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17樓砸女大生! 專家揭「這心態」出事一輩子賠不完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5:22

新北市板橋新埔捷運站旁一處社區大樓17樓,今(20)日正在進行冷氣裝修工程,沒想到疑似以為裝好就鬆手,結果讓整台冷氣室外機下墜落砸中街上等車的21歲黃姓女大生,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過去在台中逢甲商圈也曾有整排固定在店家外的冷氣室外機掉落,對此房產專家Sway曾在臉書分享過,「看到外牆有冷氣室外機亂裝,這種惡鄰居請不要住他樓下,也不要經過正下方,因為你不知道死神何時降臨,但明明可以避免一場災難」,Sway強調大家千萬「不要貪那一點點面積」。


新北市板橋新埔捷運站旁一處社區大樓17樓,今日室外機砸中一名女大生。(圖/TVBS)

Sway分享,過去當上管理委員,有鄰居投訴說有一戶二樓露臺戶裝了冷氣,室外機直接放在女兒牆上,走在一樓都覺得他快要掉下來,要管委會處理。而實際找到該戶鄰居,他們表示冷氣才剛裝好,還說「你們也沒講不可以裝這裡,怎就嫌難看要求拆除。」Sway表示,「這種廉價冷氣裝了廉價的支架,一年就會生鏽、三年就會隨時掉下去,如果砸中你家小孩是你的事,但如果砸到任何走過去的人,你這輩子都賠不完。」

 

Sway幸好那時一陣強風吹過,冷氣的室外機稍微搖晃了一下,嚇得屋主馬上問可以怎麼裝,然後馬上連絡廠商,把室外機移到了陽台內側,才結束一場鬧劇。Sway強調,「不要貪那一點點面積,有些社區居然可以把室外機釘在外牆上,殊不知地震搖一搖晃一晃,螺絲就會鬆開,在冷氣掉下去之前,你家漏水就會從這裡開始,然後變成全外牆的壁癌」而且「再地震再搖一搖晃一晃,室外機就掉下去了」甚至「無論你用多粗的膨脹螺絲,都是抵擋不了台灣潮濕的天氣,以及頻繁的地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室外機#砸落#板橋#危險#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5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