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需要支援!1000多個空貨櫃海上漂 貨輪沉沒19人脫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3:36

一艘帛琉籍貨輪「天使輪」,昨天(20日)上午,下錨暫泊待命期間,船身不明原因進水,1萬6千多噸的貨輪,船體傾斜歪一邊,眼見情況危急,船長宣布棄船,請求支援,19名船員由海巡弟兄救援,雖有1人送醫,但幸無大礙,而經過一個晚上,整艘貨輪沉入海面下,搭載的1千多個空貨櫃,海上漂流。

圖/TVBS

 
漁民:「嚴重ㄟ,這艘,我在旁邊錄影。」

海釣漁船返港,直擊貨櫃輪歪一邊。

漁民:「拖看看能不能拖走,這我無法。」

 
貨櫃輪船身傾斜,角度越來越歪,就停在高雄港西方3海浬處,20日上午船長向港務塔台通報,船身不明原因進水,傾斜8到9度,共19名船員棄船逃命,搭救生艇海上漂,直到海巡弟兄馳援,一人受傷無礙。

圖/TVBS

海巡人員:「OK,等一下我們會進港口,好,人先上去,人比較重要。」

貨輪原本只是船身傾斜,乘載的1300貨櫃開始掉落,接著船身一半淹沒海中,經過一個晚上,整艘船沉入海平面下,只見船上的空貨櫃海上漂,密密麻麻散落在海面上。

圖/TVBS

海上目擊船員:「幾乎要沉掉了,先宣布棄船了。」

附近居民:「昨天(7/20)5點半來嘛,我差不多6點半我就走了,回家後,我早上現在又來,看就不見了,想說奇怪,以為拖走了,結果是沉沒了。」

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這個月4日就在高雄港停泊待命,20日上午通報不明原因進水,船體傾斜,船員陸續獲救,21日凌晨船身就開始往下沉,天亮整艘船看不見了。

 
高雄港務公司港務處長郭光輝:「船上載運的部分是有1349只20呎的空貨櫃,那本分公司獲報以後,立刻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船上有將近500噸的低硫燃油與輕柴油,周圍設置兩道攔油索,港務公司改開放二港口通行,原本要拖到商港檢修,現在整艘船沉沒,貨櫃海上漂流,1000多個貨櫃要怎麼打撈,恐怕不是容易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沉默#貨船#貨櫃#沈船#意外#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867

0.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