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直逼強颱!「朝台灣衝過來」急北轉 雨彈先灌2地警戒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6:01
輕颱「杜蘇芮」預估路徑。(圖/TVBS)
輕颱「杜蘇芮」預估路徑。(圖/TVBS)

今(22)日天氣跟昨(21)日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台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台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清晨杜蘇芮颱風位在台灣東南海域1200公里左右的地方,週日(23)之前「緩慢偏西」移動,目前颱風強度雖不是很強,但預期下週一(24日)開始「轉向西北」朝台灣東方海面靠近,結構快速「增強變胖」,颱風環流影響台灣機率高,不可不慎,隨時留意颱風最新動態。

今(22)日全台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文具控快衝!「兒時回憶」化身隨身包 台日萬款掏空錢包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短期內對天氣沒有影響,未來將朝北轉西北西前進,其強度、位置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之最新天氣資訊。

「杜蘇芮」外圍環流下週影響台灣。(圖/TVBS)

更多新聞:快對身分證!有「這3字」現省2200 每日限量5間房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最新(21日20時)歐洲系集模式模擬的系集平均路徑,從菲律賓東方海面,先向北轉西北前進,經巴士海峽、中心擦過台灣南端及西南部,各別系集成員分散在其東、西兩側,不少通過台灣;美國系集模式模擬的系集平均路徑通過宮古島海面,但各別系集成員大多分散在台灣東側海面,部分觸及台灣。最新(22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及侵襲機率預測圖」顯示,「杜蘇芮」向西轉西北,27日2時中心在花蓮近海,強度達48米/秒,直逼強烈颱風,侵襲機率亦不斷提高。以目前預報資料而言,其威脅絕「不可小覷」;模式及預報仍將持續調整,應密切觀察。

觀測資料顯示:昨(21)日各地區最高溫都在36、37度,北部(新北深坑區)36.5度,中部(雲林斗南鎮)36.1度,南部(屏東九如鄉)36.2度,東部(花蓮瑞穗鄉)37.0度。今(22日)晨西半部局部地區仍有昨日午後殘存的對流降雨。截至4:53各地區平地最低溫大約在23至25度,北部(基隆七堵區)25.2度,中部(台中西屯區)23.1度,南部(台南官田區)23.5度,東部(花蓮壽豐鄉)22.6度。


「杜蘇芮」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最新(21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週末(22、23日)兩天水氣減少,晴朗炎熱,注意防曬、防中暑;花東、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飄雨的機率,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仍有小範圍強對流,大部分在山區,仍應注意。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5至37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7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二(24、25日)颱風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其外圍環流開始對迎風面有些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逐漸增多,背風面西半部平地晴熱、防38度以上極端高溫,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三至週五(26至28日)各地受侵襲的程度?得視颱風動向而定,無需言之過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颱風#杜蘇芮#雷陣雨#暴風圈#謝明昌#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88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