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17樓墜下砸路人 物理老師:相當11頭小象壓上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20:52

新北市板橋新埔捷運站旁一處社區大樓17樓,今(20)日正在進行冷氣裝修工程,沒想到疑似以為裝好就鬆手,結果讓整台冷氣室外機下墜落砸中街上等車的21歲黃姓女大生,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而冷氣室外機砸落意外,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過去在台中逢甲商圈也曾有整排固定在店家外的冷氣室外機掉落。對此物理老師表示,如果以35公斤的室外機計算,從17樓砸落,瞬間力量相當於11頭小象直接壓上來。


警方趕抵現場調查。(圖/TVBS)

冷氣砸落駭人的意外就發生在板橋民生路二段,靠近新埔捷運站旁,當時17樓住戶請來李姓工人要裝設冷氣,當時他站在屋內,將室外機懸掛在外牆,似乎是以為裝好了就鬆開手,但沒鎖緊,導致室外機整台往下墜。因社區旁街道剛好就是公車站,黃姓女大生當時和姐姐在等公車,根本沒發現上頭有機器墜落,閃不及,當場被砸。

 
新北市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發生冷氣室外機砸落意外。(圖/TVBS)

對此補教物理老師李鋒指出,冷氣室外機大約重量是35公斤,17樓掉下來相當於51公尺,碰地時間0.1秒,也就表示,撞到人的瞬間力量是1100公斤重,如果以一頭小象假設100公斤,等於瞬間有11頭小象直接壓下來,力量相當大。

其實就在今年五月,台中逢甲商圈內一家運動用品店外的冷氣室外機支架,因為不明原因突然掉落,導致原本在店家外牆上的13台壓縮機掉落,壓在停在路邊的車輛上,總共有2輛汽車、6輛機車被砸中,所幸當時沒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機#砸落#17樓#物理#重力加速度#李鋒#大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893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