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魚直升機GPS故障遇天兵 飛行員硬闖甲板墜海


發佈時間:2023/07/20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4:06

網路瘋傳一段搜魚直升機登船時翻覆墜海的畫面,經過求證,是高雄知名的順億鮪魚專賣店所屬的順隆集團外包的直升機,當天因為GPS故障,飛行員飛錯方向又沒按照SOP,硬闖漁船甲板導致墜海,還好機上人員平安。

圖/TVBS

 
一架搜魚直升機慢慢往船甲板靠,但這根本不是停機坪,而且仔細看上面還有一根纜繩,但飛行員硬是從中間要鑽上船。

噗通一聲,一個倒栽蔥,翻落海裡,直升機直接在海上翻肚,船員趕緊衝上前那救生圈要救人,而搜魚直升機成了這幅慘況。

螺旋槳斷、機頭凹陷變形,由母船靠近後吊起,還好機上的2人平安只是會發生意外,竟然是因為天兵的外籍飛行員。

 
圖/TVBS

順隆漁業集團董事長王順隆:「他可能這個飛行員是認為他技術很好,硬著要闖人家的下甲板停,我們的船員硬跟他講,叫他降到海上就可以,他不聽。」

事件發生在太平洋海域,18日機上負責搜尋魚群的台籍人員發現GPS故障,通知飛行員飛錯方向應該要往東飛,但飛行員偏偏往西飛,最後油不夠了,按照SOP應該停在海上等待漁船加油,沒想到飛行員卻硬鑽作業甲板,結果闖禍了。

圖/TVBS

順隆漁業集團董事長王順隆:「公司有保險,但是他整個飛行員的SOP,是由他們飛行公司來做負責跟指導,人員平安沒有損失,我們船他停的船也不是我們的,那個也沒有什麼損失。」

出事的是外包搜魚直升機的業者,而雇主就是知名順億鮪魚專賣店所屬的順隆集團,當天是要圍捕製作罐頭的鮪魚,業者需透過搜魚直升機,從高處尋找魚群蹤跡,以便圍網作業,沒想到遇到外包天兵飛行員,沒按照SOP操作,還好直升機業者有保險,機損部分自行處理,而被硬闖的漁船也沒有受損,加上直升機兩側都是開放機門,第一時間人員跳海逃生,虛驚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魚直升機#直升機#故障#墜海#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23

0.2194