的,它是沉沒的,但是又還沒坐底,這種狀況如果船遇到了很危險。」

 
來往小琉球與東港的交通船,就怕一不小心撞上海中漂流貨櫃,因為事實上,大部分都還沒打撈上岸,甚至有小琉球的漁民已經因此而受害。

圖/TVBS

漁民:「勾到貨櫃啦,網子都破掉了,這鏈子也斷掉了,你看。」

21日凌晨12點多,停泊在高雄港外海的天使輪沉沒,船上1300多只貨櫃,其中有一半都漂到鄰近海域,高雄鳳鼻頭沿岸就有好幾只貨櫃擱淺岸邊,有的甚至卡在礁石上,隨著杜蘇芮颱風逼近,海象不穩,貨櫃亂漂,其中有些離運行中的貨輪,距離不到百米。

港務公司應變中心總指揮官陳中龍:「我們把所有動員車機船的能量,都放在鄰近的漁港,包括鳳鼻頭,鹽埔,小琉球附近,進行打撈,我們重點就是,維持漁港進出安全。」

圖/TVBS

成立應變中心,高官坐鎮指揮,只是到22日的下午4點半為止,600多只漂流貨櫃僅打撈到87只,航行安全恐怕還是會受到嚴重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天使輪#救援#貨櫃#打撈#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79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