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安意外「哪件最恐怖」? 過來人點名這場:像災難電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22:46
民眾形容,高雄氣爆場面宛如災難電影。(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形容,高雄氣爆場面宛如災難電影。(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今(20)日發生一起冷氣墜落意外,正在等公車的21歲政大女學生,突遭1台重達30公斤、從17樓掉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當下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不治。事件震驚社會,鑒於相關事件層出不窮,而有民眾就有感發問,「近年最可怕的工安意外是哪一個?」

去(2022)年7月間,花蓮港第14號碼頭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63歲的夏姓工人,參與現場吊掛大理石作業時,疑似鋼索突然斷裂,重達30多噸的長方形巨石,硬生生墜落,當場將其「腰斬」死亡。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討論,自己最有印象的工安意外是花蓮大理石,其次是中捷,好奇大家的想法,「這幾年發生的工安意外,最有印象覺得最可怕的是哪一個?」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事件烙印在原PO心裡,話題一出,鄉民們點名3場工安意外,分別是太魯閣、普悠瑪,以及高雄氣爆,「當然是高雄氣爆啊,和拍電影一樣」、「比波及範圍高雄氣爆,比死傷太魯閣」、「太魯閣事件阿,我記得是近年死傷最大的」、「當然太魯閣,離譜至極」、「高雄氣爆,最可怕」。

 
更多新聞:里長「沒薪水」為何還搶當? 知情揭內幕:10年賺3房

2018年10月21日下午,普悠瑪6432次列車從樹林欲開往台東,但途中駕駛尤振仲就發現列車異常,雖然有回報卻未經允許就擅自關閉「自動防護系統(ATP)」。就在列車要進入宜蘭蘇澳新馬站時,尤振仲顧著和調度員對話,沒注意原先速限75km/h卻飆到141km/h,導致在進站彎道處右側車輪浮起出軌,列車就這樣往左側翻覆,車廂扭曲擠在一起呈現W型,釀成18死215傷。

更多新聞:出去玩別再說「都可以」!一票過來人怒揭:隨和不是擺爛

2021年太魯閣號事故釀多人傷亡。(圖/TVBS資料畫面)

2021年的4月2日上午9時28分,408次車太魯閣自強號搭載498名人員,沿東正線行經和仁站到崇德站間,列車出和仁隧道南口於里程K51+450.1處,撞及一輛先前由軌道上方施工便道,經邊坡滑落而停止於軌道上的大貨車,造成該列車8節車廂全部出軌,故造成司機員2名及乘客47名共49人死亡;清潔人員1名及乘客212名,共213人受傷,是近年來最大死傷意外。

至於高雄市石化氣爆,發生於2014年,造成32死277傷。三多、一心、凱旋路段就像被轟炸過後殘破不堪,場面被形容就像災難電影一般;很多民眾都被高溫灼傷,有的嚴重到脫皮,不少傷者下半輩子都只能走向漫長的復健路,至今仍是高雄人的痛,也讓全台人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安#意外#死傷#嚴重#高雄氣爆#太魯閣#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87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