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kg重直立式窗型 其他業者:僅靠卡榫、螺絲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20:04

冷氣業者也實際講解,裝設窗型冷氣的安全要點,他表示這次掉落的窗型冷氣,是直立式,相較於一般窗型,直立式是附掛在窗戶上,只靠螺絲和卡榫固定;不像窗型冷氣除了有三角支撐架,固定是用膨脹螺絲,比較牢固,而不管哪種冷氣,底座裝上機台前,都要人工再次確認,有沒有鎖緊。

圖/TVBS

 
冷氣業者莊老闆(非事件相關人):「直立式的窗框就是整個卡進去,對然後要鎖螺絲往裡面鎖固定。」

窗型冷氣分兩種,直立式和窗型,最大差別就是在於,直立式窗型冷氣,是附掛在窗戶,用螺絲和卡榫固定在窗溝,也就是說,會受到窗戶樣式的限制。

冷氣業者莊老闆(非事件相關人):「像這種窗框它能鎖的只有這一邊,還有下面(就只能找那個凹槽就對了)對,像這種高度比較高的話,只能鎖右邊跟下面,通常都是旁邊3支到4支,下面只有2支到3支而已。」

 
對比直立式窗型,一般窗型冷氣,有額外的出窗口,機台底下也會加裝,三角支撐架,甚至有的還會多個水泥底座,固定用的螺絲,用的是「膨脹螺絲」,就是俗稱的「壁虎」,還有不同尺寸,越長越牢固。

圖/TVBS

冷氣業者莊老闆(非事件相關人):「直立式冷氣它的框架只能靠,幾根螺絲來做固定,框架固定好之後你要把冷氣送上去,你也只能靠卡榫,如果你螺絲沒有鎖牢固的話,你機器推上去你整個就會往外(掉)。」

而且膨脹螺絲壽命,不鏽鋼製的20年,鐵製的也有8年,另外業者也補充,窗型冷氣重量基本上,都是30公斤,對專業人員來說重量其實不重,但不管哪種類型的冷氣,在把機台正式安裝上去前,一定要有這個動作。

冷氣業者莊老闆(非事件相關人):「這種高度的話我們人可以摸得到的高度,我們基本上都會上面拉一拉。」

圖/TVBS

業者最後補充,像是在高樓層安裝,或是有需要跨過女兒牆外施作,就會考慮加收危險施工費,費用多寡依照現場施工環境,危險程度高低計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0kg#重直#冷氣#僅靠#螺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62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